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高性价比 自主SUV这么强你还买合资?

高颜值高性价比 自主SUV这么强你还买合资?

随着自主SUV近两年爆发性的增长,整车做工水平也有质的提升,但是唯一不变的仍旧是亲民的价格。自主SUV很有可能在今后会取代更多合资SUV的地位。下面推荐的几款自主SUV,都是去年上市的爆款车型,相信大多数人的选择不会错。

高颜值高性价比 自主SUV这么强你还买合资?

推荐理由:启辰T90是一款全新的中型SUV,惊艳的外形设计不但个性十足,空间也很宽敞舒适,加上日产成熟动力以及底盘技术,无论是颜值还是实用性都很不错。在启辰T90提供的三款CVT车型中,2.0L CVT智尚版属于中配车型,比低配车型贵了8000元,增加了前后排多个气囊、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上坡辅助等完善的安全配置,再加上天窗、定速巡航、电动折叠后视镜等舒适功能,无论从用车还是性价比来看,都非常值得推荐。

启辰T90的设计灵感来源于VOW概念车,采用了启辰的“风雕美学”设计风格,X型前脸以镀铬块排列的中网为主旋律,加上贯通式下保险杠与犀利头灯,组合出一个令人难忘的全新自主车形象。新车大胆启用了溜背式设计,不但动感十足,更有着大胆的开创性。此外,我们注意到,启辰T90的钣金左右接缝平整,油漆色泽光亮平滑,工艺处理上足可以与同级合资SUV一较高低。

启辰T90采用了对称式内饰布局,大包围轮廓从仪表台一直延伸到中控台,不仅整体感很强,更带来了一块面积高达12.3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加上百度CarLife系统支持,能顺利连接苹果或安卓手机。该车中控台面、车门内衬以及前排中央扶手都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加上工艺细致,极大提升了整车档次感。启辰T90双炮筒仪表以黑底白字为主,加上蓝色氛围灯与中间5英寸彩色屏,观看效果很舒服。

启辰T90整车尺寸为4793/1865/1571mm,轴距达到2765mm,完全符合一款中型SUV指标。身高180cm体验者进入车内,除了前排提供一拳的头部空间外,后排头部也能达到四指的余量,腿部则接近两拳的距离,乘坐空间符合预期。该车座椅秉承了日产舒适的设计传统,腰背支撑以及包裹不仅舒适,更以柔软厚实领先同级对手,长时间乘车不容易疲劳。此外,启辰T90还提供了一个容积高达628L行李厢,加上隔板可以分层布置,灵活性更加出色。

启辰T90全系搭载了一台来自日产的2.0L发动机,代号MR20,匹配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不仅满足日常用车需求,油耗也比较经济。作为一套成熟的动力系统,除了经济实用之外,最大优点就是皮实可靠。启辰T90底盘表面看起来与同级车型无异,均为麦弗逊与多连杆的结构,但其采用了前后副车架设计,加上部分铝合金材质,既结实耐用同时亦能满足更高的舒适与操控要求。

高颜值高性价比 自主SUV这么强你还买合资?

推荐理由:2017款锐腾作为改款,不仅外观样式有了变化,全系涡轮增压动力既充沛也节油。另外,锐腾的配置更令人满意,标配电子手刹的做法在同级并不多见,除入门版之外,该车还提供了天窗、ESP车身稳定系统,非常的实用。20T 自动豪华版作为自动挡入门车型,在不到13万元售价基础上,更拥有了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双区自动空调等科技与舒适配置,用车表现堪比20万价位的合资SUV。

新款锐腾与老款最大的区别在于使用了尺寸更大的进气格栅,并在格栅内使用了镀铬条作为装饰,原本横向设计的LED日间行车灯也更改为了纵向布局。为此,新车全系取消了前雾灯。与车头一样,新款锐腾的车身与车尾的线条也经过了重新修饰,加上尾灯的调整,营造了更为年轻运动的形象。

新款锐腾重新设计了内饰,中控台样式不仅更为整体和精致,加上软质材料包覆以及双缝线工艺,无论是视觉还是手感都很不错。平底方向盘与双炮筒仪表的组合,这些都符合时代潮流的趋势。全系标配电子手刹的做法很值得肯定,自动挡更提供了自动驻车,遇到红绿灯等短暂停车时更为舒适便利。

新款锐腾整车尺寸为4510/1855/1699mm,轴距为2650mm。身高180cm体验者进入车内,除了四指的前后排头部空间之外,后排腿部亦能提供近两拳的腿部距离,整车乘坐空间符合这个级别消费者的要求。后备厢内部平整,加上483L容积以及座椅放倒后几乎全平的设计,实用与灵活俱佳。

新款锐腾分别搭载了1.5T和2.0T发动机,拥有先进的缸内直喷技术,其中1.5T车型为主力,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0Nm,动力性能与2.4L自然吸气车型持平。加上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平顺与敏捷,不仅省油,同时超车时也有足够的底气。名爵利用成熟平台技术为锐腾打造了结实耐用的全框式副车架,加上麦弗逊与多连杆前后独立悬挂支持,驾驶品质相当不错,尤其是转向结构,指向表现与手感回馈均十分令人满意。

高颜值高性价比 自主SUV这么强你还买合资?

推荐理由:传祺GS8是广汽传祺在2016年末推出的一款重磅中型SUV,不仅拥有7座的大空间,更在18万元价位提供了LED头灯、全景天窗、全景摄像头、并线辅助、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等一系列豪华车型常见的装备。无论是从哪方面来讲,传祺GS8都可以算得上自主车型的标杆,以亲民的价格换取豪华舒适的用车感受,合资品牌恐怕在目前是做不到的,而自主品牌却敢于挑战。

传祺GS8外观设计很不错,大量镀铬件让前脸气势雄壮,全LED头灯内部拥有4个灯组,看上去既与氙气或卤素的头灯造型不同,更带来前卫科技的感受。该车车身魁梧大气,线条肌肉感结实,再加上车头很高,视觉冲击力巨大。

传祺GS8的内饰采用大方的对称设计,中控台流畅的线条与大面积木纹装饰组合,再加上大量软性材质与精致做工,观感和质感都很不错。中控台中央的10英寸屏幕不仅细腻清晰,更集成了T-BOX云系统,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启动车辆、开关车窗、空调以及座椅加热,还能通过语音发出操作命令,科技感很强。

传祺GS8整车尺寸为4810/1910/1770mm,轴距达到2800mm,指标在中型SUV领域排名靠前。该车提供了2+3+2的7个座椅布局,前两排座椅可以为身高180cm体验者提供四指左右的头部空间,而第二排腿部空间最大可以达到两拳多,加上地板全平,宽敞舒适不在话下。

传祺GS8的第三排和大多数7座SUV一样,身高180cm乘客只适合短途搭载,长时间的话会有点憋屈,而身高稍矮一些的则没有问题。除了提供遍及车内的储物格,传祺GS8还提供了实用的行李厢,在5座状态下完全满足日常用车需要。

传祺GS8全系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没有采用流行的缸内直喷,最大功率依然可达148kW,加上320Nm扭矩,不仅动力充足,传动部分更匹配了来自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能很好的满足平顺与超车的要求。传祺GS8的底盘扎实而稳重,悬挂能过滤到大多数路面震动,舒适性很不错。

高颜值高性价比 自主SUV这么强你还买合资?

推荐理由:荣威RX5完全放弃了之前W5的越野路线,无论是设计、动力还是科技表现都达到了一个新高度。20T 两驱互联网智享版最引人关注的不是1.5T动力,也不是胎压监测、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后视镜电动折叠这些,而是与阿里合作开发的人机互联系统,借助淘宝的大数据平台与支付的便利,将开创一个崭新的用车时代。上市不到半年,荣威RX5月销量节节攀升,甚至两次闯进万台俱乐部,实力不可小瞧。

荣威RX5充分遵循上汽律动设计原则,飞翼式镀铬中网与头灯结合成整体,再加上车身凹凸有致的腰线配合,特别是层次分明的车尾与车头遥相呼应,整车十分的的耐看。

荣威RX5的内饰同样出彩,翼展式的中控台被大面积皮革软性材料覆盖,用料及工艺非常不错,加上还能选择不同主题色彩,既个性又充满了质感。中控台焦点是特斯拉式的10.4英寸彩屏,不但提供了极为舒适的观看与操作效果,更为每个车主建立独立的ID身份账号,可远程控制车辆解锁上锁、开启空调、加热座椅等,还可语音控制空调、播放音乐和导航,彻底解放双手,既便利也有乐趣。

荣威RX5轴距达到2700mm。身高180cm体验者进入车内,除了前后排提供一拳的头部空间之外,后排腿部余量顺利超过两拳,再加上中间地板非常平整,用宽敞舒适定义很合适。此外,该车还提供了容积为592L的行李厢,全部放倒后排座椅后能形成一个平面。  

荣威RX5分别搭载了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车型,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0Nm,自动挡采用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效率与节油方面表现不俗。该车底盘采用的是同级车型中常见的麦弗逊式和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调教上与欧美车接近,既保证了应有舒适性,又不至于过于偏软而导致操控信心降低。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