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爸爸的选择.国产自动档SUV

4车拼图头图

“80后”这个词明显太老了,90年出生的“孩子”今年已经26周岁了,虽然他们中的大多数还在自称宝宝,但很无奈,他们也已经为人父母。6月的第三个周末就是今年的父亲节了,对于这些自己还没长大的“小爸爸”们来说,无疑又找到了借口给自己送个礼物。

虽然新的家庭已经搭建,但这类人群的用车需求还不算太苛刻,依然是年轻的心态,甚至玩乐主义还未脱,生活在城市中,一辆古灵精怪的SUV就是他们最大的诉求。

1

推荐理由:瑞风S3绝对可以满足这些人的胃口,夸张的设计很有味道。1.5L CVT豪华智能尊享版作为2016款瑞风S3顶配车型,不仅没有超过10万元预算,更提供同级接近价位SUV车型中最齐全的配置,像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自动空调、GPS导航等一应俱全。

2016款瑞风S3中网采用江淮汽车特别宝瓶口设计,不仅寓意聚财兴旺,更配合犀利头灯,让前脸透着十足的个性。该车车身、车尾以流畅线条营造了青春动感的形象。很明显,2016款瑞风S3是针对年轻人群定位的一款小型SUV,所以设计并不保守,但也不是特别张扬。

2016款瑞风S3内饰对称而规整,并没有过多的标新立异吸引眼球。横贯中控台的银色装饰条勾勒出层次分明的整体感受。该车多边形仪表盘轮廓不仅满足了设计感,更通过转速与速度仪表中央的圆形电子液晶屏集成了水温、油量等实用信息,让整个读取直观清晰。高配车型还提供了一块7英寸中控台彩色大屏,集成了导航、蓝牙以及多媒体等实用功能。

2016款瑞风S3整车尺寸为4325/1765/1660mm,轴距为2560mm。符合小型SUV定义。通过精心设计,身高180cm体验者不仅在前/后排均可获得一拳左右的宽敞头部空间。同时后排腿部距离可接近两拳,综合乘坐空间不俗。另外,该车提供了容积高达600L的行李厢,相对于小型SUV而言这是一个非常宽敞的载物空间,甚至超过更高级别SUV表现。

2016款瑞风S3全系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峰值扭矩146Nm,除了搭载5速/6速手动变速箱之外,还提供了CVT无级变速箱作为自动挡配备,因而在节油平顺方面更令人满意。电动方向助力手感与指向性都很不错,驾驶感受可以用好开易用来形容。

2016款瑞风S3底盘采用麦弗逊独立前悬挂与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挂结构,同级车型中司空见惯。在保持合理的底盘离地间隙前提下,江淮对瑞风S3的悬挂进行了精心调教,不仅保持了合理的舒适性,更为弯道提供了足够的车身支撑效果。

2

推荐理由:元给人留下的印象很好,主要的亮点就是它的质感提升不止一个跨度,这一点可喜可贺,而高配版的超丰富配置沿袭了比亚迪一贯传统,性价比还是那么高。变速箱方面,比亚迪“玩”双离合的经验也越来越丰富,在城市中,它是一辆标准的AT车型。

元的前脸设计风格以时尚动感为主,延续比亚迪“X”家族前脸,加以多层次和惹眼大灯造型,从视觉上让前脸变得更加俊朗,富有科技感。发动机盖中间两根筋线很有力道,配合格栅亮饰条向前突出及龙鳞式网格,使得车头更具进攻性。另外,元前脸的格栅和前保险杠也组成一个元字,虽然有想象成分,但的确提高了辨识度。潮流的外观让小型SUV表现出了更为独特的时尚风格。样子亮眼,还有诸多个性细节点缀,元的外观算是紧紧抓住了新车的“第一眼”优势。

元内饰紧凑精致的感觉让人很舒服,完全不像一些自主品牌车型内饰总给人的感觉。质感的提升也是一大亮点。较比亚迪之前的车型,元在内饰的用料和做工的处理上有了很大的进步,中控台除了装饰条外,绝大部分面积都由搪塑软性材质组成,门板中央、手托还都采用了皮质包裹。另外,各种塑料按键都不再是“廉价”的感觉,材质厚实,阻尼也合适,在这些细节上的确可以让人看到比亚迪的用心。

比亚迪总是能给人眼花缭乱的丰富配置来无限提高产品的性价比,同样,元的配置在小型SUV里也是逆天级的,除了日常的电子手刹、行车电脑、自动大灯和自动空调等功能外,一些像车道偏离预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这样的配置居然出现在一款小型SUV上,元在配置上依然有着极强的诱惑力。

对于小型SUV来说,元属于中规中矩水平,乘坐空间表现的让人满意。头部空间1拳以上,而后排腿部空间基本可以达到2拳。后排地板凸起高度不大,车内第五名乘客不会有太多抱怨。

元有两种汽油版动力,分别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1.5L自然吸气动力车型为入门级别,只拥有5速手动变速箱,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则是只有自动档车型。这台6速自动变速箱基于双离合结构变化而来,换挡时间可达到0.2秒。

3

推荐理由:在三辆古灵精怪的SUV中间,插入一辆景逸XV明显是为了那些“老实人”准备的,年轻人也不乏车内空间的使用需求,2685mm的轴距与200mm的最小离地间隙成就了景逸XV良好的通过能力与车内的纵向空间。而像定速巡航、车载蓝牙系统等实用配置,也让景逸XV拥有了较高的性价比。

对于外观而言,景逸XV偏向年轻化的设计还是得到了大家的肯定,恰到好处的镀铬亮条与装饰面板都很好的提升了整车的活力。而4348/1835/1705mm的长宽高数据在众多小型车中比较突出,在视觉感受上,这款SUV有着得体的三围。

家族化的内饰给人以清新的印象,在视觉感受上,与景逸X3、X5如出一辙XV的内饰设计还是显得较为耐看。中控台表面功能区划分清晰,整体线条流畅。用料材质方面中规中矩,而座椅真皮面料与配色间是内饰的亮点。

配置方面,电动天窗、主驾驶席车窗一键上下、多功能行车电脑显示屏、全尺寸备胎、USB/AUX接口以及蓝牙功能都一应俱全。对于一款家用SUV而言,除了比轿车更高的最小离地间隙,更为让人看中的自然就是空间的多样性。作为一款小型SUV,景逸XV有着不错的表现,不管是在前后排头部空间,还是在纵向腿部空间方面都堪称出色。

全系标配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非常贴心,再配合比利时邦奇CVT无级变速箱,的确要比景逸X3的手挡来的更平顺、舒适。另外CVT变速箱也要比传统AT更加经济,厂家公布的百公里油耗仅为6.8L。

景逸XV有着不错的前排舒适性,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的前悬形式已经在X3上充分体验过了,不管在虑震还是在抗冲击上都表现很好,而后拖曳臂式非独立悬挂的工作效率也非常不错,偏软的设定让其能够良好过滤震动。

4

作为长安汽车旗下的一款年轻派小型SUV,CS35给众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体验。CS35整体看起来却很舒服自然。类似鹰眼的前大灯加上两副式镀铬中网,显得目光炯炯有神。保险杠底边黑色以及银色下护板等元素,都是SUV需具备的。侧面,腰线上扬的十分明显,动感十足。而尾部,尾灯造型与头灯相呼应,并有较强的层次感。总体来说CS35设计的非常年轻时尚。

CS35内饰设计感很强,尽管中控台采用的是硬塑料材质,但造型动感,装配工艺和接缝的均匀度值得肯定,恰到好处的银色装饰也起到了很好的点缀效果。配置方面,除最低配的舒适性外,其他车型都配备了带触摸屏的多媒体系统,所以带该系统的车型都配备了导航功能,在推荐车型中算是比较不错的。全系仅提供手动空调,且没有配备后排出风口,这部分配置就显得较为普通了。

全系座椅均为手动调节并不让人意外,除最低配之外的皮革座椅造型运动,包裹性也不错,只是全系都没有座椅加热相比对手来说还是欠缺了点。后排座椅配备了三组三点式安全带和两组儿童座椅接口,不过头枕仅提供两个,同级别不少车型都能提供三个头枕,后排中央扶手也没有提供,舒适性考虑仍需改进。

在动力方面,长安CS35全系都搭载了一台名为BLUE CORE的1.6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160N?m,与之搭配的是长安自主研发的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悬架方面,其采用的是前麦佛逊后扭力梁式结构,在同级中属于正常水准。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