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车排行榜 榜单都没有的第三排空间排名

好车排行榜 榜单都没有的第三排空间排名

本篇文章选取了排行榜单中并未列入的第三排空间得分前三的车型作为评选对象,由于该项并非数据打分,而是主观体验得分,故此排行榜单上并未对大家进行展示,根据我们的整理今天将得分较高的数据进行排位汇总,旨在将特色测试项目各车型的实际表现真实的给大家进行展示。

在排行榜空间项目中,我们发现,大项的得分与第三排座椅的小项得分在排名前三的车型中是完全一致的,通俗的讲就是尺寸越大号的车得分越高。目前MPV与SUV两种车型具备有第三排座椅的功能配置,而这两种车型在空间大项的总分中也是相比一般轿车有着很大的优势,究竟前三车型到底表现如何,我们现在就开始分析。

》》》》》》点击进入 好车排行榜第四期 二胎7座SUV储物空间谁最好?《《《《《《

》》》》》》点击进入 好车排行榜第五期 紧凑级SUV后排腿部谁最出色《《《《《《

》》》》》》点击进入 好车排行榜第六期 20万元家轿最省油车型推荐《《《《《《

 》》》》》》点击进入 好车排行榜第七期 哪款豪车的中控屏看片最爽?《《《《《《

》》》》》》点击进入 十万内7座MPV谁最能装?《《《《《《

》》》》》》点击进入 10万级家轿中控屏谁最好用?《《《《《《

好车排行榜 榜单都没有的第三排空间排名
第三排亮点
好车排行榜 榜单都没有的第三排空间排名

华颂7采用了MPV常用的7座组合方式,第二排座椅前后移动幅度相当开阔,而且在常规坐姿之下,第三排的空间表现也很出色。在空间测试项目上,华颂7做到了一台MPV应有的表现,得到30.5分,这个几近于满分的成绩让它顺利成为了排行榜中的第一名,毕竟车身尺寸摆在那儿,当然些许细节还有提升的空间。

好车排行榜 榜单都没有的第三排空间排名

奥德赛第三排采用三个独立座椅设计,不但可以任意调整椅背角度适合更多坐姿需要,还能轻松通过几个步骤将后排整体折叠并入行李厢凹陷处,从而形成一个十分宽敞的后备厢空间。为了节约行李厢地板空间,本田工程师不但保持了油箱中置设计,将备胎巧妙移入第一排座椅下方,必要时可以打开地板拿取。另外,这一代奥德赛还采用了电动侧滑门的设计,不但开口面积较大,在狭窄停车区域,还能通过侧滑门顺利进出。

好车排行榜 榜单都没有的第三排空间排名

普拉多的内饰秉承着简单实用的真理,按键布局整齐合理,而且方便操作。整体内饰并没有做过多噱头的设计,但依然体现出了一定豪华感。7座椅的布局以及第二排娱乐系统体现了这款SUV多功能的一面,不仅可以带着全家老小出游,在路上也有了哄孩子的法宝。

需要提及的是目前的排名是动态浮动的,本期中出现的前三车型只是一个暂时的排位,随着后期购车完全指南新车型的文章上线,现有的排名还会随着更优秀的数据的录入进行调整变化。

由于这项测试并没有数据化的标准,得分多少由三名评测人员进行主观打分。若能与头等舱一般惬意的斜躺在车内第三排,可得到4分;若头部及腿部空间宽裕,可得到3分;若头部及腿部空间比较舒适,可得到2分;若头部及腿部没有或拥有很小空间,可得到1分;若形同虚设无法乘坐,得0分。第三排座椅可折叠/带电动收放功能均可+0.5分。

具体各车型得分情况,将在下文一一阐述。

------------------------------------------华丽的分割线---------------------------------------

随着购车完全指南正式上线,新浪汽车目前已经测试了超过80款车型,上线文章达到了超过70篇,可以说这个一站式购车产品目前已经涵盖了市场上的主流新车与部分热销车型。在大数据汇总之后,我们进行了分类比对,通过新浪汽车购车完全指南排行页,我们也做出了多篇排行榜的文章——二胎7座SUV储物空间谁最好?/紧凑级SUV后排腿部空间谁最出色/20万元家轿最省油车型是哪款/10万级家轿中控屏谁最好用?,未来还将定期为大家继续分享购车完全指南的分项排行,还请各位持续关注并支持。

在7月上旬,新浪汽车正式推出了一站式购车产品——购车完全指南。其包括安全、驾驶性能、实测油耗、舒适程度、空间、人机交互共6个大类30小项测评项目,给予消费者最客观的车型评测体系,并成为引导消费者购车的客观参考内容。新浪汽车推出的购车完全指南,一切都靠数据说话,编辑的主观感受所占比例极少。这也让我们累计了大量热点车型的实测数据,也正是基于这些含金量极高的客观分数,而这也是好车排行榜存在的意义。

榜单并列第一名华晨汽车 华颂7 2.0T旗舰型

好车排行榜 榜单都没有的第三排空间排名
好车排行榜 榜单都没有的第三排空间排名
成绩分析

华颂7作为标准的7座MPV,我们将它的第二排座椅移动至最靠后的位置,测得腿部空间为470mm。华颂7的第二排宽度为1580mm,其实这个数字只是一个概念而已,乘坐的确宽敞,进入第三排也很轻松。

我们将第二排座椅移动至中间位置后,对第三排座椅进行了测量,虽然腿部空间数值并不出色,但作为一台标准7座MPV,华颂7的表现是称职的,根本不会感觉拥挤,因此得到4分的成绩

榜单并列第一名:广汽本田 奥德赛 2015款 2.4L

好车排行榜 榜单都没有的第三排空间排名
好车排行榜 榜单都没有的第三排空间排名
成绩分析

除去中排座椅的优秀表现,奥德赛第三排座椅同样出色,最后一排座椅横向可用宽度达到了1400mm,并且腿部空间还能保证140mm的余量在乘坐舒适性上自然毋庸置疑,最终得分4分。

此外奥德赛的第二排座椅是该车最为突出的地方,田田坐入其中,头部足足余有200mm的可用空间,在空间上优势极大,而且第二排腿部空间也表现出色,保持驾驶席不动,田田坐在后排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余量有四拳左右,实测数据290mm。作为MPV车型这样的表现是非常不错的,空间利用率也相当的高。

榜单第三名:国产普拉多 2016款 3.5L VX

好车排行榜 榜单都没有的第三排空间排名
好车排行榜 榜单都没有的第三排空间排名
成绩分析

普拉多4780mm的车长和2790mm的轴距在中大型SUV中并不算十分突出的数据,为了合理安排三排座椅,可以看出它在空间上的极大利用。前、中、后座椅椅垫的长度分别为490mm、480mm和460mm,如果是腿很长的用户或许就会失去一些支撑性。

保持第二排座椅不动,身高175cm的田田在第三排仍有不错的空间,并不会感觉到特别拘束,第三排座椅还是具有一定实用性。另外,第三排座椅椅垫长460mm,横向宽度也达到了1430mm,坐两名成年人也不会觉得拥挤和不舒服。最终得分3分。

相信通过本篇文章的介绍,大家对于带第三排座椅的大空间车型有了一定的了解。可以说,在7座SUV泛滥的今天,真正空间宽裕SUV还是十分少见的,尤其是在第三排,如果对这一项空间有特殊的要求,建议您还是选择MPV车型,毕竟两者在功能设定上略有不同,一个是装人,一个是装物。

到此榜单上都没有的第三排座椅空间排名的介绍也就告一段落,待后期有新车上榜后,我们还将再次进行对比分析。

下期新浪汽车还将继续带您浏览榜单上其他测试项目得分靠前的车型,敬请期待!

>>>>>>查看排名分项评分可点击进入 新浪汽车购车完全指南排行页<<<<<<

>>>>>>更多测试车型可点击进入 新浪汽车购车完全指南首页<<<<<<

好车排行榜 榜单都没有的第三排空间排名

现在关注新浪汽车微信公众号,你就是朋友圈的汽车大神。各种用车知识、驾车经验、汽车趣闻应有尽有,瞬间提升您在朋友圈的地位。还等什么呢?如果您在 电脑上点开了这篇文章,直接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如果您在手机上观看文章,将以上二维码保存到手机,用微信扫描二维码,或直接在微信打开这篇文章,扫 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gently880747 gently880747江苏无锡

      华颂是什么鬼,二十几万的车子,看起来跟730差不了多少,除了所谓的宝马发动机一无是处,顶配只有单边侧滑门。真是败家,设计完车子完全不考虑要卖的

      02-02 15:49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