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儿童座椅很安全?首先你要有辆安全的车

本文介绍的车型
第21期 儿童安全座椅
第21期 儿童安全座椅

别看较瘦平时挺不正经的,说起“行车安全”来还真是满嘴的仁义道德——几十万的车你都买了,还在乎几千块的安全座椅吗?

微信截图_20170731134223

确实很有说服力!我都想买一个了!麻烦的是我并没有baby……

不过没关系,既然较瘦本着祖国花朵义务宣传员的角色为我们讲解了安全座椅的必要性和使用方法,我们还是应该仔细温习一遍,以防哪天突然就当爹了。

装儿童座椅很安全?首先你要有辆安全的车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儿童座椅分为婴儿型、婴幼儿型、儿童增高座椅和全能型,我们习惯地用儿童年龄对安全座椅加以区分的方式也并非绝对准确,其适用范围主要还是根据儿童的身高、体重来划分。如果你家宝宝4岁长到了17,那么我建议你也别把孩子往安全座椅里硬塞了。

儿童1岁且体重超过9kg是一个硬性指标,在未达到标准之前儿童必须面朝后乘车,也就是儿童安全座椅反置。

装儿童座椅很安全?首先你要有辆安全的车

固定的方式很简单,仔细阅读儿童安全座椅和汽车座椅使用说明书,务必按要求逐步骤安装固定就可以了。无论正反,如果非要放在副驾驶位置,那一定要将副驾驶安全气囊关闭;一般来说,第二排座椅驾驶席后方才是相对比较安全的固定位置。

装儿童座椅很安全?首先你要有辆安全的车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你在飞鸽上装个安全座椅,蹬到80km/h迎风摇摆,恐怕也保证不了baby的安全。所以,能够及时提供一些“主动安全功能”的车型才是我们更加重视的。当然了,在一定范围内,安全与价格和定位无关!

自主品牌之光——帝豪GL

在中高配车型上,帝豪GL除了拥有比较常规的6气囊、上坡辅助和电子稳定系统外,还配备了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等功能。在10万元级别家轿上,这是比较难得一见的配备。

受利于吉利博瑞和博越的外观设计的好评,同样是吉利旗下的帝豪GL也并没有让大家失望,帝豪GL整体外观流畅、大气,透露着年轻感但也并不过分,这使得各个年龄阶段的人都能够接受,在内部乘坐空间方面,帝豪GL同样没让人失望,2700mm的轴距提供了充足的乘坐空间。

内饰整体风格与帝豪GS比较相似,真皮包裹的三幅式方向盘采用了平底式设计,运动化明显,而且手感比较舒适。中控台采用环绕式一体座舱设计,并配金属拉丝饰板,座椅及车门融入了棕色和黑色双色搭配。

在动力方面,1.3T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29马力,最大扭矩185N·m。同时还提供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及6速双离合两种变速箱。日常城市行驶,1.3T车型动力更加强劲,油耗方面也更令人放心。

合资小王子——天籁 (配置|询价)

在安全性方面,天籁全系标配6气囊、电子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等功能,而中高配车型上,同样提供主动刹车功能,另外,还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胎压监测等功能,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突出。

全新天籁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变得年轻多了,前脸也紧凑了不少。家族式的中网设计进行了小幅度修改,大灯线条锋利有型。侧面则保持着一贯的风味。内饰的设计上依旧保持着温馨、舒适的感觉,浅色为主的色调十分温馨。与几年前不同,目前天籁的市场更多地分给了家庭,所以这种温馨的搭配很应景。

Multi-Layer 人体工学座椅又有“零重力”座椅之称,是基于人体在失重状态下的舒适姿态。提升座椅的柔软性、人体的贴合度与支撑性,以及减震吸收性。不仅如此,车门扶手处的包裹也颇为厚实柔软,典型的家用舒适风格。同时,全新天籁装配的BOSE2.0音响系统,带有9个扬声器。

新款的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234Nm,与其搭配的是CVT变速箱,驾驶感受如丝般柔顺,当做家用B级车再适合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排量为2.5L,但油耗却很经济,这也是采用CVT变速箱带来的好处。

豪华品牌大拿——奔驰E

对于豪华品牌来说,安全配置的重视程度要比普通品牌明显提高,而它们的选配方式又非常丰富。E级轿车全系提供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全景摄像头、自适应巡航、自适应远近光等功能的选装,而在E320L车型则属于标配。另外,胎压监测、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等功能则属于E级轿车的全系标配功能。

全新E级上市之初,就一改上一代车型销量疲软之势,这跟它的颜值不无关系。“小S”的感觉扑面而来,这一代大幅度舒缓曲线的设计语言很有腔调。而加长之后,E级的后门及尾窗都进行了重新设计,比例感及侧身协调性看起来非常舒服。

内饰前后排的重视程度比较均衡,前排驾驶位对S级的延续与外观相似,双液晶屏的形式匹配大曲面中控台令其豪华感非常充足。而第二排的舒适性配置也达到了E级的新高度,尤其在乘坐舒适感方面,比老款车型提高非常明显。

目前奔驰E级提供2种发动机共3种动力版本,对于日常使用来说,3.0T双涡轮的V6发动机可提供272马力,有些过剩。而2.0T则有高低两种调教版本,分别为184马力和245马力,而且已经全部匹配全新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平顺性和经济性上都有较大进步。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