越野车的味道 三款非承载车身SUV推荐

现阶段,SUV从原来的跋山涉水演变成了追求舒适,很多厂商制造的SUV向轿车靠拢,或直接用轿车平台打造,提高悬架,变成SUV。但今天来介绍的三款SUV,是可以满足您跋山涉水的,带有非承载式车身的传统味道的SUV。

车型一:哈弗H9

作为哈弗品牌的旗舰车型,它被官方定义为“豪华全地形越野车”,非承载式车身的设计注定它要走的也是一条坚定不移的硬派路线。该车共有标准型、豪华型和超豪华型三个配置等级可选,每个等级都能选择5座或7座车型,从而满足消费者的各种需求。如果不算上后挂式备胎的话,哈弗H9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56mm×1926mm×1900mm,轴距2800mm,加装备胎后其长度会增加到5090mm,其身材在诸多中国品牌SUV中算是非常“魁梧”的了,就算与丰田普拉多比,它的体型也要大出整整一圈。

哈弗H9的内饰设计较为规整,不过为了提升车辆的档次感,木纹饰板和亮色饰条在中控台上也并不缺乏。四向调节方向全系都带有多功能按键和皮革包裹的外圈,握感不错,同时也显得非常有档次。而在配置方面,哈弗H9的配置普遍都不差,全系车型都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带导航和蓝牙电话的中控大屏、分区自动空调等诸多配置,豪华型和超豪华型还配备有包括燕飞利仕扬声器等在内的一系列配置。这款SUV车型有5座版和7座版两种座级可选择,对于部分有特殊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哈弗H9还是有一定实用性的。除两款标准型外,其余四款车均配备的是皮革座椅,前排座椅还都采用电动调节,并具有位置记忆和前后座椅加热功能,配置可谓丰富。

车型二:广汽三菱 帕杰罗·劲畅

帕杰罗·劲畅算得上是三款车型中最“老”的车型,从2013年成都车展上市至今,这款车基本没有作过任何改动,似乎有些跟不上市场的脚步了。不过近期国产新一代劲畅的专利图已经公布,新车的整体造型与已在海外市场首发的新一代劲畅基本相同,并有望在2016年实现国产。现款劲畅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95mm×1815mm×1840mm,轴距为2800mm,与五十铃mu-X和撼路者一样同属中型SUV。不过仅从外观尺寸来看,劲畅相比撼路者来说,其体型并没有什么优势。外部配置上,劲畅的配置并不容易引起人们的兴趣,全系标配卤素大灯、后视镜电动折叠等配置,除顶配的旗舰版车型配备的是倒车影像外,其余车型均为后驻车雷达。

劲畅的内饰采用上深下浅的色彩搭配,显得大方得体。配置方面,带有后排出风口的分区自动空调都是全系标配。多媒体系统方面,只有顶配的3.0L自动四驱旗舰版车型才带有彩色大屏和导航功能,其余三款车型都是标配收音机和CD播放器。劲畅全系车型都配备了7个座椅,其中舒适版和行政版车型配备的是手动调节织物座椅,而豪华版和旗舰版两款车均配备的是电动调节皮质座椅,前排还都带有加热功能,冬季行车时还是挺有用的。第二排座椅可前后移动,也可调节椅背角度,能满足后排乘客对于舒适的基本需求。

车型三:福特撼路者

撼路者与福特Ranger皮卡出自同一非承载式平台,整体造型设计由澳大利亚的福特亚太设计中心承担,其外形设计师还是个亚裔,最终呈现在消费者面前的撼路者就是这么一台视觉上显得“高大威猛”的中型SUV。该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92mm×1862mm×1837mm,轴距为2850mm,与同为中型SUV的五十铃mu-X相比更长、更宽、更高,长度甚至超过了无后挂备胎的哈弗H9。外部配置上,旗舰版车型配备有氙气大灯,辅助系统还包括自动泊车入位、并线辅助、车道偏离、自适应巡航在内的一系列配置,这在此次推荐的四款车中是绝无仅有的。当然,顶配车型超过36万元的价格也是四款车中最高的。除旗舰版之外的其他车型配置就朴素了不少,卤素大灯、后视镜电动折叠和后驻车雷达是全系标配,基本使用需求可以得到满足。

和外观造型设计类似,内饰的造型简洁硬朗,横平竖直的线条设计倒是有一丝美式汽车的风格。中控台采用软性材料制造,档次感也被体现了出来。而在内部配置和安全性配置方面,多功能方向盘、单碟CD机、主副驾驶座气囊和膝部气囊为全系标配,售价超过30万元的车型在低配的基础上增加了自动空调、带导航的娱乐系统等,安全性配置也多了前排侧气囊和前后头部气囊。

动力系统方面,撼路者提供给消费者两种选择,分别是最大功率180千瓦的2.0T汽油发动机和最大功率118千瓦的2.2T柴油发动机,其中与汽油发动机搭配的仅有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柴油版车型仅配备手动变速箱。如果您对驾驶手动挡车型不太熟悉的话,只能选择汽油版车型了。

头条说:非承载式车身在如今人们选购的车型中并不多见,主要由于现阶段人们追求舒适性较高,而非承载式车身并不能太大满足舒适性。但如果您喜欢真正硬派的SUV,那么这三款非承载式车身SUV一定可以满足您。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