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够强才有趣 15万元带涡轮增压家用车

本文介绍的车型
动力够强才有趣 15万元带涡轮增压家用车

近年来,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兴起,不但有效的降低排量和油耗,同时还能提供更强的动力与驾驶乐趣,因而日渐成为家轿市场的新宠。接下来,我们将推荐几款15万左右涡轮增压家用车,覆盖了韩系、欧系、美系以及日系旗下主力车型,无论是动力性能还是整体用车方面,相信都能令大多数消费者感到满意。

动力够强才有趣 15万元带涡轮增压家用车

推荐理由:作为韩系家用车的代表,起亚K3 (配置|询价)与同平台现代朗动相比,更为运动一些,这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在标配的基础上,1.4T 自动GLS版本增添了天窗、LED日间行车灯、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感应式后备厢等丰富的用车的功能,因而这多花的9000元还是很值得的。

与最初上市的形象相比,经过了中期改款之后的起亚K3前脸发生了较多变化,新的黑色网格式进气格栅看起来力量感十足,加上前保险下包围两侧更为立体,整车年轻运动感受进一步提升。

起亚K3不仅有着颜值颇高的外表,内饰设计也偏向运动。略微偏向驾驶席的中控台与平底方向盘组合,加上金属防滑踏板设计和方向盘换挡拨片,让1.4T车型比1.6L车型更多出了一些运动的气质。想多说一句的是,起亚K3采用了地板式油门踏板设计,不仅贴合整个脚掌舒适性,控制精度也超过常见的悬挂式油门。

起亚K3整车尺寸为4600/1780/1445mm,轴距2700mm。作为家用车,该车能为身高180cm体验者提供合理的前后排头部空间,而后排腿部也能顺利接近一拳半。再加上足够的车内储物设计以及宽敞实用的行李厢,能很好的满足日常用车需求。

起亚K3搭载了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缸内直喷外加全铝缸盖缸体设计,似乎已经是近几年的主流结构。最大功率96kW,1400-3700转速释放211Nm峰值扭矩,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但动力输出连贯,同时起步和加速也非常令人满意,属于那种不是很暴躁,但比较实用的类型,特别是变速箱降挡响应迅速,超车时毫不费力。起亚K3 1.4T并未改变底盘结构,扭力梁式的后独立悬挂,经过了合理的调教,不但在大多数路况保持了较好的舒适性,弯道也能提供合理的车身侧倾控制。

动力够强才有趣 15万元带涡轮增压家用车

推荐理由:现款雪铁龙C4L停用了1.8L发动机,从而带来了1.2T与1.6T构建的全系涡轮增压车型,其中1.6T源自于PSA与宝马的合作,不但动力久负盛名,技术上也更加成熟可靠。1.6T 自动领先型配置不俗,提供了胎压监测、上坡辅助、天窗、定速巡航、可视倒车、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完善的安全与舒适功能。

雪铁龙C4L经历了一次中期改款,家族最新式的分层前脸与双人字车标融为一体,加上头灯样式更为精致,不仅辨识度高,更给人带来了优雅浪漫的法系车视觉冲击力。

雪铁龙C4L的内饰并非独树一帜,略带设计感的中控台不仅功能分区层次分明,配合三炮筒仪表,更突出了运动的表现力。雪铁龙C4L内饰用料考究,中控台以及车门覆盖了大面积软性材质,加上工艺细致,进一步提升了车内质感。

雪铁龙C4L整车尺寸为4675/1780/1500mm,轴距2710mm。作为一款家用中级车,身高180cm体验者在前排能获得四指头部空间,后排则为三指头部与两拳腿部余地,整体表现优秀。另外,这款车还为我们提供了容积为435L行李厢,除了内部平整,还能借助后排座椅比例放倒进一步拓展载物空间。行李厢支撑杆采用收入内衬的设计,既避免了物品挤压,细节上也凸显了法系车的人性化。

相比1.2T发动机,雪铁龙C4L的1.6T发动机更令人关注,123kW最大功率与245Nm峰值扭矩,不论是日常代步还是激情驾驶,都能从容应付。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除了良好的口碑与匹配表现,还提供了雪地与运动模式,功能上也很齐全。底盘一直是雪铁龙的优势,C4L的前后悬挂都布置了横向稳定杆,从而在抗击路面冲击力以及提升车身侧倾抑制上发挥了出色的效果。该车电子液压方向助力手感比同级车沉稳不少,既保证了指向精确,同时又避免小失误可能导致的危险。

动力够强才有趣 15万元带涡轮增压家用车

推荐理由:“天生爱跑,别克威朗”的广告词,不仅点明了威朗在别克旗下的定位,同时底盘更继承了老款英朗GT的底蕴,在运动素质上优于科鲁兹。三厢 20T 双离合领先型在安全上做得很到位,除了前后排气囊、胎压监测、上坡辅助之外,舒适也提供了天窗、定速巡航甚至后排空调出风口,无论用车还是性价比都比较突出。

威朗的前脸设计保持了家族特色,瀑布式进气格栅与硕大的别克标志,再加上犀利的头灯配合层次分明的前包围设计,既大气运动又不失为稳重。

环抱式内饰在威朗上出现并不令人意外,一条优美镀铬弧线贯穿中控台,加上大面积木纹装饰与软性材质,用料和做工都不禁让我们点赞。该车大部分车型都配备了电子手刹,相比传统手刹设计既节约了空间,同时操作也更为轻巧。

威朗整车尺寸为4718/1802/1471mm,轴距2700mm。得益于较大的车身尺寸,威朗的乘坐空间完全不用担心,身高180cm体验者进入前排,头部空间保持一拳,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同一个体验者进入后排,后排四指的头部距离依然让人满意,加上后排两拳的腿部距离,用宽敞舒适来形容并不过分。该车行李厢内部十分平整,容积也达到460L。通过后排座椅整体或4/6比例放倒,日常用车毫无压力。

威朗全系采用缸内直喷技术的1.5排量发动机,其中重头戏来自于1.5T涡轮增压,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0Nm,指标甚至与市面上大多数2.4L以及2.5L自然吸气车型持平。传动部分则采用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仅换挡响应快,同时更节约了油耗。威朗底盘有点特别,后轮采用了老款英朗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挂(带瓦特连杆),通过娴熟的调教,其运动表现要胜过英朗的双连杆独立悬挂,可见独立与非独立悬挂并不能作为检验运动与否的唯一标准。

动力够强才有趣 15万元带涡轮增压家用车

推荐理由:这一代思域不仅颜值陡增,更借助全系涡轮增压提升了整车动力性能。思域标配了胎压监测、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系统,安全方面做得不错,而220TURBO 自动豪华版在此基础上引入了更多的安全气囊、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可视倒车、双区自动空调等配置。

这一代思域外观进化很彻底,采用了家族式全新前脸,搭配犀利头灯设计具备十足的视觉冲击力,溜背式车身造型借鉴了歌诗图的经验,看上去颇具轿跑风格。

思域内饰取消了老款的分层仪表,虽然没有以往设计前卫,但较为平实的样式能迎合大多数人审美情趣。独立三区域仪表巧妙的将转速和数字式速度表集成在中央液晶屏,主要驾驶信息一目了然。

思域整车尺寸为4649/1800/1416mm,轴距2700mm。身高180cm体验者可以在前排获得四指头部空间,而保持前排座椅位置,来到后排则能获得两指的头部以及两拳腿部余量。虽然溜背设计对头部空间造成一些影响,但可以通过坐姿调整。需要指出的是,新一代思域改用了中间排气布局,优点是提升了排气效率,不足是老款平整的后排地板被高高的隆起所取代。思域的行李厢内部比较规整,加上全系支持4/6比例座椅放倒,实用与灵活性俱佳。

思域分别搭载1.0T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动力性能更出色,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20Nm(手动挡为226Nm),匹配CVT变速箱,8.6秒百公里加速成绩对于这个级别来说很不错了。思域采用了麦弗逊与多连杆的前后独立悬挂,与同级独立悬挂车型结构差别不多,不过悬挂部分采用铝合金材质的做法有利于降低簧下质量。为了提升舒适性,思域降低了悬挂弹簧K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硬朗,不过满足普通人群运动驾驶已经足够了。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