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车展就看这几款合资SUV 性价比超高

本文介绍的车型

长春车展的热闹程度有些出乎了我的意料,即使是第一天的媒体日也挤满了购车人群,各大展台更是人头攒动,销售小姐姐们都忙晕了。作为一汽的大本营,奥迪、大众、骏派等“本土品牌”自然受欢迎,不过其他展台也并不冷落。

长春车展就看这几款合资SUV 性价比超高

尤其是一些新鲜出炉的SUV,看车人群甚至都要开始排队了,我们特意挑选了近期的热门合资品牌SUV进行了现场咨询,不过,毕竟刚刚上市,价格还非常坚挺,平价销售的车型居多。对于这种车来说,只要不加价就已经是福利了。

CR-V (配置|询价)

长春本地优惠:暂无

推荐理由:全新CR-V (配置|询价)不仅在内外设计上给了消费者不错的惊喜,更在动力系统方面全面革新,1.5T+CVT动力系统开始与欧美系紧凑级SUV形成正面竞争,而2.0L混动车型则成为该领域的先驱车型,未来丰田等品牌必将针对此市场投放车型,然而这个先机已被本田占据。

国产全新CR-V (配置|询价)的设计整体给人感觉十分年轻、动感,相比老款车型更讨年轻消费者喜欢。此外,采用了家族化设计风格的前进气格栅有着很高的辨识度,LED前大灯也能提供更好的功能性和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全新CR-V (配置|询价)长宽高分别为4585/1855/1679mm,轴距为2660mm

内饰设计相比老款车型有着较为明显的变化,中控台造型更具整体感,外凸的显示屏也有着不错的时尚气息,并且仿木纹饰板的设计看起来也挺显档次。此外,思域搭载的液晶仪表盘也会出现在新车上,一键启动、可远程启动的双温区自动空调、电子手刹等功能也均会提供。

新车除了提供搭载1.5T汽油发动机的传统动力车型外,还提供了混合动力车型。240TURBO1.5T)车型采用的1.5T直喷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93马力;全新CR-V (配置|询价)锐·混动车型则是搭载的LFA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45马力,但是在双电动机的辅助下,这套i-MMD混动系统的综合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15马力。

奇骏

长春本地优惠:1.4万元

推荐理由:日产奇骏作为一款全能的城市SUV车型,它不仅具有优异的城市驾驶舒适性,也有不俗的四驱越野能力。它的四驱系统是由一套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来当做中央差速器的四驱系统。同时日产为奇骏配有轮间电子限滑功能,配合奇骏的适时四驱系统,能在一定程度上拥有不错的脱困能力。奇骏作为一款城市型SUV,四驱系统在同级别产品中处于佼佼者的地位。

在此次中期改款中,新奇骏的设计师便使用上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设计理念。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518201722mm,轴距2706mm。相比老款在车身长度上增加了32mm,轴距未变。中网在老款V字形镀铬装饰的基础上进行了加粗设计,下方增加了一个顺势的与前大灯相连接的倒梯形亮黑装饰件,同时保险杠的造型也进行了再设计,使得整个前脸更加阳刚也更为时尚。

在设计方面,副驾驶前方重新设计并增加的一块儿皮革包裹是整个内饰的点睛之笔,采用与座椅同色的棕色系,配合上双缝线的缝制手法,档次感油然而生。方向盘换装新款D型设计,更加小巧别致。各项多功能按键进行了保留和再设计,布局和按键手感相比老款也更加优秀。

内饰部分要强调的变化就是座椅了,全新装配的座椅造型更为时尚,双色的设计配有真皮打孔,皮质和填充物都很结实,支撑力不错。在乘坐感受上相比老款多了几分韧性,并不是一味的以舒适为主要诉求。功能性上,副驾驶新增四项电动调节功能,后排还新增了双座椅加热。此外,新奇骏还提供7座版本车型,能够应对更多的使用场景。

新款奇骏沿用了老款的动力系统,搭载2.0L2.5L两款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2.0L车型配备缸内直喷,2.5L依然是多点电喷。悬架方面依然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未曾改变。

探界者

长春本地优惠:暂无

推荐理由:探界者的定位于别克的热销SUV——昂科威很相似,不过价格却低了一大截,性价比依然是这台全新车的路线。如果以传统观念来看,它的身材已经可以被纳入中型SUV,不过目前它所处的价格区间却完全是紧凑级别,对于追求空间的消费者来说非常实惠。

探界者沿袭了雪佛兰家族特有的美式肌肉与现代美学相结合的设计风格,看起来力量感十足的同时又不缺乏美感,辨识度很高。前脸的双格栅设计拉伸了视觉效果,并且探界者全系标配了主动式进气格栅功能。

内饰延续雪佛兰家族的飞翼式双座舱设计,内部大量采用真皮以及软性材质包裹,做工和用料很有诚意,全黑配色加红色缝线充满运动感。中控台配备8英寸触摸屏,手机蓝牙、只能互联等功能很齐全。

高配车型前排座椅支持10向电动调节,真皮包裹填充物充足,舒适度非常高,另外还配备3档通风以及加热功能,非常齐全。空间方面,探界者的综合表现与同门兄弟昂科威基本相当,不过从一些小储物格的设计还是能感觉到探界者更加用心。

动力系统方面,雪佛兰探界者装备的2.0T发动机最为劲爆,最大马力达到了260Ps353N·m的峰值扭矩推动这辆整备质量为1710kg的中型SUV,百公里加速仅需7.8秒,应付日常代步绰绰有余;如果你想偶尔飙车,全油门下的探界者可以给你非常不错的推背感,基本不必担心动力不够的问题。

柯迪亚克 (配置|询价)

长春本地优惠:暂无

推荐理由:柯迪亚克是一款与途观L定位区别非常明显的车型,但二者相同的轴距,都不能被划分为标准的紧凑级SUV,稍稍壮硕一些的身材让他们在空间上更灵活。严格来讲,这是一台“5+2”式SUV,即5个正常座椅和2个应急座椅,这个市场的需求可能比真正的7座中型SUV的需求更大,更适合使用场景多变的年轻家庭。

“硬折线”是外观设计上的主基调,速派 (配置|询价)之后,斯柯达终于将这套设计语言的真正美感发挥出来,整车设计自然协调,各种锋利线条也不会再给人不舒适的感觉。每一处细节都全面贯彻着设计主题,精致感得以提升。这是一套可塑性非常强的设计语言,运动、年轻,力量感也比较充足。

内饰方面,柯迪亚克的设计感同样经过了比较大的调整,当然,最令人开心的是,它几乎与途观L彻底区分开,也放弃了轿车化的风采。尤其中控台上半部分,借鉴曾经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左右对称式分区配以木纹饰板,多了几分豪华感。这种平坦开阔的设计方式增加了车厢内部的开扬感和空旷感,竖向大面积出风口更衬托出这是一台“大车”。

柯迪亚克的座椅看起来比较厚实,在这么空旷的车厢内,的确有必要。真皮缝线包裹的座椅皮质延续着多年来的平均水准。驾驶位置采用12向电动调节并且支持3组记忆座椅,而副驾驶则采用手动调节。

柯迪亚克目前配备2款动力系统,考虑到未来1.8TSI版本可能会成为主销车型,故此我们试驾了这个版本。这台1.8TSI发动机在1450-4100rpm的转速范围内就能输出300N·m的最大扭矩,最大功率为132kW/4300-6250rpm,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7.2L,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8.9秒。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