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要大还要省油 首选这几款中高级车

本文介绍的车型
车要大还要省油 首选这几款中高级车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消费者都喜欢大车,不过按照以往的认知来看,车大了肯定油耗也会增加。在新技术支持下,特别是小排量涡轮增压的普及,我们今天推荐的几款中高级车型不仅空间大并且还比较省油。当然,既然是中高级车类型,在配置以及操控等方面自然会令多数家庭消费者感到满意。  

车要大还要省油 首选这几款中高级车
推荐理由:

迈锐宝XL 1.5T车型有4款,不仅相比竞争对手更加丰富,配置也非常齐全。以我们推荐的1.5T双离合锐驰版为例,除了标配前后排齐备的气囊组、ESC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电子手刹、天窗、多功能方向盘之外,更将轮胎从205/65 R16升级为225/55 R17规格,加上真皮座椅、前排电动座椅/加热、双区自动空调等舒适功能相助,不仅舒适而且性价比也很突出。另外,从现在起到6月15日,购买雪佛兰系列车型包括迈锐宝XL在内,都可以获得上海迪士尼门票两张。

作为迈锐宝第九代的传承,迈锐宝XL以崭新的面目呈现在世人面前。高颜值的外表中隐藏着美式肌肉车的基因,扁平化车头、狭长犀利的头灯以及接近掀背车的车尾设计组合,赋予整车年轻动感的气质。迈锐宝XL采用了环抱式内饰设计,不仅稳重安全感油然而生,层次感也十分鲜明。黑黄内饰配色不仅漂亮,黄色部分更采用真皮包裹,加上黑色软性材料,观感与质感俱佳。

迈锐宝XL整车尺寸为4923/1854/1470mm,轴距更达2829mm。不仅指标出色,更可以为身高180cm体验者提供超过一拳的前/后排头部空间,而后排腿部能轻松达到两拳余量,加上中间地板凸起幅度较小且平整,宽敞与舒适不在话下。此外,505L容积后备厢平整度也比较高,加上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实用与灵活表现均很不错。

体验试驾迈锐宝XL

迈锐宝XL节油的主要秘密来自于一台1.5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全铝缸盖缸体加缸内直喷等先进技术支持下,最大功率可达125kW,峰值扭矩252Nm,性能指标与同级2.5L排量持平。与之匹配的传动也采用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平顺之下对于工信部6L油耗也做出了较大贡献,变速箱的换挡反应也很迅速,绝不拖泥带水。迈锐宝XL底盘保留了足够的运动基因,悬挂除了提供不错的日常用车舒适性之外,面对激烈的驾驶也有足够的支撑和韧性。

车要大还要省油 首选这几款中高级车
推荐理由:

1.5L GTDi180时尚型作为蒙迪欧1.5T高配版本,不仅提供了包括膝部气囊在内的主被动安全措施,还增加了天窗、皮质座椅、前排电动座椅、定速巡航、双区自动空调等诸多国内消费者青睐的舒适配置,无论是安全还是舒适配置都很到位。

车要大还要省油 首选这几款中高级车

蒙迪欧外形设计最抢眼莫过于阿斯顿。马丁前脸造型,多边形的大嘴格栅与细长的头灯搭配,即便上市数年看上去也让人感觉十分前卫。蒙迪欧车身、车尾整体结构依然是肌肉线条感十足的美系车风格。与外观不同,蒙迪欧内饰注重大方稳重的风格,高配车型虚实结合仪表科技感十足。蒙迪欧内饰用料与工艺都很不错,与同级日系、德系车型处于一个档次。

蒙迪欧整车尺寸为4860/1854/1480mm,轴距2850mm。180cm身高体验者进入车内,前排一拳以及后排四指的头部空间表现足够满足国内绝大多数人群的驾乘需要。而后排腿部空间针对同一个体验者可以达到两拳左右,基本符合这一级别用车宽敞舒适要求。该车行李厢内部十分规整,容积也到了516L,加上支撑杆被收入内衬,不但避免了与后备厢的物品发生挤压,更提升了用车档次感。

蒙迪欧1.5T发动机动力性能不俗,133kW最大功率和240Nm峰值扭矩指标可谓小排量大动力,传动则坚持了福特的6速手足一体变速箱,不仅平顺也能适应运动驾驶乐趣,工信部油耗6.9L也十分经济。蒙迪欧底盘采用了麦弗逊与多连杆悬挂,悬挂下摆臂以及转向节等处都采用了铝合金材质,既减轻重量更保持了运动车的口碑。

车要大还要省油 首选这几款中高级车
推荐理由:

如果你不想买手动挡,那么1.4T自动挡只剩下280TSI DSG尊荣版可选。改款之后,280TSI DSG尊荣版无论是安全还是舒适配置都很齐全,比如前后排头部气帘、氙气大灯、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前排电动座椅/加热都是老款车型所未提供的,因而整车性价比进一步提升。

现款帕萨特 (配置|询价)作为中期改款,相比老款车型前脸以及车尾有了一些变化,比如中网格栅、头灯以及尾灯等细节部分,不过其车身轮廓还有整体造型基本沿袭了之前的设计。与之对应的是,内饰也做了相应调整,中控台看上去更为舒展,加上采用底部切平方向盘与炮筒仪表,车内气氛变得更为年轻一些。

现款帕萨特轴距依然为2803mm,车身尺寸基本也没有变化。对于180cm身高体验者,除了提供一拳前排头部以及后排四指指头部空间之外,后排腿部依然为两拳。该车座椅秉承了德系车风格,略微偏硬,不过大小和支撑表现都不错。该车提供了490L行李厢,内部平整实用,加上支撑杆收入内衬,再也不会与行李发生挤压。

启用新命名之后,帕萨特280TSI车型搭载了代号为EA211的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性能指标相较老款EA111有了进步,传动系统依然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输出线性省油都是大伙已经熟悉的优点。帕萨特底盘依然是麦弗逊与多连杆的组合,整体满足日常舒适代步要求,而操控则不是重点。

车要大还要省油 首选这几款中高级车
推荐理由:

凯美瑞2.0G 领先版比入门型贵了8000元,但在前排侧气囊、膝部气囊、后视镜电动折叠、双区自动空调基础上增加了VSC车身稳定系统、真皮座椅、前排电动座椅/加热,无论是安全还是舒适性表现更好。

对比最初形象,凯美瑞引入了丰田“keen Look”设计风格,整个前脸造型比之前更为年轻活泼,特别是前保险杠的梯形大嘴与犀利头灯组合,富有较强横向张力。凯美瑞的内饰设计依旧非常中庸,保持了丰田品牌一贯传统。仪表右侧采用指针式油耗显示,这与其他车型液晶显示方式不同。

凯美瑞依然维持了2775mm轴距,指标在同级看来并不出色。180cm身高体验者进入车内,除了前后排头部能达到一拳左右充足空间之外,后排也可轻松提供两拳的腿部余量。另外,该车后排地板比较平整,满载之后的腿部舒适性值得表扬。

凯美瑞搭载的2.0L发动机采用丰田D-4S双喷射系统与VVT-iW可变气门正时智能广角系统组合,能提供了123kW最大功率与199Nm峰值扭矩,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无论是动力输出线性平顺,还是工信部7L油耗表现都非常不错。借助排量优势,凯美瑞在起步时动力比较充沛线性,加上麦弗逊与双连杆前后独立悬挂提供了足够舒适性,日常用车还是很不错。

车要大还要省油 首选这几款中高级车

现在关注新浪汽车微信公众号,你就是朋友圈的汽车大神。各种用车知识、驾车经验、汽车趣闻应有尽有,瞬间提升您在朋友圈的地位。还等什么呢?如果您在电 脑上点开了这篇文章,直接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如果您在手机上观看文章,将以上二维码保存到手机,用微信扫描二维码,或直接在微信打开这篇文章,扫码 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