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涡轮增压 25万买台2.5L自然吸气车型

本文介绍的车型
不要涡轮增压 25万买台2.5L自然吸气车型

即便从A0级到D级车的主流市场都已开始普及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对于“平民阶层”来说,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输出特性依然不足以完全替代自然吸气发动机。就算是四缸结构,自然吸气发动机平缓的扭矩释放曲线对于平顺性的贡献也是“带T车型”无法媲美的!幸好,市场还没有完全抛弃自然吸气!

而就在刚刚,马自达又一次为自然吸气发动机做出巨大贡献,第二代创驰蓝天技术将配备一种名为“均质压燃”的点火技术,再一次推动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展的脚步,低油耗、低排放的理想不止寄托于涡轮增压。

此次为大家带来四款自然吸气车型,其中两款轿车,两款SUV,同时又都是搭载4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在平顺性、舒适性方面,他们将带给你不同于“涡轮车”的感受。

不要涡轮增压 25万买台2.5L自然吸气车型

推荐理由:迈锐宝XL是迈锐宝的全新换代,为了新老同堂销售容易区分,车型命名加上了XL。你也可以将其简单地理解为——迈锐宝豪华套餐版!当然了,除了沿用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外,它在里里外外各方面的改变都非常彻底,与我们熟悉的上一代迈锐宝截然不同。

与同级相比,迈锐宝XL在外观设计方面显得更为前卫,车头经过扁平化处理,配合修长的前大灯个性十足。快背式车尾不但完全摆脱了三厢车型设计的限制,更有着COUPE轿跑的风格。对于85后以及90后的年轻人而言,迈锐宝XL的不拘一格的设计具有强烈的吸引力。

迈锐宝XL内饰设计层次分明,不但具有强烈的立体感,大面积皮饰包覆、白色氛围灯光、精致镀铬饰件的采用,更带来了精致豪华的观感和触感。该车全系标配Apple CarPlay +,首次搭载了安吉星4GLTE,原装集成式车载WiFi在车辆附近700平米范围内可接入7WiFi设备。

迈锐宝XL整车尺寸为4923/1854/1470mm,轴距2829mm,无论是车身任何指标都在同级车型处于靠前的位置。身高180cm体验者进入车内,前排头部拥有一拳略多空间,后排头部大约为一拳,加上腿部两拳的余量,用宽敞舒适来定义非常恰当。该车行李厢容积为505L,加上座椅4/6比例放倒,灵活而实用,电池被放置在行李厢左侧,这样利于车辆前后配重。通过整车静音设计优化与高科技材料的运用,迈锐宝XL NHV达到了很高的水平,足够给乘客提供静谧的出行感受。

迈锐宝搭载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是我们比较熟悉的一款机型,最大功率200马力,最大扭矩253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作为偏向运动路线的中级车,迈锐宝底盘刚性十足,能够在较为的激烈驾驶中提供充足的车身支撑以及到位的循迹性,我们之前对蒙迪欧的运动表现有了很高的评价,而迈锐宝XL比蒙迪欧又提升了一些,很好的满足了年轻人的用车喜好。

不要涡轮增压 25万买台2.5L自然吸气车型

推荐理由:与奇骏出自同一平台的国产科雷傲没有理由卖不好!虽然与上一代进口车型的模样没有丝毫关联,但同样充满奇异色彩的表现方式是奇骏没有的!极为相似的底盘质感和动力系统可以让人放心,如果你更欣赏它的设计和配置,完全可以抛弃奇骏!

新科雷傲的外观设计与第一代车型大相径庭,但仍然充满了浓浓的法式情调,前大灯组的CLED日间行车灯十分提气,不用点亮视觉效果也很出色。新科雷傲车身长度相比进口科雷傲车型增加了150mm,轴距增加了15mm,宽度和高度分别减少了12mm26mm。从数据上看,新科雷傲要比同级别竞争对手在长度和轴距方面更有优势。

内饰功能布局方面,新科雷傲仍然有着法系品牌任性的一面,例如中控屏幕的控制按键为触控操作,并且位于副驾驶一侧;还有音响控制键的位置也比较奇特,是一个位于方向盘后右下方的操作杆。而在设计方面,也给了消费者足够的新鲜感,尤其竖向中控屏幕的设计,一向不喜欢跟潮流的法国人这次给了我们足够的惊喜。

新科雷傲乘坐空间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表现基本持平,身高182cm的体验者坐在车内不会觉得拥挤,头部和腿部空间较宽裕,后排中央地板的隆起也不是很明显。另外,后备箱的表现也非常不错,无论是容积还是规整度都是同级别中比较优秀的。

动力方面,新科雷傲搭载两款发动机,分别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最大扭矩233牛·米,匹配模拟7速的CVT无级变速箱。在动力输出的特性上,与我们熟悉的奇骏2.5L车型非常相似,极为平顺的动力也是保证舒适性的一个关键!

不要涡轮增压 25万买台2.5L自然吸气车型

推荐理由:相比迈锐宝XL,西玛是个更加稀有的存在,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天籁占据了它的大部分市场。而其更加偏向豪华、运动的设计与调教只是为少数人准备的。无论是动力感受还是运动感,这台2.5L发动机都能提供优于天籁的年轻化调教方式。

西玛在外观的设计上萃取了日产的精华,其中最大的亮点莫过于车头的元素。V-Motion家族式的中网与回旋镖式的组合大灯,使这二者的结合看起来更为性感与运动。在与其同门师兄弟天籁的车身参数对比上,西玛在长、宽上有着自己的优势,当然在整体的外观上也更显修长大气,也更符合国人喜“大”的特点。

西玛的内饰采用了战斗机座舱的设计理念,环保式的中控台更偏向驾驶者设计。在细节上,西玛采用了大量的高级材质。仪表盘上方为真皮包裹,中控台为软性搪塑材质,车门内侧采用了翻毛皮包裹,车门扶手与座椅则采用了双缝线真皮包裹。西玛内饰材质用料充足,触感柔软细腻,也给人带来很高档的感觉。

值得肯定的是,西玛的座椅非常舒适,继承了日产车型一贯的舒适沙发座的风格,而且,在支撑性和包裹性上都还不错。翻毛皮面料在快速过弯时能提供很大的摩擦力,人在座椅中不会随车身摆动而位移。

西玛的这台2.5L发动机与科雷傲一致,最大功率186马力,最大扭矩234牛·米,匹配模拟7速的CVT无级变速箱。这套组合在平稳驾驶时非常舒适,从起步到时速80k/h,转速会一直保持在2200转,持续的加速一气呵成,没有任何顿挫。中途再加速时,变速箱的反应也非常迅速,转速瞬间升到4000转,超车并不费劲。

不要涡轮增压 25万买台2.5L自然吸气车型

推荐理由:马自达这个“保守派”对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偏执程度几乎是所有日系品牌中的第一,创驰蓝天技术让我们看到了自然吸气发动机绝佳的平顺性输出以及超低的油耗。在高压缩比的加持下,其热效率的一再提升也仿佛是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一种希望——涡轮增压并不一定比自然吸气更适合现在的市场。

CX-5的整体轮廓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了一致,但在车头部分进行了一些修饰,蜂窝状中网改为多条横辐格栅设计,加上雾灯周边装饰变化,看上去更加大气时尚。另外,新的19英寸双色轮圈有具备了强烈的运动感。

CX-5在细节处做了一些调整,将多媒体控制按钮从面板改为挡位台后方,这样操作上不但更为便利,且简化了中控台面板。三炮筒依然是家族的最新风格,不惊艳但是质感不错,观看效果亦清晰直观。电子手刹取代了传统的机械手刹,这不仅赶上了时代的潮流,使用上也很轻松。马自达CX-5还可选装MZD CONNECT马自达悦联系统顶配车型则有配置,这和我们熟悉的丰田G-BOOK相似,都是为车主提供了人机交流的平台。

马自达CX-5整车尺寸为4555/1840/1710mm,轴距2700mm。同比来看,其车宽、车高特别是轴距在同级车型中拥有较大的优势。180cm身高体验者进入车内,前后排都能轻松获得一拳略多的余量,整体而言头部空间是十分令人满意的。不过让人遗憾的是,该车轴距指标虽然不错,但仅仅为同一体验乘客提供一拳的后排腿部空间,显然并不能算宽敞。

CX-52.0L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供选择,均具备了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2.5L车型最大功率144千瓦,而峰值扭矩飙升到252牛·米,传动则全部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2.0L车型而言,2.5L动力在起步和加速时更加充沛,同时,整套动力系统对油门的响应迅速而平顺,甚至可以媲美CVT变速箱的舒适。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