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B级车!4台车4种口味

本文介绍的车型
4车拼图头图

不行了,本来千篇一律的B级车市场被这帮车企搅得混乱不堪,凯美瑞、迈腾 (配置|询价)也再也做不成唯一的标杆!消费者也看透了,B级车沉稳是主基调,但运动、省油、豪华等等元素需要根据个人口味酌量添加,再拿千人一面的产品忽悠人,没门!

1

推荐理由:

“烂大街”的迈腾有他的中庸之道,如果你实在想不好买什么,而迈腾又刚好在你的备选名单中,那就选他!基本不会后悔!太全面了,动力、空间是亮点,配置能给的都给你,又是全新换代,大众最新的家族设计都在这里,好新鲜的“街车”!

全新迈腾的转变从前脸开始,更宽更扁的设计不仅符合这个时代潮流趋势,再加上犀利的LED大灯,年轻运动感受油然而生。车身尺寸以及轴距的增加,尾部也不再如同老款那般保守,总之给人视觉感受不错。

全新迈腾内饰保持了大众应有的传统,对称平直的中控台倒是很符合稳重消费群体的口味。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是车内的亮点,不过只有旗舰型才能享受。

全新迈腾长宽高分别为4866/1832/1464mm,轴距2871mm。该车提供了533L行李厢,加上内部布局规整以及后排座椅可以4/6比例放倒,实用性很不错,顶配还具备了电动开启行李厢功能。

全新迈腾1.8T发动机代号依然是EA888,但已经是第三代,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300Nm,传动系统也改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性能提升为全新迈腾带来了更快的加速的表现。迈腾底盘依然采用麦弗逊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组合,沉稳韧性都不是问题,方向的手感虽然舒适,但指向稍显模糊,这符合舒适用车的B+级车型要求。

2

推荐理由:

相比“烂大街”的迈腾,西玛是独具特色的一位!以前在这个时候我们往往会推荐思铂睿之类的车型,但自从西玛出现后,思铂睿的个性标签即别它剥夺!激进的设计本不属于稳重的B级车,但这是为年轻人准备的,不怕张扬!

西玛在外观的设计上萃取了日产的精华,其中最大的亮点莫过于车头的元素。V-Motion家族式的中网与回旋镖式的组合大灯,使这二者的结合看起来更为性感与运动。在与其同门师兄弟天籁的车身参数对比上,西玛在长、宽上有着自己的优势,当然在整体的外观上也更显修长大气,也更符合国人喜“大”的特点。

西玛的内饰采用了战斗机座舱的设计理念,环保式的中控台更偏向驾驶者设计。在细节上,西玛采用了大量的高级材质。仪表盘上方为真皮包裹,中控台为软性搪塑材质,车门内侧采用了翻毛皮包裹,车门扶手与座椅则采用了双缝线真皮包裹。西玛内饰材质用料充足,触感柔软细腻,也给人带来很高档的感觉。

值得肯定的是,西玛的座椅非常舒适,继承了日产车型一贯的舒适沙发座的风格,而且,在支撑性和包裹性上都还不错。翻毛皮面料在快速过弯时能提供很大的摩擦力,人在座椅中不会随车身摆动而位移。

西玛的这台2.5L发动机与天籁一致,变速箱肯定是日产坚持的CVT。这套组合在平稳驾驶时非常舒适,从起步到时速80k/h,转速会一直保持在2200转,持续的加速一气呵成,没有任何顿挫。中途再加速时,变速箱的反应也非常迅速,转速瞬间升到4000转,超车并不费劲。

3

推荐理由:

美系车至今依然保留着一大批粉丝!“结实”是这类车型给人留下的最初印象,而如今的美系车,也为了全球化而做出了轻量化、低油耗!同时,空间上也花了更多心思,像君越一样,迈锐宝也玩起了跨界,而且还在加了个码数——XL。

说到它的设计,迈锐宝XL的侧面腰线是来源于海浪和流沙的灵感,体型上也变得更加苗条。轿跑风格的溜背造型,更加符合国人的审美品位,虽说现在不少人都能接受美系车粗狂的线条,但突兀的菱角一直成为肌肉车的“诟病”。不得不说,迈锐宝XL的外观真的很容易让人接受,看来设计师又可以加工资了。

车内设计依旧是主打“亲和”和“友好”,没有夸张的设计,只留下简约和直观给每一位用车的人。这点轱辘哥是非常欣赏雪佛兰的,这款1.5T的迈锐宝XL在内饰上的配色有多种搭配,黑色配饰看上去明显高端不少。悬浮式的中控台采用硬塑料为主,摸上去质感欠佳。但悬浮的中控台让腿部更容易接触到面板的下部,对于腿长的人来讲,确实有点不方便。但中控台下部有皮革面料覆盖着,即使是膝盖碰到也不会有太大的碰撞感。

全景天窗、座椅加热、倒车影像这些配置对于一款旗舰B级车来讲都是必不可少的。空调旋钮的阻尼设计得恰到好处,温度显示也设置在旋钮上,整体视觉上非常精致。值得一提的是,搭载9个扬声器的Bose音响让迈锐宝XL的可玩性暴涨,要知道20万的车搭载Bose音响可是少之又少啊。

迈锐宝搭载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7Ps,最大扭矩253N·m,与之匹配的是第三代DSS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L挡和运动模式。这款变速箱已经搭载在科鲁兹、别克昂科威和威朗等车型上。

4

推荐理由:

在30万元内,君越以一个“BUG”的身份存在,不能被称为B级车,却没完没了抢夺他们的市场,接近C级车的体量以及豪华程度是它的卖点。推荐的1.5T动力版本虽然不及迈腾的2.0T来得迅猛,但日常享受确实高出不少!

全新君越借鉴了别克Avenir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全新飞翼式镀铬进气格栅符合最新的别克家族式设计理念,智能格栅可以根据水温和车速自动开闭。瀑布式中网格栅依然是别克的标志,只不过造型相比过去更为精致。车身大气饱满,圆润的线条从车头一直延伸到车尾,加上新颖的的尾灯设计,整车观感比以往更加干练紧凑。

全新君越内饰坚持了环抱式的别克传统,层次分明的中控台加上黑棕色彩搭配,带来了十足的温馨感。仪表还是老款设计,两边是机械表盘,提供转速、水温、油量以及电压等信息,而中间速度表则是可以变换几种主题的8英寸彩色液晶仪表。HUD平视系统将速度等主要行车信息投影到前挡风玻璃上,驾驶者不必低头看仪表也能获知驾驶信息,复杂路况安全表现更佳。

全新君越整车尺寸为5018/1866/1461mm,加上2905mm轴距,可以算得上B+级别的翘楚。因为轴距相比上一代车型提升,所以座椅宽大厚实并未影响到使用空间。该车L行李厢内部较为规整,而523L容积也符合日常用车需求。

全新君越搭载了通用提供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峰值扭矩350Nm,不仅动力充沛,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支持下,0-100km/h加速还跑出了7.4秒的好成绩。此外,该车悬挂具备了软硬调节功能,这在稳健的基础上又多了几分更为惬意的底盘呵护。

厉害了我的B级车!4台车4种口味

了解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