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经济之选 7万元级时尚两厢合资车推荐

本文介绍的车型

随着八零九零后步入社会,汽车消费群体趋于年轻化,但有很大部分城市年轻人选择车多作为代步之用,这时就需要一款外观能合眼缘且经济实用的小车。今天,小编为网友挑选了4款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两厢小车,它们不仅拥有合资车的血统品质,同时也拥有时尚个性的外观,当然实用性也是非常之高。

买车的重点考虑因素之一则是价位,此次推荐的本田飞度 (配置|询价)、乐风RV、起亚K2、丰田致炫四款小车价位在7-8万元之间,这样的价位在一个平均工资水平达到六千以上来的深圳来看,即使是年轻的工薪族也能较轻松的拥有。

推荐小车一、本田飞度

提起飞度,很多人对它都有一定的认识,且马路上经常能看到,它是一款较元老级的小车,拥有较大的市场保有量,市场口碑相当不错。

从外观来看,飞度是一款较注重线条表达的车型,采用了大量硬朗粗壮的线条,带钢琴烤漆的中网、中网大灯一体式设计、上突起上扬的腰线、粗壮的尾部铬条装饰、熏黑后挡风玻璃,这些特色设计让飞度整体外观表现的较非常为个性动感。全系车型远近光灯源采用的是卤素灯,部分车型配备了前雾灯,从外观能看到的配置看,飞度表现很一般,只能说能满足日常用车。

内饰方面采用的是大量的黑色色调,配以铬条装饰,总体上表现的沉稳不失时尚感,对于面向的年轻消费群体来讲,该设计不至于过分张扬。配置方面,飞度全系配备了遥控钥匙、座椅高低调节、后视镜电动调节、车窗防夹手功能、隔热玻璃,高配车型还拥有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进入、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彩色大屏、自动空调、发动机启停等配置。

动力方面,飞度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马力/6600rpm,最大扭矩则为155牛·米/4600rp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5挡手动、CVT无级变速。

总结:在几款相互竞争的车型中,飞度在车身尺寸上并不占有优势,但作为一款两厢车,长宽高4065*1695*1525mm的车身尺寸足以让飞度满足一般家用需求。从市场口碑来看,飞度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合理设计下的宽敞空间表现及较低的油耗性。如果要选择一款品质较可靠、省油的十万元内两厢小车,可以重点考虑下飞度。据现深圳区行情来看,飞度价格优惠幅度在五千元左右。

推荐小车二、雪佛兰乐风RV

乐风RV是近期推出的一款全新两厢小车,它的上市得到了较广泛的关注,从整体数据及现车来看,都是一款表现优秀的车型。它的出现,势必给小型车市场注入新鲜的血液,对飞度、起亚K2、骐达等热门级小车市造成较大的影响。

乐风RV采用的是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个前脸看起来较为精致,与小车的气质非常符合。与同级车最大的差别在于乐风RV设计结合了旅行车的元素,且加入了悬浮式车顶设计、熏黑式的后挡风玻璃,让乐风RV外观散发出强烈的个性时尚风。

低调的色调在飞翼式设计的中控台衬托的很到位,虽然用料上采用大量的塑料,但乐风RV在配色及用料的纹路处理的比较到位,在展现沉稳的同时不失现代档次感。且对称式的座舱设计,能让主副驾驶位置得到相同的乘坐空间体验。配置方面,乐风RV全系配备了遥控钥匙、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行车电脑显示屏、中控台彩色大屏、后视镜电动调节、发动机启停,高配车型还拥有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后驻车雷达、自动头灯、SPORT模式等配置。

动力方面搭载的是全新一代1.5L DVVT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最大扭矩为141N·m,该动力不算出色,以经济实用性为主,够日常用车需求且油耗低,官方公布油耗低至5.6L/100KM。传动方面采用的是4挡自动变速箱、5挡手动变速箱。

总结:从整体来看,乐风RV在同级车型中最大的亮点在于外观的几项特色设计及丰富的,是一款将设计与配置都表现优秀的车型。此外,乐风RV的空间表现也非常的不错,在同级车中也处于前列水平。如果想买一款十万元内实用性、操控性双优且好看的车型,乐风RV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推荐小车三、起亚K2

在几款经济型两厢小车中,起亚K2是一款低调中展现运动的车型,从整体外观到配置上都表现的较为务实,在现市场中,起亚K2也是一款热销的车型,特别是受年轻都市工薪阶层的喜爱。

从外观设计来看,起亚K2较为精致小巧,相对于几款车来讲,除了家庭式的前脸设计较有特色外,K2还是一款较注重细节表达的车型,强调动感,如前脸上方突出的扰流板

翼子板上的仿进气口、尾部下护板的黑色涂装等方面的装饰,让它与性能车的动感气质拉进了距离感。综合外观来看,K2是一款主打实用与运动的车型,充分迎合了国内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观。

与同级车相比,起K2整体表现非常的务实,没有太多的亮点可言,单调的配色下,给人予踏实沉稳感。除了方向盘采用银色装饰条点缀外,整个中控台色调基本上一致,并没有采用时下新车热衷的铬条装饰来引起视觉到的新颖感。从配置方面上看,K2数据显的非常的单薄,部分车型配备了遥控钥匙、电动天窗、行车电脑显示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后驻车雷达等功能。

动力方面,起亚K2搭载的是1.4L、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4L车型最大功率为78.7kW,最大扭矩则为135N·m,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4挡自动变速箱;1.6L车型最大功率为90.4kW,最大扭矩则为155N·m,与之匹配的是4挡自动变速箱。

总结:综合来看,起亚K2非常注重外观的动感及动力性能,但内饰与配置方面表现非常的一般。相对于同级车来讲,起亚K2确是一款大气且务实的车型,比较适合性格沉稳的年轻人品味。

推荐小车四、丰田YARiS L 致炫

作为广汽丰田旗下最便宜的小车,丰田YARiS L 致炫的出现无疑引起了网友的热切关注,上市至今已有两年多时间,是由雅力士改款而来,以时尚小车的身份面市,成为大量都市年轻人代步小车的青睐之选。

单看前脸就能感觉到非常个性的气质,大“八”字型的银色条横跨整前脸,与两侧狭长大灯相连,并与大面积的黑色格栅形成鲜明的对比,颇具特色的年轻进取风格的表达足以让不少年轻网友着迷。尾部线条较为硬朗,各部分格局方正,搭配圆润的尾灯,一样的时尚,一点也没有粗犷的感觉。

与前面几款小车相比,致炫内饰算是在视觉上较有冲击力的车型,中控台设计的非常有层次感,功能区采用了大量的银色面板装饰,金属感十足。在配色方面,采用了是渐变模式,中控台从上到下各层区的配都有所差别,在保证档次感的同时,不会产生太多的落差点。做工方面是毋庸置疑的,日系车型的丰田本田一向都是比较综合全面的品牌的,将经济与细致处理的很到位。配置方面,部分车型配备了遥控钥匙、无钥匙启动/进入、电动天窗、方向盘记忆、定速巡航、行车电脑显示屏等功能。

动力方面,致炫搭配的是1.3L、1.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3L最大功率为73kW,最大扭矩则为123N·m;其中1.5L最大功率为79kW,最大扭矩则为14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4挡自动变速箱。

总结:致炫内饰外观一位色的,个性十足,配置方面,致炫则更注重于用车的便捷性,动力表现较为一般,够城市代步需求。如果想买一款十万元内个性、好开的车型,可以考虑下致炫。

(以上文字内容来自汽车点评网)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