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召回当饭吃 你们造车能不能走点心!

本文介绍的车型
把召回当饭吃 你们造车能不能走点心!

不是我们矫情,召回真不是坏事,一个品牌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于曾经的小错误给予及时修正,向消费者提供更全面的服务,不是很好吗!几千个零件组成一辆车,谁也不能确保这台复杂的机器完美无缺,个别之处的缺陷与隐患总是难以避免的!

但是,那些把召回当“饭”吃的企业可得不到任何表扬,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门户网站”几乎成了他们的“官方宣传部”,“质检要闻”榜首在他们心中就像美国《时代》杂志封面一样吸引力十足,我几乎要把他们的整车当作一个缺陷来理解了!对了,他们还能集众家之所长,凡是你能想到的地方,他们都报过缺陷。我真的很想问:你们造车是有多不走心啊?让我们用有限的篇幅来简单回顾下他们无限的召回吧:

沃尔沃

车型:2016828日至2016105日期间生产的进口2017S60汽车,数量合计4辆;

2016828日至2016105日期间生产的进口2017V40汽车,数量合计338辆;

2016828日至2016105日期间生产的进口2017V40 CC汽车,数量合计47辆;

2016830日至20161021日期间生产的进口2017V60汽车,数量合计99辆;

2016830日至20161021日期间生产的进口2017V60 CC汽车,数量合计18辆;

2016829日至201697日期间生产的进口2017XC90汽车,数量合计7辆。

原因:由于供应商制造问题,可能导致车辆发生碰撞时一个或多个安全气囊无法正常展开,增加了车内乘员受到伤害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车型:2011519日至201242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2年款进口S60汽车,共计3976辆;

2014115日至20159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5年款进口V40汽车,共计7714辆。

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在某些情况下,可能发生发动机缸盖局部区域压力过大导致发动机缸盖开裂的情况,从而造成冷却液泄漏或机油渗漏,可能导致发动机舱冒烟,甚至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车型:20151119日至2015113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6年款沃尔沃XC60多用途乘用车和2016年款沃尔沃S60L普通乘用车,共计1007辆。

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燃油管在制造过程中由于切割设备故障,可能导致部分批次燃油管损坏,随着使用时间的推移可能出现燃油气味溢出,在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燃油泄漏,存在安全隐患。

点评:沃尔沃倒霉的地方在于,刚从一个坑爬出来,立马就跌进一个更深的坑!当年长安生产的S40就历经过召回事件。好不容易摆脱了福特,嫁给吉利,又被气囊供应商坑!不过,最大的坑还是自己,千辛万苦将福特那套专注于渗漏的2.0T+双离合动力系统替换成了自家的Drive-E系列发动机,结果没多久官方就承认这套动力存在烧机油现象!最令人崩溃的是,围绕着沃尔沃发动机的召回事件数都数不过来,为了给其他品牌留些出镜机会,我们就不再详述了!

福特/林肯

共计:福克斯 (配置|询价)/翼虎共191368辆、福特Mustang/林肯MKC5789辆、新世代全顺335辆、探险者6251辆、林肯MKZ 316

车型:2013715日至201421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2款新福克斯汽车,以及2013714日至201431日期间生产的2013款翼虎汽车,共计191368辆。

原因:由于制动真空助力器密封圈缺少润滑油脂,导致密封圈过早磨损,极端情况下密封圈会与隔板分离,导致制动踏板变硬,车主会感觉到真空助力不足从而需要更用力地踩刹车,存在安全隐患。

车型:部分进口2015年款福特玛斯丹(Mustang)、林肯MKC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5789辆。

原因:部分车辆的车侧门锁闩内的爪簧调整片可能断裂,可能导致车门无法上锁。某些情况下,车主能够将门上锁,但车门可能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解锁,存在安全隐患。

车型:2015122日至2016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江铃福特2013年款新世代全顺小型客车,共计355辆。

原因:部分车辆的动力转向高压油管由于制造商管理不当,导致部分油管接头零件尺寸超差,存在漏油风险,极端情况下会导致车辆转向助力下降,转向沉重,存在安全隐患。

车型:2014117日至20145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探险者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6251辆。

原因:车辆后悬架前束连接臂可能存在焊接质量不良的问题,这可能会导致后悬架前束连接臂断裂,在行驶过程中后悬架前束连接臂断裂会导致转向控制失效,增加了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车型:2014611日至20147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5年款林肯MKZ,共涉及316辆。

原因:由于安全带预张紧器工作时所产生的内部温度导致拉线强度下降,从而无法达到约束乘员所需达到的拉力,驾驶员侧和乘客侧的前部安全带预张紧器拉线可能会出现脱离。这会导致在车辆出现碰撞时,安全带无法充分约束住乘员,增加了乘员的受伤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点评:福特全系都是个坑!注意看上面这些召回原因,这只是过去一年中,福特做出的召回处理,并不包括闹的最凶的翼虎前轴断轴事件以及福克斯双离合问题。最让人无奈的是,这些召回原因往往是致命的机械故障,刹车力不足、前后悬挂摆臂焊接不当、强度不够等原因实在耸人听闻!我想,这个锅并不能给长安背,毕竟进口福特以及林肯等车型的召回事件也是层出不穷!

铃木

共计:超级维特拉860/利亚纳5164/利亚纳A6车型44169

车型:2008610日至201351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08-2013年款超级维特拉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860辆。

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手动档车辆的换档杆后轴因设计原因,造成换挡杆后轴强度不足,可能导致使用过程中换挡杆后轴断裂,造成不能换档操作,存在安全隐患。

车型:2007123日至2013916日期间生产的利亚纳轿车,共计5164台。

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副驾驶正面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气囊展开时,上述气囊的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车型:201397日至2015428日期间生产的利亚纳A6轿车,共计44169辆。

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在特定情况下会造成电子助力转向控制器误判,导致助力转向进入安全保护状态,在极端情况下会导致车辆转向助力下降、转向沉重,存在安全隐患。、

点评:可能有人会注意到,为什么铃木品牌召回的车型都是老早以前生产的,是最近几年质量控制比较好?当然不是!因为铃木实在没什么新车了!没啥销量自然赚不到多少钱,还总是被各种供应商坑,要比惨,它比福特还惨!

兰博基尼/玛莎拉蒂

共计:Aventador Coupe 288/Aventador Roaster 62/总裁4379/吉博力3162

车型:201197日至20171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2-2017款兰博基尼Aventador Coupe车型,共计288辆;

2013515日至2016102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3-2017款兰博基尼Aventador Roaster车型,共计62辆。

原因:因燃油蒸发排放系统设计原因,在燃油箱加油过多的情况下,燃油液可能流向碳罐电磁阀并影响燃油蒸发排放系统的工作,使得燃油蒸气不能正常处理,在某些情况下,如怠速时急加速,将导致燃油蒸气与高温废气接触,可能造成车辆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车型:2013410日至2014111日期间生产的总裁车辆,共计4379辆;

2013912日至2014118日期间生产的吉博力车辆,共计3162辆。

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低压燃油输送管路可能未被供应商规范组装,长期使用后,可能会导致燃油渗漏,如果遇到火源可能会导致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点评:你以为豪车就没问题了?我想大家应该都在微博上见过“大牛”Aventador等红灯轰油门导致车辆后部起火的视频,起火原因与本次的召回解释高度吻合,估计那就是台“中签”的“大牛”。而同为意大利品牌的玛莎拉蒂,同样存在一些可能导致起火的安全隐患。这也算符合我们对超级跑车的印象——因为他们在马路上的日常的确很惹火!

总结:这些傲娇的品牌真是让观众操碎了心,沃尔沃眼看着成了我们的“自主品牌”,却不争气地自己挖坑埋自己;福特的运动口碑在媒体圈源远流长,可却不见几个老师真的敢买,鬼知道它明天会因为哪里强度不足而召回;林肯就更让人费心了,品牌建设都没搞好呢,召回工作倒是开展地如火如荼!至于铃木之类的,好自为之吧。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