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省油大空间 20万元最适合家用中级车

本文介绍的车型
经济省油大空间 20万元最适合家用中级车

随着车价不断降低以及消费需求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将选择目光锁定在20万元左右的中级车。相比紧凑级车型,中级车不仅更为大气,同时还拥有宽敞的空间以及丰富的配置,再加上小排量涡轮增压带来的经济省油,因而无论对于换车或者初次购车的家庭都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经济省油大空间 20万元最适合家用中级车

推荐理由:从1月6日开始,消费者按照新购置税政策7.5%缴纳,其中斯柯达还将额外承担2.5%,因此购买速派 (配置|询价)1.4T车型的消费者可继续享受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另外,现在购买速派车型,还能享受由上汽汽车提供的2年0利率的金融政策。抛开优惠来说,速派整体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以280TSI DSG冠军版为例,不仅提供了膝部气囊、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感应式电动行李厢、自适应远近氙气大灯、后视镜电动折叠等丰富配置,还新增了MIB 8英寸多点触控导航屏、倒车影像、RSE后排无线娱乐控制系统、可调节电动尾门带虚拟踏板开启以及18英寸黑色铝合金轮毂等等,无论是相对于同级还是德系中级车来看,性价比都非常高。

速派拥有斯柯达最新家族设计,竖直的大面积中网格栅与棱角分明的头灯搭配,加上漂亮的LED日间行车灯以及LED尾灯衬托,给人感受耳目一新的感受。另外,速派车身线条简洁干练,既保持了掀背车的大气稳重气质,又不至过于臃肿。

经济省油大空间 20万元最适合家用中级车

速派内饰依然采用对称平直的线条,尽管设计上没有什么新鲜感,但比上一代车型视觉年轻了不少。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软性材质覆盖,加上工艺精致,秉承了德系车一贯的严谨细致传统。双圆盘仪表采用黑底白字,中间布置了彩色液晶屏,直观清晰且信息齐全。

速派整车尺寸为4861/1865/1489mm,轴距为2841mm,一举超过了现款帕萨特,不仅为身高180cm体验者提供了充足的前后排头部空间,后排更能轻松超过两拳的腿部距离,宽敞而舒适。行李厢依然是速派的亮点,掀背式设计让570L容积利用率达到最大,而全部放倒后排座椅则能顺利扩展到1680L。另外,高配版本还提供了感应式电动行李厢,伸脚一扫,自动开启的设计既便利又有面子。

速派分别搭载了1.4TSI、1.8TSI以及2.0TSI发动机,并启用了新的动力命名方式。其中,我们推荐的1.4T车型,采用了大众最新的EA211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完全可以老款的1.8T性能相媲美,加上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仅平顺舒适,百公里加速也达到了8.7秒的好成绩,油耗更低至6.1L。速派作为偏向舒适性方向的中级车,悬挂对于路面上的冲击可以做到比较有效的吸收,加上底盘表现稳健扎实,即便略微激情一些的操控方式也能较好的满足,平衡设定不错。

经济省油大空间 20万元最适合家用中级车

推荐理由:全新换代之后的迈腾不仅内外设计焕然一新,动力也全部改用大众新一代发动机,无论是技术还是参数都领先于同级同价位车型。280TSI DSG 领先型在20万元价位上,不但提供了齐全前后排气囊、胎压监测、前排电动座椅、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实用功能,全景天窗的配备更赢得了国内消费者的青睐。

迈腾车头比老款看起来比更加低矮扁平,C柱到车尾的线条过渡也更加流畅,营造出了更强的运动感。作为MQB平台的重要车型,迈腾尺寸以及轴距的增加,让尾部设的计不再如同老款那般保守,整车颜值不错。

迈腾内饰依然保持了大众传统,对称平直的中控台不但符合稳重群体的口味,看上去也比较商务。除了顶配车型采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其他版本都配备了双炮筒常规仪表。客观来讲,迈腾的车内并没有给我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不过功能布局清晰,上手几乎没有难度。

这一代迈腾整车尺寸分别为4866/1832/1464mm,轴距2871mm,相比老款有了长足进步。身高180cm体验者进入车内,除了前排提供近一拳的头部距离,后排亦有三指的头部空间,加上两拳略多的腿部余量,该车不仅家用宽敞舒适,商务也有派头。行李厢容积为533L,加上内部布局规整以及后排座椅可以4/6比例放倒,实用性很不错,同时高配车型还提供脚部感应电动开启功能,进一步提升了档次感。

经济省油大空间 20万元最适合家用中级车

迈腾分别搭载了1.4T/1.8T/2.0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动力,其中1.4T发动机为EA211系列最新型号,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250Nm,加上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仅动力充沛,8.6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也让大多数人满意。迈腾依然采用麦弗逊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组合,底盘沉稳以及悬挂韧性都不是问题,方向的手感虽然舒适,但指向稍显模糊,这符合舒适中级车型路线。

经济省油大空间 20万元最适合家用中级车

推荐理由:蒙迪欧一直走的运动中级轿车路线,因而20万元级别尽可能考虑2.0T车型,相较1.5T车型而言,动力会更充沛一些。EcoBoost 200 时尚型提供了膝部气囊、胎压监测、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天窗、自适应远近光以及双区自动空调等齐全的配置,无论是用车还是性价比,都能满足这个级别消费者的需求。

蒙迪欧采用了阿斯顿。马丁前脸,不规则的大嘴格栅不但霸气外露,加上细长犀利的头灯形象,更为凸显了运动车气质。与越来越多走硬朗路线的同级车型不同,蒙迪欧车身圆润饱满,运动中还透着一份优雅。

蒙迪欧采用了对称平直的内饰设计,加上三辐条镂空方向盘,相对而言遵循了传统的路线。低配车型虽然没有配备液晶仪表,不过双圆盘样式也符合简洁明了的运动车氛围。如果要说不足,就是工艺水平略显粗糙,显得不是太精致。

蒙迪欧整车尺寸为4873/1852/1470mm,轴距为2850mm,就各项数据来看,其在同级处于中上水平。身高180cm体验者进入车内,前排一拳以及后排四指的头部与两拳的腿部空间表现,完全满足国内绝大多数人群的驾乘需要。蒙迪欧还提供了一个容积为516L的行李厢后,无论开口面积与内部平整度都比较让人满意,还可以进一步按4/6比例放倒后排座椅进行扩充。

蒙迪欧全系采用涡轮增压动力,在20万级别上选择2.0T低功率发动机更为合适,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50Nm,不仅账面成绩漂亮,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还能带来8.4秒的百公里加速好成绩。值得提及的是,2017款车型全部换装了电子旋钮换挡,相比传统机械档把结构,操作轻巧同时也提升了车内科技感。蒙迪欧采用麦弗逊与多连杆前后独立悬挂结构,长安福特的调教依然偏向运动路线,并且悬挂下摆臂以及转向节等处都采用了铝合金材质,既减轻了重量更提升了操控表现。

经济省油大空间 20万元最适合家用中级车

推荐理由:迈锐宝XL是迈锐宝的全新换代,为了新老同堂容易区分,车型命名加上了XL。1.5T 双离合锐尚版配置不错,像胎压监测、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氙气大灯、天窗以及安吉星互联系统都有体现,加上当期优惠力度较大,整车性价比很出色。

与同级相比,迈锐宝XL在外观设计方面显得更为前卫,车头经过扁平化处理,配合修长的前大灯个性十足。快背式车尾不但完全摆脱了三厢车型设计的限制,更有着COUPE轿跑的风格。对于85后以及90后的年轻人而言,迈锐宝XL的不拘一格的设计具有强烈的吸引力。

迈锐宝XL内饰设计层次分明,不但具有强烈的立体感,大面积皮饰包覆、白色氛围灯光、精致镀铬饰件的采用,更带来了精致豪华的观感和触感。该车全系标配Apple CarPlay +,首次搭载了安吉星4GLTE,原装集成式车载WiFi在车辆附近700平米范围内可接入7部WiFi设备。

迈锐宝XL整车尺寸为4923/1854/1470mm,轴距2829mm,无论是车身任何指标都在同级车型处于靠前的位置。身高180cm体验者进入车内,前排拥有一拳略多头部空间,后排头部余地大约为一拳,加上两拳的腿部空间,整车相比迈锐宝时代更为宽敞舒适。该车提供了容积为505L的行李厢,加上座椅4/6比例放倒,灵活而实用,电池被放置在行李厢左侧,这样利于车辆前后配重。通过整车静音设计优化与高科技材料的运用,迈锐宝XL NHV达到了很高的水平,足够给乘客提供静谧的出行感受。

迈锐宝XL非混动版提供了1.5T和2.5L车型,其中1.5T最大功率可达125kW,峰值扭矩为252Nm,性能足以与同级2.4L自然吸气车型媲美,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动作敏捷,日常平顺舒适的感受很不错,而一旦感受到油门的催逼,整车动力释放直接而干脆,有明显的推背感受,变线超车时根本不用担心动力释放不足。作为偏向运动路线的中级车,迈锐宝XL悬挂硬朗而韧性,不仅稳健扎实的底盘能够在激烈驾驶中提供充足的车身支撑以及出色的循迹性,同时日常代步也比较。

总结:在20万左右的中级车中,速派、迈腾、蒙迪欧、迈锐宝XL都拥有不错的乘坐空间,非常符合家庭用车的需求,而且外观都属于大气时尚的风格。速派在同级车型中除了拥有出色的空间和动力表现外,在配置上更加丰富,所以性价比也更高,更容易得到家庭用户的青睐;新上市的第八代迈腾,在外观设计上更为抢眼;蒙迪欧整体配置比较实用,动力表现出色成为其最大的优势;迈锐宝XL最为采用雪佛兰最新家族设计的第一辆车,在外观接受程度上还需要时间考验。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