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瘦说夏天开空调才省油 我想说太矫情

本文介绍的车型
较瘦说夏天开空调才省油 我想说太矫情

较瘦又一次完美地忽悠了大家,说什么达到一定速度之后,开空调比开窗省油!虽然这是科学道理,但是我不得不坦诚地告诉大家:出于亲近大自然的理念,我平时都是开着窗户吹空调的,还切什么外循环,这叫大自然循环!

视频:夏天开空调就费油?90%的人都理解错了
视频:夏天开空调就费油?90%的人都理解错了
较瘦说夏天开空调才省油 我想说太矫情

其实我只是想说,如果你开了一台VV7,就算把窗户钉死,对油耗的补救也是九牛一毛,关键还得看原始基础,车身风阻低、发动机热效率高、传动效率90%以上的,才是省油专业户。来来来,我给你举几个全方位多角度的例子。

荣威i6

售价:8.98-14.38万元

推荐理由:荣威i6关于省油的秘诀在于风阻系数,应用大幅度“流动”曲线、细节边缘更薄更通畅以及全覆盖式底盘等等让荣威i6的风阻系数控制到0.25Cd,在产车型中,只有奔驰CLA0.22Cd)、宝马5系(0.22Cd)、奔驰E级(0.23Cd)、奥迪A40.23Cd)等几台车优于荣威i6。另外,荣威i6以2.99L/100km的极限油耗,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证,它是第一款在中国进行低油耗吉尼斯官方认证的汽油机车型,其省油能力不可小觑。

空气动力学属于系统性工程,前进气格栅镀铬饰条的弧度设计、空调新风进风口的布局、B柱和C柱超薄贴面、备胎仓等区域的气流管理、车身护板所用的类似高尔夫球的曲面技术、反复改进的后视镜边缘等,甚至还采用了AGS主动进气格栅等,共同帮助i6降低了油耗。而且荣威i6以2.99L/100km的油耗,获得过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证。它是第一款在中国进行低油耗吉尼斯官方认证的汽油机车型。

荣威i6的内饰设计原创度很高,给人一个明确的设计方向,内部采用大面积的软质材料,细节做工也挺讲究,整体表现已经达到自主品牌里面一个顶峰。这样的内饰给大伙展现出的做工质感不输合资车型,再加上富有科技感的大屏幕,给人的第一印象非常夺目。

荣威i6分别搭载SGE系列的1.0T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辆尾标上分别用16T20T来标识,其中1.0T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170N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50Nm,与之四配的则为7速双离合変速器以及来自爱信的6MT变速器。

本田缤智

售价:12.88-18.98万元

推荐理由:本田发动机的名号在普通品牌里恐怕无人能及,除了极佳的稳定性,动力性能从来不以牺牲油耗作为前提,缤智搭载的1.5L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均有这个特点,而且本田调教的CVT变速箱同样不俗,激进的策略与日产大相径庭。

虽然相比全新的1.5T2.0T发动机,缤智不算个新鲜的选择,但从稳定性角度考虑,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依然是性价比的选择。

缤智前脸、车身腰线以凌厉动感的设计思路为主旋律,从而营造出一款年轻人群非常青睐的SUV形象。整车的线条干净利落,隐藏式的后车门把手让整车有了一些轿跑的味道,显得动感。内饰设计丝毫不输给外观,偏向驾驶侧倾斜式的中控台,方便操作同时也提供了足够年轻时尚的运动元素。副驾驶三个空调格栅相连的设计,不仅出风范围大,更是同级独创。

缤智的轴距达到2610mm,拥有比较可观的后排腿部空间。该车437L容积行李厢充分满足家用需求同时还能放倒后排座椅椅背进行扩展,更令人叫绝的是,缤智内部空间使用了本田的MM空间理论,该车后排座椅椅垫可以掀起,从而变出前后2个独立行李厢。对于看重空间的意向消费者来说具有不错的吸引力。

大众迈腾

售价:18.99-33.48万元

推荐理由: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双离合变速箱几乎是现今普通家用车普遍追求的动力系统,而这阵“风”就是从大众开始吹起来的。免去自动变速箱液力变矩器的柔性连接,同时也避免了动力的大量流失,让民用车的燃油效率提升了一大截。

迈腾多达三款发动机的选择令人有些“混淆”,其实入门级的1.4T发动机,已经在扭矩方面超越了大部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家用情况下,完全没必要考虑两款EA888发动机,同时匹配传动效率更高的双离合变速箱后,动力体验依然迅猛。

全新迈腾的转变从前脸开始,更宽更扁的设计不仅符合这个时代潮流趋势,再加上犀利的LED大灯,年轻运动感受油然而生。车身尺寸以及轴距的增加,尾部也不再如同老款那般保守,总之给人视觉感受不错。

全新迈腾长宽高分别为4866/1832/1464mm,轴距2871mm。全新迈腾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250Nm,传动系统也改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性能提升为全新迈腾带来了更快的加速的表现。迈腾底盘依然采用麦弗逊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组合,沉稳韧性都不是问题,方向的手感虽然舒适,但指向稍显模糊,这符合舒适用车的B+级车型要求。

丰田凯美瑞 (配置|询价)

售价:17.98-32.98万元

推荐理由:凯美瑞并非因油耗得名,大家看重的是其整体表现,这其中自然也包含油耗。它不是该级别中最会省油的,但却永远处于“中级车省油排行榜”的第一梯队中。这也恰恰反映了其在整体优化上的努力。

凯美瑞搭载了D-4S双喷射自吸发动机,包括了缸内直喷以及歧管喷射,能够很好地减少发动机积碳的产生,又能够提升动力、节省燃油,匹配“老熟人”6AT变速箱,整体的细节优化极为精确,综合实力上,它有资格成为“2.0L+6AT”的老大。

凯美瑞拥有着很高的人气,采用了“Keen Look”家族设计理念,融入了丰田新的家族风格,并加以更多镀铬装饰。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凯美瑞都可以说是中型车里做得优秀的。

作为丰田的中级车,自然是拥有了优秀的车内人机工程设计,后排空间在同级别属中上水平,加之后排座椅坐垫厚度、柔软度、长度都十分好,长时间乘坐也不觉劳累。驾驶起来底盘能够很好过滤掉大部分来自地面的冲击,同时也有较好支撑性,很适合日常驾驶。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