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有小颜值爆表 8万块买SUV

有大有小颜值爆表 8万块买SUV

同样是78万元的自主品牌SUV车型,身材却相差悬殊,这个市场早已充斥了各种各样的车型,而且,国人早已摆脱了“以大为美”的观念,7SUV只是一部分消费者的需求,拥挤的城市内,精灵活泼的小型SUV同样受宠。以下四款车中,有的拼颜值,有的拼空间,有的拼配置,只为满足不同口味消费者。

有大有小颜值爆表 8万块买SUV

推荐理由:这完全是给年轻人准备的一款小车,简单方便又小巧,推荐顶配车型的原因是与低配车型价格相差不大,但增肌的配置都比较实用,或是安全配置或是舒适性配置,都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口味。而这套1.5L+CVT动力系统又极为平顺易用,简直“0上手难度”。

江淮瑞风S2拥有已经形成家族语言的“大嘴式”中网,蜂窝、钢琴黑面板、横幅式读个条、萌萌的大灯、日间行车灯等等这一切元素都是时下最流行,甚至下围还装上了黑色塑料护板,一个“年轻”,就是堆积这些元素最真实的理由。尾部还是有一点点SUV的小野性,来源于下方的黑色塑料护板,尾灯形状也挺好看,江淮标志上方的一条折线乃经验之笔,运用的很纯熟,也很符合车型定位。

内饰运用大色块儿的拼接,对人的冲击力很是强大,经典的红黑搭配也没任何不妥。设计上采用对称式,分区工整,线条清晰严明,虽然车身宽度有限,局促感却被削弱了不少。多功能方向盘的运动思想昭然若揭,手感已是同级最优,没有之一。

S2的驾驶位人机工程算是自主品牌力很不错的,头顶剩余空间多,胳膊有休息的地方,座椅、方向盘都能轻松找到合适位置。前后排乘坐空间足够,尤其头部空间比较宽敞,面向年轻用户,这种空间表现已是奢侈,因为日常乘坐根本不会超过2个人。

瑞风S2搭载1.5L发动机,推荐CVT车型,虽然那台手动挡版本的匹配完善度非常不错,但年轻用户一定愿意选择更为舒适的CVT版本。保持平顺性是这套动力系统最大的诉求,中低速域,加速又比较灵活,城市穿梭不在话下。

有大有小颜值爆表 8万块买SUV

推荐理由:风行SX6以风行S500为基础开发而来,而S500又是一台表现相当成熟的车子,所以再抬高底盘,增加各种时尚元素之后,SX6还是有着众多可取之处的!但其最值得夸耀,也是你选择它的第一理由就是——大!满载7个人轻轻松松,甚至比汉兰达还要宽松,8万块,性价比还不够高吗?

外观带些风行S500的影子,主要还是做了一些SUV化的设计,提高了底盘的离地间隙,增大了轮毂尺寸和轮胎尺寸,前后保险杠及轮拱位置的黑色塑料包围带有浓浓的跨界气息。所以SX6看起来还是比较脱离“MPV”传统的,但又能感受到一些跨界的色彩。

内饰方面的设计和外观一样较为朴实,没有花哨的地方,一切都是以实用为出发点,非常务实。配备的多媒体系统较为好用,上手没难度,对用户的宽容度较高,另外装配工艺和做工方面还是把控的到位,没有任何瑕疵,更不会让人联想到“小面”的内饰。

空间是风行SX6的一个亮点,2+2+3的座椅布局也较为新颖,置身车内,完全媲美一款MPV车型,所以乘用空间方面有一定的优势,并且座椅的柔软度和人体工程学都很不错,特别是中排和后排,包裹性和舒适度都较好,适合长时间乘坐。

风行SX6目前提供了三种动力搭配,1.6L发动机匹配手动或CVT变速箱,还有2.0L发动机匹配手动变速箱,日后还将推出2.0L加六速手动车型和1.5T匹配CVT车型。客观来说,这台1.6L发动机已经够用,即便是满载的情况下,高速巡航也未见吃力,经济实惠的选择!

有大有小颜值爆表 8万块买SUV

推荐理由:东南DX3才上市没几天,全身的原创设计也非常有新鲜感,比当初DX7上市时带来的新鲜感更甚,整车精致感十足。1.5L手动旗舰版车型配置较为丰富,尤其安全配置比第一级别的车型高了很多,性价比更为突出。

从外观上来看,DX3拥有相当高水准的外形设计与原创度,前脸采用了东南DX系列最新飞翼式的中网造型,这点与大哥DX7靠拢。其它部位各个车身比例和谐,各种线条充满了动感,比较符合现在年轻朋友们的审美标准。

车内内饰同样具有看点,采用了橘黑双色搭配,整体设计感也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意思,做工与用料都没什么问题。9英寸的多媒体系统显示和使用方面都没有什么问题,灵敏度和反应速度出色,这套系统功能比较全面,包括多媒体、倒车影像、导航等等。

178cm的体验者在前后排均可以获得四指的头部空间,后排腿部纵向空间为一拳三指,在小型SUV这个范畴之内表现不错,座垫柔软,乘坐舒适感不错,对于一台家用型的城市SUV来说正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1.5L之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最大扭矩143牛·米,与之匹配一台5挡手动变速箱。缺点是这台发动机能够提供的动力有限,平缓的输出一直持续到4000rpm才有一点改善,手动变速箱的离合器踏板还算是友善,结合点位置偏低,短暂的拥堵不会造成不适。

有大有小颜值爆表 8万块买SUV

推荐理由:风光580的“跨界风格”没那么明显,是一副比较纯粹的SUV面孔,甚至圆润中还透着一些肌肉感。作为“风光”品牌推出的首款SUV,它如今的销量已然值得骄傲。高颜值+大量科技配备是其亮点所在,而第三排座椅,也是个实用之选。

东风风光580的外观是全车的亮点所在,突破了之前风光系列车型的设计思路,整体样式更加动感时尚,给人的第一印象也不错。在车身尺寸方面,其车身长度在竞品车型中是最大的,其它尺寸则基本相当。

作为一款主打年轻时尚的车型,东风风光580的内饰较为规整,中控台采用T字型布局,而D型方向盘和10.1寸中控大屏等更多的是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屏幕显示清晰,反应速度较快,内含蓝牙、导航、手机互联等多种功能。

东风风光580采用的是2+3+2的座椅布局,且除最低配的精英型外,其它配置车型的座椅均采用皮革材质包裹,且座椅内部的海绵填充较为充足,乘坐的舒适感不错。前两排乘坐空间非常充裕,只是第三排稍显狭小,比风行SX6稍差。

东风风光580共有1.5T1.8L两种动力可选,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2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变速箱的换挡行程适中,入挡带有一定的吸入感,换挡的手感还是不错的。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