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家轿挑花眼?这几款真心不错

本文介绍的车型
15万家轿挑花眼?这几款真心不错

预算15万元购置家轿,很多消费者反映有点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感觉,因为可选车辆着实不少。我们根据品牌、品质、口碑、关注度以及销量为挑花眼的人们推荐几款真心不错的好车,在满足日常代步的基础上,获得更高品质的用车感受。

15万家轿挑花眼?这几款真心不错
推荐理由:

15万元价位,这款明锐 (配置|询价)1.6L 自动智行版提供了前排侧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胎压监测等主被动安全措施,再加上全景天窗、真皮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后风挡遮阳帘等诸多舒适装备,无论是性价比还是用车感受都很不错。此外,明锐是出自MQB平台,这是大众最新平台,优点是同平台车型通用件较大,另外优化了车身结构,使之更加节油。

2017款明锐在外观细节上有调整,其中头灯采用了熏黑处理,前保险杠下部进气口及两侧的前雾灯造型也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并融入了镀铬饰条。车身以及尾部基本保持了以往圆润饱满的形象。

明锐的内饰以大气简洁为主,平整的中控台与双圆盘黑底白字的仪表盘都是国人熟悉的德系车风格。此外,该车内饰覆盖了较多软性材质,加上工艺细致,无论是手感和质感都很令人满意。值得一提的是,2017款车型采用全新造型的三辐式方向盘,比以往四辐条方向盘样式更年轻。

明锐整车尺寸为4659/1814/1460mm,轴距2686mm。身高180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保持一拳,同一个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剩下约四指,不过腿部余量依然有一拳四指,整体乘坐感受而言比较舒适。明锐最大空间优势就是采用了掀背式设计,后备厢连着后风挡一起打开,不但日常容积可以达到590L的,全部放倒后排座椅后则能扩展到1593L,空间大并且拿取物品非常方便。

明锐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6L适合日常代步,81kW最大功率和155Nm峰值扭矩在同排量自然吸气中发动机中比较抢眼,自动挡依然配备爱信提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平顺舒适加上换挡灵敏让驾驶表现优于一些美系车同类变速箱。明锐底盘稳重中保留了德系车悬挂韧性特色,加上电动方向助力手感轻巧指向精准,运动与舒适兼具。

15万家轿挑花眼?这几款真心不错
推荐理由:

虽然速腾还是在PQ35平台上生产,但发动机与变速箱都与MQB平台无异。15万元价位上,速腾的配置不及明锐丰富,但依然提供了前排侧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胎压监测、天窗、真皮座椅以及定速巡航等国人青睐的配置。结合当下的优惠,速腾性价比也很不错,销量更处在同级别的前列。

速腾采用了大众家族化前脸风格,尽管时下有点审美疲劳,但是简洁修长的车身依然给大多数人留下大气稳重且不臃肿的印象。速腾采用了大众车系标准T型中控台设计,简洁实用之下用料和做工都还不错,新的双炮筒仪表与新颖的平底方向盘结合,比上市之初多了几分年轻运动感受。

速腾整车尺寸为4655/1780/1453mm,轴距2651mm,相比老款车长以及车宽略微增加,而车高有所降低。该车前排能为180cm身高体验者提供四指左右的头部余量,活动范围与视野处于同级别中上水准。来到后排,头部大概还有一指的余量,腿部则可提供一拳四指左右的空间,乘坐舒适感不错。速腾行李厢不仅空间达到510L,内部设计也规整,加上后排座椅可按4/6比例放倒,灵活与实用俱佳。

大众虽然为速腾提供了1.6L、1.4T和1.8T动力单元,但最受欢迎的还是1.6L自然吸气车型,81kW最大功率与155Nm峰值扭矩足够家用,自动挡则采用爱信成熟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加上前麦弗逊与后多连杆的悬挂驻车,整车驾驶依然保持了德系车型稳重与舒适的综合感受。

15万家轿挑花眼?这几款真心不错
推荐理由:

卡罗拉的国内历史不短,可以追溯到本世纪初的花冠车型,长期以来节油省心成为其最大竞争亮点。15万元价位上,1.6L CVT GLX-i导航版作为1.6L高配车型,更在前排侧气囊、天窗以及真皮座椅基础上,提供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GPS导航、可视倒车、驾驶席电动座椅/前排加热以及自动空调。无论从配置还是用车来看,这款车型表现还算均衡。

卡罗拉前脸采用最新的梯形大嘴设计,再加上头灯样式犀利以及车身线条流畅,整车流露出前卫动感的气质。与外观一样,卡罗拉内饰样式比较新颖,偏向驾驶者的中控台设计便于操作按键。值得表扬的是,卡罗拉中控台上部使用了软性材质,中控面板还嵌入了仿碳纤维材质,整车质感不亚于同级德美系车型。

卡罗拉不仅拥有4630/1775/1480mm尺寸,更提供了出色的2700mm轴距。身高180cm体验者进入车内,不但前后排头部空间可达三到四指左右距离,后排腿部空间更可达约两拳左右,加之中间地板比较平整,很好的满足多数人对于家用的舒适诉求。此外,卡罗拉为我们提供了一个452L容积的后备厢,虽然指标在同级中不占优势,但内部规整,加上高配车型提供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实用性不错。

丰田为卡罗拉分别提供了1.6L发动机和1.8L发动机,均采用双VVT-i技术,1.6L车型提供了90kW最大功率与154Nm峰值扭矩,加上自动挡采用大传动范围比的CVT无级变速箱,不仅动力输出平顺,更重要是比较节油。卡罗拉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与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组合,属于同级别比较常见底盘结构。卡罗拉悬挂并不一味偏向舒适性,连续弯道也能赋予了车身较好支撑表现。

15万家轿挑花眼?这几款真心不错
推荐理由:

2016款轩逸是今年3月初上市的,其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外观以及内饰的革新,更凭借LED头灯、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系统这些高科技装备武装了自身,15万元内选择1.6XV CVT智尊版就能享受到这些。除此之外,像前后排多个气囊组、VDC车身稳定系统、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天窗以及真皮座椅都能找到。

2016款轩逸作为中期改款,通过引入日产V-motion造型,让前脸有了很大起色,U型中网与新颖大灯配合带来了更时尚的感受,而车身以及车尾变化不大,只是细节有些改变。轩逸内饰采用了对称平整的中控台设计,拥有大气简洁的气质。值得肯定的是,轩逸的中控台上部以及车门内部均采用了软性材料,无论质感还是手感都很出色。此外,经过调整后的仪表与方向盘的样式也比老款更为美观精致。

2016款轩逸整车尺寸为4631/1760/1503mm,除了车身数据稍有调整之外,轴距依然保持2700mm的指标。180cm身高体验者进入车内,前后排头部均能获得约三指的余量,而后排腿部能轻易达到两拳的空间,轴距指标在纵向上的优势用空间得到验证。轩逸的座椅依然继承了日产一贯传统,不仅宽大舒适,座椅的填充也很柔软。此外,轩逸行李厢容积达到510L,加上内部规整,实用表现不错。遗憾的是,该车全系车型后排座椅无法放倒,因而空间灵活上稍显欠缺。

2016款轩逸继续提供1.6L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3kW,峰值扭矩154Nm,加上日产带2挡副变速箱的CVT变速箱,在更大传动范围比支持下,动力节油与平顺都变得顺理成章。轩逸底盘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与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组合,加上后轮稳定杆的辅助,在弯道驾驶时也赋予了我们足够的信心。

总结:在本次推荐的四款车型中,明锐以德系品质、年轻化的外观设计以及高性价比成为最为平衡的车型,尤其是在平台技术上有着明显的优势。速腾作为销量颇高的家用车,拥有不错的口碑,不过在平台技术上比明锐要落后一点儿。卡罗拉和新轩逸都属于经济实用的日系家用车,而轩逸一直占据了家轿销量第一的宝座,可见消费者还是非常认可的,其在空间、油耗方面有很强的竞争力。

15万家轿挑花眼?这几款真心不错

现在关注新浪汽车微信公众号,你就是朋友圈的汽车大神。各种用车知识、驾车经验、汽车趣闻应有尽有,瞬间提升您在朋友圈的地位。还等什么呢?如果您在电 脑上点开了这篇文章,直接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如果您在手机上观看文章,将以上二维码保存到手机,用微信扫描二维码,或直接在微信打开这篇文章,扫码 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