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这些SUV回家过年倍有面儿.才十万出头

开这些SUV回家过年倍有面儿.才十万出头

春节眼看临近,火车票、飞机票都一票难求,开车回家不仅时间上变得从容,而且路线规划上也比较自由。10万元预算,不少消费者都将目标瞄准了SUV,毕竟坐姿高、空间灵活以及通过性好是先天的优势。10万元预算基本集中在自主品牌区域,整体设计与质控水平也迈上了一个台阶,接下来我们还是一起来看看春节前有哪些SUV符合条件。

开这些SUV回家过年倍有面儿.才十万出头
推荐理由:

CVT变速箱的平顺与节油是大伙公认的,因而海马S5我们优先推荐CVT车型。1.5T CVT智骋型在CVT车型标配前排侧气囊、ESC车身稳定系统以及上坡辅助基础上,增加了胎压监测、GPS导航、可视倒车以及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功能,进一步增强了该车的安全与舒适表现。更重要的是,这款车型符合多数人10万元购车预算。

海马S5邀请了意大利公司参入设计,不仅前脸风格大胆激进,车身同样动感流畅,车尾则使用盾形造型,与前脸呼应,从而令整体上透着年轻前卫的气息。

海马S5中控台为V字形设计,加上面板上按键区间也同样采用V型排列,整体很动感。该车中控台采用搪塑材质覆盖,不但触感舒适,表面纹路处理也比较细腻,质感表现不俗。

海马S5轴距为2630mm,与本田CR-V相当。实际体验来看,180cm身高乘客在前排拥有四指的头部余量,而后排则降低为三指,腿部有一拳半左右的距离。空间不算特别出色,但家用是没有问题的。海马S5的320L行李厢宽敞平整,后排座椅能按照4/6的比例放倒,从而实用与灵活俱佳。

海马S5提供了1.6L和1.5T两种不同进气方式发动机,其中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为223Nm,性能指标符合当前主流水平,加上CVT变速箱的输出,整个动力系统并不暴躁。海马S5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与后多连杆独立悬挂,不仅舒适,更引入了前后横向拉杆设计,有效的减缓了横向冲击力对于车身的影响,并提升了弯道车身支撑效果,从而通过悬挂结构上的优化来提升驾驶品质。

开这些SUV回家过年倍有面儿.才十万出头
推荐理由:

瑞风S5的1.5T是市场热点,不仅动力节能充沛,更可以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入手门槛进一步降低。1.5T手动舒适型配置让人满意,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陡坡缓降、后视镜电动折叠、GPS导航/可视倒车以及定速巡航等一应俱全,作为日常用车而言,基本都满足了。

另外,在春节来临之际,江淮SUV家族的“技术派”代表第二代瑞风S5全面启动“官促万元、乐惠新春”的钜惠活动,全系车型开展价格优惠。除最新上市的精英版仅售9.38万元之外,第二代瑞风S5的其他车型亦可享受不低于8000元的价格优惠,最高降幅达到了1万元,也就是说这款1.5T手动舒适型实际入手价格为9.95万元。

瑞风S5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大嘴式设计,令进气格栅看上去前卫夸张,车身线条流畅漂亮,加上车尾对称层次分明,整体设计路线偏向年轻。该车的对称式中控台不仅以大气平整风格满足了这个级别多数人的审美诉求,更在做工方面达到了精细程度,贯穿中控台的镀铬装饰条起到了活波气氛的效果。

瑞风S5的2645mm轴距符合当下主流紧凑级SUV标准。实际体验来看,180cm身高乘客无论在前后排都能获得一拳左右的头部距离,而后排腿部也保持了两拳的空间。加上车内储物空间设计合理,用着挺顺手。另外650L容积的行李厢表现也很出色,不仅可以顺利放下回家大包小包以及童车等大件,还能进一步放倒后排座椅增加储物空间。

现款瑞风S5分1.5T和2.0L两种不同排量发动机,其中1.5T技术更先进,加入了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为128kW,峰值扭矩可达251Nm,超过了大众现款EA888 1.8T发动机性能。传动部分则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瑞风S5底盘则采用同级十分常见的麦弗逊与多连杆前后悬挂结构,在运动与舒适均有保障。

开这些SUV回家过年倍有面儿.才十万出头
推荐理由:

比亚迪一直以配置丰富著称,而1.5TI 手动豪华型在标配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空调、ESP车身稳定系统的基础上,还加入了天窗、真皮座椅、前排电动座椅、GPS导航、定位互动等丰富功能,再加上全景摄像头的科技含量,吸引了大批喜欢高配置的消费群体。

和比亚迪最早推出的S6不同,比亚迪宋采用前卫而犀利的设计风格,前大灯造型锐利,营造出颇具攻击性的视觉感受,双色车身与轿跑式的轮廓设计,无论从哪个角度欣赏都非常动感。

该车内饰也绝不平庸,各种镀铬以及别致的三个圆形空调控制面板组合,打造了简约精致的用车风格。仪表虽然不是全液晶,但中间彩色行车电脑屏胜在足够大,信息量还是挺丰富的。

比亚迪宋拥有2660mm轴距,可以为180cm体验者提供前后三指的头部空间,后排腿部距离大约是一拳半,整体而言符合多数人对于代步SUV的空间需求。当然,它还提供了一个合理的行李厢,虽然不知道容积指标,但看着平整宽敞。

体验试驾比亚迪宋

比亚迪宋非混动版本提供了1.5T和2.0T发动机,10万元区间主要是1.5T车型,最大功率113kW,峰值扭矩240Nm,账面数据表现不错,传动系统则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该车底盘采用麦弗逊与多连杆前后独立悬挂,这在同级比较常见,而转向系统则采用了机械液压助力系统,手感比较沉稳。

开这些SUV回家过年倍有面儿.才十万出头
推荐理由:

1.5T CVT精英版不仅提供了CVT变速箱平顺舒适节油,配置上也很不错,除了前排侧气囊、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等安全措施,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空调、可视倒车特别是全景天窗的加入,让这款1月份刚上市的车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绅宝X55延续了家族的造型,飞翼式中网格栅充满了个性的气势,加上硬朗车身线条与双腰线的勾勒,运动气质强烈。车尾也没有落伍,银色护板加上双边双出排气设计,甚至比绅宝X65看着都威武。绅宝X55的内饰很平常,T型中控台对称平直看着大方朴素,不过木纹以及纹理设计既精致又增添了质感。

绅宝X55的轴距为2650mm,这在小型SUV中也算大号了。即便有全景天窗影响,但前后排头部依然可以为180cm身高体验者提供四指左右的距离,而后排腿部则顺利达到近两拳,这样的表现还是让人满意的。其后备厢容积为388L,以实用为主,后排座椅放倒后能托运一些大件物品。

绅宝X55搭载了1.5L或1.5T发动机,其中1.5T涡轮动力单元更受关注,最大功率可达110kW,峰值扭矩为210Nm,性能指标同级来看比较平常,但配合CVT变速箱,节油舒适平顺方面均很不错。底盘是绅宝X55一个亮点,麦弗逊与多连杆的前后悬挂组合经过精心调教透着以往萨博的底蕴,操控上偏向运动路线。

开这些SUV回家过年倍有面儿.才十万出头

现在关注新浪汽车微信公众号,你就是朋友圈的汽车大神。各种用车知识、驾车经验、汽车趣闻应有尽有,瞬间提升您在朋友圈的地位。还等什么呢?如果您在 电脑上点开了这篇文章,直接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如果您在手机上观看文章,将以上二维码保存到手机,用微信扫描二维码,或直接在微信打开这篇文章,扫 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