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对论.谁更精华.比亚迪元对比哈弗H2

颜值高、性价比高、通勤能力强,令小型SUV市场逐渐兴起,尤其是在年轻消费群体中颇受欢迎。虽然这个市场的序幕由合资品牌开启,但使其发扬光大的还是咱们自主品牌。哈弗H2当属这其中的佼佼者,拥有不错的口碑,月销量也有上万台。近来它迎来了一个非常有力的竞争者,就是比亚迪旗下的首款小型SUV——比亚迪元。今天咱们就通过购车完全指南的得分,将各项指标量化后来对比一下这两款车哪个更值。

本期我们拿来了比亚迪元 1.5TID自动旗舰型与哈弗H2 1.5T自动两驱豪华型,售价分别为12.19万和12.28万,非常接近。动力系统分别是1.5TI+6速双离合和1.5T+6AT的组合,也非常接近,因此可比性非常高。在客观通过数据比拼之前,咱们先来看看颜值方面的主观因素。

比亚迪元的外观原创度非常高,很好地结合了中西元素,形成了洋气又有情怀的外观。双色的车身设计对年轻群体更有吸引力,外挂式备胎增强了其越野风格,大尺寸天窗也是咱们国人喜闻乐见的配置。而前脸最有特点的则是格栅上篆体的“元”字标识,结合“飞檐“”式镀铬以及“龙鳞”网状的格栅设计,使其前脸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H2的外观总体还是延续着哈弗的家族式设计,虽然有着年轻的气息,但是缺少个性化元素,不够出众。相比之下,刚刚在成都车展上市的蓝标版H2就要好很多,更对年轻人的口味。

内饰方面,元的内饰具有比较强的设计感,多棱角的设计营造出活跃的气氛,银色镀铬勾勒出中控造型,以及双色真皮方向盘和豪华皮座椅同样增添了内饰的色彩,显得活泼生动。另外在做工方面,内饰大量采用了搪塑工艺,手感很不错。

哈弗H2在内饰同样采用了双色搭配,不过内饰设计相对有些平整,规矩,缺少活力。做工方面也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不错。在做工和用料方面两款车型都起到了带头作用,领先其它同级竞品车型。

在安全评价得分方面,比亚迪元的优势比较明显,总分比哈弗H2高出5分。其中制动距离差距最为明显,两车相差4分,另外在灯光以及雷达方面,比亚迪元也比哈弗H2各高出0.5分。其它几项两车在得分方面均无差异。

11

比亚迪元的制动距离为38.08m,哈弗H2的制动距离为42.35m,差距超过4米,已经接近一个车身的长度。元的制动效果确实很不错,即使与合资甚至进口车型相比也是上佳的表现。H2制动初段偏硬,制动力偏弱,中后段有所改善,初次上手确实会让人信心不足。

12

两车均采用的是卤素光源,近光灯最大照度分别为270lx(元)和222lx(H2),远光灯两车分别为1218lx(元)和1224lx(H2),在亮度上元更有优势,而H2则配备了转向辅助照明功能。

13

视野方面,元的距离为265mm,H2的距离为287mm,20mm的差距不算明显,两车的视线都很宽敞。

14

被动安全方面,元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而H2仅配备了2个气囊。因为H2参加了C-NCAP测试并得到了5星评价,因此获得了加分使两车得分持平。待元参加过测试后,若也获得5星评价则会在此项领先H2 1分。

15

主动安全方面,两车都是配备了ESP系统以及胎压监测功能,双方持平,均获得2分。

16

雷达方面,元的初始报警距离为1030mm,超过了1米,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它还配备了306°全景影像以及前雷达,所以获得了满分。而H2虽然最远报警距离为1425mm更长,但是雷达无法识别450mm的桩桶,且仅配备了倒车影像功能,因此最终得到4.5分。

性能方面,两车都是定位家用,所以在这方面乏善可陈,总体来讲哈弗H2要略好一点,而比亚迪元则在加速上更胜一筹。

17

比亚迪元的加速时间为11.4秒,不过在日常开,双离合还是挺平顺的,属于开着比较舒服的风格。哈弗H2加速时间为12.35秒,有点缺少冲劲儿,而且换挡时间也有点久。

18

比亚迪元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架结构,而哈弗H2再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架结构,因为后悬架采用独立式结构,所以哈弗H2在底盘方面多得到0.5分。

20

通过性方面,两车都是采用两驱的形式,面对150mm的路肩都比较轻松,而哈弗H2前唇比路肩高出了30mm以上的距离,因此获得0.5分的加分。

21

油耗方面,两车展现比较均衡的实力,差距不大。我们猜测或许是因为元搭载的双离合变速器换挡更提前,因此发动机的平均转速更低一些,所以油耗更低一点。

7

空间方面,两车的总体得分相同,不过具体表现还是有明显却别。比如后排空间方面,元的腿部空间更大,而H2的头部空间则更充足。此外在储物空间上也有明显差异。

22

前排头部空间两车均为120mm,旗鼓相当。

23

后排头部空间方面,两车均有凹陷设计,不过H2的头部空间要多半拳。这跟两车在外观设计的取舍也有一定关系,比亚迪元后部流线倾斜更明显,因此在空间方面受到一定限制。

24

后排腿部空间元的表现则要好很多,而H2则显得有点局促。

25

后排宽度方面差别不大,25mm的距离差几乎感受不到,3个标准身材的成年人坐在后排基本不算拥挤。

26

储物空间方面,比亚迪元的储物格比哈弗H2更大、更多,而且两车都配备了眼镜盒。虽然得分相同都是4.5分,但是元比H2的储物能力明显要强一个台阶。

27

后备箱的储物能力两车几乎一样,只是在尾门开启的方式有所不同,消费者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

比亚迪元的总体舒适度比哈弗H2要高一些,表现最明显的是空调以及车内空气质量方面,另外在座椅方面,元的设计感在眼缘方面也更胜一筹。

28

噪音方面,元在怠速、80km/h、120km/h的噪音分别为43.8dB、63.2dB、67.4dB,H2相应的噪音分别为39.1dB、65.2dB、68.3dB。虽然综合来看元的噪音数值略高一些,不过主要是因为怠速噪音,行驶起来后实际感受要比H2还安静一点。

29

座椅方面,元和H2都采用了皮革包裹,手感也都不错,区别主要是元采用了电子调节,而H2则是手动调节的方式,因此成绩上元比H2高0.5分。

30

元从30℃降至25℃仅用了1分钟,而H2则用了2分14秒,空调上的差异还是很明显的。

31

元的车内空气质量非常优异,甲醛含量仅0.01mg/m3,而且还配备PM2.5绿净系统,对粉尘过滤也很彻底。哈弗H2则表现一般0.08mg/m3虽然低于0.1mg/m3的国家标准,但是也有待改善。

32

内饰做工元和H2都采用了搪塑工艺,在中控有大量的软性材质包裹,不亚于合资品牌。

33

音响方面两车旗鼓相当,都使用6个音响,可以满足基本需求。

34

元采用的是8英寸触摸屏,界面几乎与智能手机一致,视觉上很不错,操作也很好上手,反应很快。哈弗H2则采用的是7英寸触摸屏,界面比较简单,上手难度也不高。

35

元和H2的导航操作上手都很简单,但是在显示界面以及反映速度上,元要比H2的表现要更好。

36

人机交互方面,两车都配备了蓝牙系统,蓝牙功能使用也都很流畅。而元还配备了CarPad车机融合多媒体系统以及车载wifi功能,因此与手机的互联兼容性更高,便利性更好。

从总体得分来看,元的得分超过了H2整整10分,其中安全以及人机交互方面优势明显,另外在油耗以及舒适性上也小幅领先,展现了近乎压倒性的优势。结合两车的售价,元还便宜了将近1千元,所以最后也印证了我们此前的推荐指数,元值得购买,而H2只是可以考虑。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2928650901 2928650901山东日照

      两个车加的油都不一样,什么可比性? h2都每月卖一万多辆,比亚迪元这么实惠,应该每月卖个几万辆吧? 一看就是比亚迪的广告贴。

      09-19 15:06

      你好_陌生人 你好_陌生人江苏南京

      元是中国历史上悲惨一页,毫无荣光可言。

      09-09 12:32

      七哥058 七哥058四川成都

      比亚迪曾经是国产车口碑最差的之一,而哈弗却是国产车不可逾越的一道长城,这你说怎么比啊!

      09-23 20:46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