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块头就卖大价钱?这些百万级SUV值不值

本文介绍的车型
大块头就卖大价钱?这些百万级SUV值不值
大块头就卖大价钱?这些百万级SUV值不值
图为1980年整版生肖猴邮票

如果你有一张整版80年的猴票,那么到现在你已经有一百万元了。而对于土豪来说,花100万买辆车都不叫事,但这些车真的值那么多钱吗?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些百万级的SUV在动力性能、内饰豪华程度上以及乘用空间上到底哪好。但话又说回来,一分钱一分货,这些车肯定有它独特的地方,只要自己觉得值钱就没白花。

大块头就卖大价钱?这些百万级SUV值不值
推荐理由:

关键字:豪华、舒适、安静。既然有百万元预算,450h 四驱尊贵版就很适合了,除了先进混合动力之外,更具备Mark Levinson品牌音响、GPS导航/G-Book智能副驾、HUD抬头显示以及全景摄像头,再加上LED头灯、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以及主动刹车等科技配置助阵,可谓是应有尽有了。另外,450h 四驱尊贵版作为顶配车型,拥有混动系统以及丰富的配置,且售价不到87万,在同级SUV中算是性价比最为出色的。

全新雷克萨斯RX在去年11月才正式上市,不但纺锤形前脸个性张扬,轿跑化的车身侧面彰显的凌厉风格更是令人过目难忘,似乎是来自未来。

进入车内,横来直去线条构造的中控台不但层次分明,更具备了简约时尚的气质。雷克萨斯材质使用更不惜成本,大面积皮革与双缝线还有激光雕刻面板,让豪华的感受进一步增强。450h 四驱尊贵版还配备了12.3英寸的中控屏,不仅面积大,视觉效果更是漂亮细腻。

全新雷克萨斯RX定位于中大型SUV,2790mm轴距虽然不算抢眼,但绝对符合大五座豪华SUV定义,座椅宽大而柔软,皮质触感细腻。

张扬舞者 美利坚试驾全新雷克萨斯RX450h

在百万级别车型中,雷克萨斯RX最抢眼的并不是2.0T涡轮增压,而是450h混动车型,其由3.5L V6发动机与前后轴电动机组成,匹配ECVT变速,最大综合功率为230kW,发动机峰值扭矩335N.m,不仅百公里加速可达7.7秒的表现,更带来了6.7L百公里经济油耗表现。实际上过于强调环保节油并不是百万级别消费者所看重的,换句话来说,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以安静高效著称,这将比普通汽油动力获得更安静更平稳的用车感受。雷克萨斯RX悬挂和转向调教很不错,介于舒适与运动之间,完全胜任激情操控诉求。适时四驱能力不算突出,但应对冰雪以及常见泥泞足够,你不会真的想着驾驶这么动感是SUV去越野,那是属于普拉多或者FJ酷路泽的乐趣。

大块头就卖大价钱?这些百万级SUV值不值
推荐理由:

关键字:豪华、安全、7座。春节逐步临近,选择7座车型可以在关键时刻搭载下更多的亲友。我们推荐智雅版理由很直接,从这款车型开始拥有空气悬挂(软硬可调),并多出了前排座椅通风/后排加热、自动泊车、并线辅助以及自适应巡航,舒适与安全表现进一步提升。沃尔沃特有城市安全系统依然是那么先进,低速下可以自动监控前方障碍并发出警告,甚至可以在驾驶者没有做出反应前提下紧急制动,大大降低追尾与事故几率。

这一代沃尔沃XC90车身还是那么高大硬朗,不但符合国人大气豪华中心思想,更彰显了北欧品牌优雅简约气质。

沃尔沃XC90内饰不张扬但也绝对不保守,全液晶仪表与9英寸中控屏幕结合,科技感十足。中控面板只保留了很少按键,一切都交给这块出色的触控屏幕。

得益于2984mm轴距和出色车身数据,沃尔沃XC90可以提供多达7个座位,除了宽敞第一、二排之外,第三排绝对不是摆设,足可以为176cm身高男性提供最少一拳的腿部距离。车大人多更需要充沛的动力支持,沃尔沃为XC90配备了2.0T双增压发动机(涡轮增压+机械增压),最大功率可达235kW,峰值扭矩为40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仅6.5秒,性能不俗。该车底盘采用空气悬挂加上软硬可调,不仅提供了充足的行车舒适性以及通过性,更为人员进出与操控带来了便利。

购车指南 沃尔沃XC 90 2.0T T6 智尊版
体验试驾沃尔沃全新XC 90 T6

沃尔沃XC90在科技上的进步令人惊讶,排队辅助系统第一次在国内亮相,在拥堵城市车流中,车辆可以自动监控本车道路与前方车辆保持合理距离,并可以小幅度自动修正方向与控制车速。

大块头就卖大价钱?这些百万级SUV值不值
推荐理由:

关键字:运动。因为上市时间较长,所以宝马X5当下优惠幅度较大,动辄数万元到十数万元让利。 xDrive35i 豪华型配备了空气悬挂(软硬可调),并加入了可变转向比设计,驾驶性能进一步如虎添翼。这款车型还配备了夜视系统,在夜晚起到了极佳的观察辅助效果,能清晰的将人与动物显示出来。

宝马X5双肾中网结构以及开眼角大灯设计依然是前脸抢眼的部分,车身和车尾的线条保持家族的设计风格,充满流畅的运动气质。

内饰还是宝马一贯的风格,舒展大气之下,皮革与木纹材料运用得当,豪华舒适亦属情理之中。竖立在中控台上的宽屏式彩色液晶在角度上偏向驾驶者,与夜视系统配合可以发挥最佳观察效果。

空间对于宝马X5来说少不了宽敞舒适的形容词,毕竟2933mm轴距应对5座的布局十分的轻松,而它还能供了一个650L容积的宽敞行李厢。

虽然宝马X5也提供了2.0T发动机,但3.0T高功率版本更令人感兴趣,225kW最大功率与400Nm峰值扭矩的性能,配合敏捷平顺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输出如行云流水般畅快,不仅可以做到随踩随有,百公里加速成绩更达6.5秒的优秀指标。当然,宝马X5的底盘是非常优秀的,稳健扎实配合空气悬挂与可变转向比技术,真可谓是指哪打哪。

大块头就卖大价钱?这些百万级SUV值不值
推荐理由:

关键字:四驱、大空间。从配置角度而言,45 TFSI技术型确实不如40 TFSI S line运动型,没有LED大灯,没有无钥匙进入,也没有豪华的内饰搭配与抢眼的轮毂设计,但多出的钱花在了发动机的排量和技术提升上,3.0TFSI机械增压发动机带来的性能与加速飞跃,不是2.0T涡轮增压动力所能比拟的。再加上全系配备主动刹车系统,在科技含量上也算不错的。奥迪的配置优势就是提供了大量选装包,涵盖外观、科技以及大灯等舒适部分,只要舍得花钱,实际上低配车型也能变得非常强大。

全新奥迪Q7 (配置|询价)是去年12月上市的,相比老款的饱满厚重的设计,新车显然要简洁干练了不少,不过突出的前脸六边形大嘴格栅与威严头灯组合,还是挺抢眼的。轻量化设计是时代趋势,全新奥迪Q7也加入了这个行列,其不仅通过车身尺寸以及轴距缩水缩小了体积,更通过加大车身铝合金材料比例,进一步降低了整车重量。

全新奥迪Q7内饰比外观更吸引人,中控台造型非常简洁,看上去并没有任何特别是之处。但是高达12.3英寸全仪表盘无疑让整车科技感大大提升,除了仪表盘应有的行车信息之外,导航甚至夜视系统都可以在此显示。此外,8.3英寸中控液晶屏面积并不是太惊人,但采用电动收缩方式显然是一个令人满意之处。

拥有3001mm轴距优势,奥迪Q7轻松的为车内前后排乘客提供了一个宽敞的头部与腿部空间。这一代奥迪Q7座椅设计更加舒适,让你感觉物有所值。我们注意到,该车提供了一个890L容量的超大行李厢,无论是尺寸还是容积都是达到了同级的领先水平。

体验试驾全新奥迪Q7

全新奥迪Q7的45 TFSI车型搭载的是3.0TFSI机械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45kW,峰值扭矩为440Nm,超出了40FTSI车型的2.0T动力性能一大截。在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支持下,该车百公里加速飙升到了6.2秒的好成绩。奥迪Q7采用了quattro全时四驱,核心是集成在变速箱中的托森式中央差速器,这种机械式扭矩感应式限滑差速器最大优点就是反应迅速,能及时分配前后车轮动力,并拥有十分突出的可靠性。极端情况下,托森中央差速器配合EDL电子差速锁,能将大部分动力分配到一个车轮上以帮助脱困,可见四驱能力是比较强大的。

大块头就卖大价钱?这些百万级SUV值不值

现在关注新浪汽车微信公众号,你就是朋友圈的汽车大神。各种用车知识、驾车经验、汽车趣闻应有尽有,瞬间提升您在朋友圈的地位。还等什么呢?如果您在电脑上点开了这篇文章,直接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如果您在手机上观看文章,将以上二维码保存到手机,用微信扫描二维码,或直接在微信打开这篇文章,扫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