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春运火车票逼疯?不如买辆7座车踏实过年

被春运火车票逼疯?不如买辆7座车踏实过年

临近春节,又到了一票难求的时候,打开各种订票软件,看着满屏的售罄字样好不郁闷。实际上,历经千辛万苦的回到家也并非大功告成,春节里去亲戚朋友家拜年,一大家子出行又成为不小的难题。其实求人不如求己,不妨赶紧买一台经济实用的7座车,既能踏踏实实回家过年,又能满足日常代步的需求。

被春运火车票逼疯?不如买辆7座车踏实过年

推荐理由:福美来七座版不仅传承了福美来舒适、安全以及可靠的优点,更带来了七座大空间的优势。1.5T自动适·享型7座拥有了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以及电子手刹,在安全方面十分重视,有效的提升整车安全系数。

福美来七座版前脸采用了家族样式的直瀑式前格栅,发动机舱盖两侧隆起,肌肉感十足,加之车身大气饱满,深谙国人的用车心理。

福美来七座版采用了黑色与棕色双色搭配的内饰配色,加上用料不错以及工艺精致,整车给人感觉很温馨。贯通式仪表盘中间布置了蓝色氛围灯,长时间行车可以避免视觉疲劳,更多的用车信息交给中控台上方的小屏幕。全系配备电子手刹不但提升了车内科技感,也节约了不少空间。此外,高配车型还具备语音控制、手势控制、车辆远程控制等功能的HM-Link车载互联系统。

福美来七座版整车尺寸为4750/1800/1695mm,轴距为2800mm,在同级别中可算数一数二。该车采用了2+3+2座椅布局,身高180cm体验者进入第一排,头部有着一拳半的宽敞空间表现,第二排头部降低为一拳,而腿部最大可以达到两拳的距离;而第三排也绝非是摆设,该车第二排座椅具有310mm前后移动距离,足可以为同一个体验者腾出一拳的腿部空间以及两指的头部余量。

福美来七座版常规的后备箱容积是110L,可以满足日常用车需要,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备厢能立马提升至850L容积,如果还有需要,甚至可以将第二排座椅放倒,这时的储物空间可超过1060L。大空间加上灵活布局,这是福美来七座版用车的最大亮点。

动力方面,福美来七座全系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20Nm,不仅能满足日常用车需求,同时与6速手动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搭配,还能带来低至7.5L的百公里油耗。福美来七座的底盘延续了福美来的优秀设计,麦弗逊与多连杆的前后独立悬挂不但提供了这个级别令人满意的舒适性,还能满足一下稍微偏向运动的驾驶方式。

被春运火车票逼疯?不如买辆7座车踏实过年

推荐理由:作为一款经济型家用MPV,宝骏730上市以后无论是影响力还是销量都非常不错,低至6万元的价格门槛更是亲民的体现。在8万元区间,1.5T 手动豪华型 7座不仅动力较为充沛,还提供了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可视倒车以及GPS导航等一系列实用功能,很值得推荐。

宝骏730前脸继承家族风格,双横镀铬辐条配合黑色蜂窝式中网,不但拥有很高的辨识度,视觉效果也比较年轻。车身线条大气而舒展,加上饱满的车尾设计,整车设计虽然不惊艳,但十分的耐看。

宝骏730内饰采用了上深下浅的配色方案,对称式中控台风格大方简约,接近这个级别多数轿车的氛围。双圆盘仪表在当下虽然很常见,不过贯穿式的行车电脑屏依然带来了一些别样的设计感。需要指出是,宝骏730内饰整体做工水平不错,没有明显的毛刺和缝隙大小不一,看着并不廉价。

宝骏730的长宽高分别为4685/1785/1745mm,轴距2750mm。座椅为2+2+3布局,第二排中间通道留给第三排进出。身高180cm体验者进入第一排,头部空间接近一拳,这个表现基本符合一款MPV的空间要求。第二排头部空间为一拳左右,腿部空间最大可接近一拳四指,最小的话亦有三指,加上座椅还提供了扶手,是车内舒适性最突出的位置。第三排的头部空间降低为三指,而腿部空间最大可以达到一拳。

7座状态下,宝骏730的行李厢空间仅仅只能安放几个双肩包,不过将第三排座椅向前翻折之后,还是能腾出一个很宽敞的行李厢空间,托运大件物品没有任何问题,只是整体式座椅设计降低了一些灵活性。

宝骏730的动力单元比较丰富,共计有1.5L自然吸气、1.5T涡轮增压以及1.8L自然吸气可选,其中1.5T涡轮增压备受推崇,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30Nm,不仅动力水平相当于2.4L自然吸气,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既好开也比较节油。宝骏730采用了麦弗逊与扭力梁的前后悬挂结构,虽然扭力梁的非独立设计降低了一些舒适性,但更为耐用扎实,完全符合一款MPV的用途。

被春运火车票逼疯?不如买辆7座车踏实过年

推荐理由:风行SX6源于风行S500的平台,所以很多方面有点类似MPV的风格,比如中间两个座位的设计,这在7座SUV中就很少见了。8万元选择1.6L CVT精英型,不但拥有自动挡的便利舒适,更在标配ESP的基础上,提供了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等实用的功能,无论是用车方面还是性价比,都足够与同级对手抗衡。

风行SX6外观设计硬朗,与同平台的风行S500有许多近似之处,前后银色护板与别致头灯以及尾灯组合出时尚的元素。整体而言,风行SX6更多的接近于传统SUV的设计,平直的车身线条为车内大空间奠定了基础。

风行SX6的内饰采用对称平直风格,加上做工比较精致以及用料讲究,实用中透着一时尚气息。另外,黑色和棕色的双色搭配给人以稳重的感觉。双筒仪表采用了黑底白字风格,配以蓝色氛围灯,看上去并不单调。

风行SX6的整车尺寸为4660/1810/1790mm,轴距2750mm。与其他7座SUV习惯的2+3+2座椅布局不同,该车采用了2+2+3的三排座椅方式。身高180cm体验者可以轻松在第一二排获得超过一拳的头部空间,而当第二排座椅最靠后的时候,腿部可以轻松获得两拳的距离。第二排两个座椅布局让进出第三排变得十分轻松,中间通道不仅满足各种身材乘客通过,且第三排座椅可以为同一个体验者调整出舒适的空间。

在7座都利用的情况下,该车后备厢足够放下2个20寸的拉杆箱。第三排座椅可以整体向前翻折,为后备厢腾出宽敞的空间。

风行SX6分别搭载了1.6L和2.0L两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其中1.6L是主力,最大功率90kW以及151Nm峰值扭矩的性能指标足够日常用车,自动挡采用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好处当然是省油,其次就是平顺舒适。风行SX6底盘采用了麦弗逊与扭力梁的前后悬挂组合,这是同级SUV最常见的,在保证足够的舒适性前提下,非独立后悬挂的承载力更强。

被春运火车票逼疯?不如买辆7座车踏实过年

推荐理由:作为力帆最新的SUV力作,迈威不但外观、内饰有了明显进步,更重要的是价格实惠,5-7万元区间能很好满足三、四线消费者的用车需求。1.5L 自动尊享型作为顶配车型也不到8万元售价,不但提供了ESP车身稳定系统,还配备了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可视倒车、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后排独立空调等等实用功能。

有了之前的经验,力帆在迈威的设计上显然老道了不少,大尺寸进气格栅搭配黑色蜂窝状中网,特别是中间大面积镀铬辐条,既带来了不同常规的时尚元素,也具有十足的力量感。另外,迈威的整体轮廓较为饱满圆润,符合国人一贯追求大气稳重的情结。

迈威内饰采用了标准的T字型中控台,黑色与绛紫色的搭配看上去既大气稳重,再加上仿木纹装饰板与空调出风口镀铬,整体工艺有了很大进步。不规则的双炮筒仪表加上D字状方向盘,实用中透着一丝年轻运动元素。

迈威整车尺寸为4440/1760/1730mm,轴距达到2720mm,符合一款7座SUV的尺寸要求。其采用了2+3+2的传统座椅布局方式,除了为身高180cm体验者提供一拳的第一排头部空间之外,第二排腿部也能达到三指头部加一拳的腿部空间。第三排座椅能坐下2个陈年人,但舒适性明显比前两排下降了不少。7座全部利用的情况下,后备厢只能容纳几个双肩包,而往前翻折第三排座椅,则能腾出一个宽敞的载物空间。

动力方面,迈威全系搭载了一台1.5L发动机,全铝缸盖缸体结构,最大功率80kW,峰值扭矩145Nm,自动挡采用了当前比较少见的4速自动变速箱,虽然动力谈不上充沛,不过满足日常用车没有问题。另外,4速自动变速箱的齿轮比较大,这有利于保证起步和加速的效果。迈威底盘采用了麦弗逊与后导向杆式前后悬挂结构,前悬挂加入了横向拉杆,以提升车身抑制侧倾的能力,整体表现比较稳重。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