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腿量空间!成都车展热门车第二排实测

本文介绍的车型

本届成都车展不同往日,新车数量及看点明显增多,现场也更为热闹,有了大型车展的氛围。此次我们依然将目光聚焦在近期的热门车上,随着大家对空间需求越来越大,我们特地对一些车型的第二排空间做了详细测试。

大白腿量空间!成都车展热门车第二排实测

不过,这次有点儿不一样,我们请来了一位美丽又善良的小姐姐,拥有1.05m的大长腿,而我们就要用这腿来亲测第二排空间!具体操作方法是——小姐姐背靠后门板,将腿完全放在后座上并伸直,再量由脚底到另一侧门板的距离!话不多说,我们来看看各车型表现。

日产劲客 (配置|询价)

大白腿量空间!成都车展热门车第二排实测

实测数据:24 cm

后排宽度:105+24=129cm

大白腿量空间!成都车展热门车第二排实测

劲客虽然定位小型SUV,但车身尺寸比缤智要稍大一点。在内部空间上,二者表现也比较相似。经过我们实测,小姐姐在后排座椅伸直腿后的剩余空间达到24cm,空间比较充足,而且后排座椅的舒适度在同级别中也是表现较好的。

大白腿量空间!成都车展热门车第二排实测
大白腿量空间!成都车展热门车第二排实测

劲客最特别的地方,非其外观莫属。同蓝鸟一样,日产的新车都引入了V-Motion家族式设计,乍一看设计感会比较激进;但是,看久了以后就会发现,其实这样富有冲击力的设计个性十足,有着别样的运动感。

劲客CVT车型标配车顶行李架、电动调节后视镜、17寸铝合金轮圈、多功能方向盘、上坡辅助、车身稳定系统、7寸中控屏等。高配车型还配备智能钥匙、液晶仪表盘、自动大灯等,其中安全配置包括车道偏离预警、智刹车辅助、变道盲区预警、倒车车侧预警,这在小型SUV中十分少见。

劲客搭载的是日产全新开发的第三代HR15 1.5L自然吸气全铝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应用不少先进的技术,使用了源自GT-R VR38上面的镜面熔射缸孔技术,以降低摩擦阻力提升耐久性,并将压缩比提高到12.2e-VTC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提升响应速度。一系列的技术升级,提升动力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得到进一步改善。

Jeep指南者

大白腿量空间!成都车展热门车第二排实测

实测数据:29 cm

后排宽度:105+29=134cm

大白腿量空间!成都车展热门车第二排实测

车身尺寸上,指南者相比于老款的尺寸有所缩小,不过轴距却微微增加,空间的利用更加优秀。经过我们实测,小姐姐在后排座椅伸直腿后的剩余空间达到29cm,表现较好。

大白腿量空间!成都车展热门车第二排实测

外观方面,现款车型采用与Jeep大切诺基相同的梯形前大灯,其造型方正稳重,而全新指南者前大灯的形状变得圆滑流畅,且内部增加了带有透镜的LED灯组。此外,新车车头的家族式7孔进气格栅还采用了左右连通的亮黑色边框勾勒。

指南者采用了黑灰搭配的色调,并在细节处搭配了较多镀铬饰条。多功能方向盘样式较为新颖,同时中控区域的造型也与Jeep自由光车型则非常接近。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双圆炮筒式仪表盘,提升了运动感。

动力方面,指南者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DCT变速箱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21kW,最大扭矩250Nm,百公里油耗约7.2L,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28.5kW,最大扭矩230Nm。

荣威新款RX5

大白腿量空间!成都车展热门车第二排实测

实测数据:25 cm

后排宽度:105+25=130cm

大白腿量空间!成都车展热门车第二排实测

车身尺寸方面,荣威RX5长宽高分别为:4545/1855/1719mm,轴距为2700mm。是一台比较标准的紧凑级SUV尺寸。经过我们实测,小姐姐在后排座椅伸直腿后的剩余空间达到25cm,表现也不错,而且全平地台以及追求舒适的座椅让RX5的后排综合舒适指数很高。

大白腿量空间!成都车展热门车第二排实测

RX5采用荣威家族式的大灯与进气格栅贯穿的设计风格。侧围部分,笔直的腰线和裙线设计让这款车从侧面看过去富有力量感。车尾部分,尾部的内切使得整个尾翼与C柱能够流畅地连为一体,从视觉上给人一种整车重心向后拉拽的感觉。

作为主打“互联网+”的一款SUV10.4英寸的多媒体大屏幕的使用不仅提升了科技感,还简化了中控台的按钮设置。三幅方向盘增加了驾驶舱的运动感,镀铬条与小牛皮的材料运用,使得质感提升比较明显。

动力部分,升级版的荣威RX5继续使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马力输出169匹马力,最大扭矩250N·m,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调校让这台1.5T发动机的表现在同排量发动机中实为亮眼。

全新CR-V

大白腿量空间!成都车展热门车第二排实测

实测数据:28 cm

后排宽度:105+28=133cm

大白腿量空间!成都车展热门车第二排实测

全新CR-V长度未变,宽度增加35mm,高度增加4mm,轴距增加40mm,依然是标准的紧凑型SUV身材。经过我们实测,小姐姐在后排座椅伸直腿后的剩余空间达到28cm,相比Jeep指南者略小1cm。

大白腿量空间!成都车展热门车第二排实测

全新CR-V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风格,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大量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与前大灯组相连,大灯使用了LED光源,在实用性以及视觉效果等方面均有所提升。而在车尾,与前代车型不同,新车采用了“L”型尾灯组的全新设计风格,此还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全新CR-V终于跟上了时代潮流,本田LED灯组的加入,让CR-V相较于对手看起来更具科技感。

新车的内饰变化也较为突出,其整体设计十分规整,其采用了与全新思域相同的液晶仪表盘以及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将搭载本田与Garmin合作开发的导航系统,全新的多媒体系统还支持多种互联功能。同样,全新CR-V在内饰上也要比对手更精致、更具科技感。

全新CR-V也摒弃了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1.5T直喷发动机。240TURBO1.5T)车型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93马力(142kW)的1.5T直喷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此外,全新CR-V还推出锐·混动车型,其混动系统与思铂睿/雅阁锐·混动车型相同,搭载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5马力,在双电动机的辅助下,这套i-MMD混动系统的综合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15马力。

马自达CX-4

大白腿量空间!成都车展热门车第二排实测

实测数据:20 cm

后排宽度:105+20=125cm

大白腿量空间!成都车展热门车第二排实测

马自达CX-4整车尺寸4633/1840/1530mm,轴距2700mm 180cm身高乘客进入车内,除了前后排四指的头部空间之外,后排腿部也保留一拳加四指的距离,整体空间还是比较舒适的。经过我们实测,小姐姐在后排座椅伸直腿后的剩余空间达到20cm,鉴于其运动化设计,这样的表现也属正常。

大白腿量空间!成都车展热门车第二排实测

马自达CX-4从头到尾都很漂亮,前脸魄动设计与犀利的LED头灯完美融合,特别是低趴的车身与短小车尾的搭配,与猎豹的形象十分接近。实际上,轿跑化的设计并非只是为了外观颜值,而是有效的降低了SUV的重心,从而进一步提升了整车操控表现。

大白腿量空间!成都车展热门车第二排实测

CX-4内饰保持了马自达简约明快的风格,对称式中控台与昂克赛拉 (配置|询价)十分相似,中控台上部覆盖了大面积软性材质,观感以及触感都很不错。马自达CX-4仪表设计与昂克赛拉保持一致,突出的转速表与数字速度表巧妙组合,凸显了整车运动氛围。

大白腿量空间!成都车展热门车第二排实测

马自达CX-4分别搭载了2.0L2.5L发动机,均来自创驰蓝天技术,其中我们推荐的2.0L车型能提供116kW最大功率和202Nm峰值扭矩,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输出不但线性,起步和加速初段油门也很轻盈,完全是随踩随有的感觉,与小排量涡轮增压突然爆发的感受截然不同。

丰田汉兰达 (配置|询价)

大白腿量空间!成都车展热门车第二排实测

实测数据:36 cm

后排宽度:105+36=141cm

大白腿量空间!成都车展热门车第二排实测

车身尺寸方面,汉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855/1925/1720mm,轴距为2790mm,相比老款汉兰达车型车身长度与宽度增长,高度有所降低。经过我们实测,小姐姐在后排座椅伸直腿后的剩余空间达到36cm,其中型SUV的尺寸优势立刻凸显,而且坐垫位置相对更高,乘客的姿势会更轻松舒适。

目前汉兰达依然作为绝对的标杆级产品出现在市场上,同级对手很难在全面性方面打败它,从终端市场的表现我们也可以看到这一点,虽然产量一直比较紧张,但其月销量非常稳定,而且几乎未出现过任何价格优惠。

前脸运用了丰田最新的“Keen Look”设计语言,强调车型本身的定位与个性,厚重的多横辐前脸造型与两侧犀利的前大灯相连。腰线从前至后缓慢上扬,并没有多余的线条设计。尾部方面,新车整个尾部造型层次感很强,两侧尾灯样式较为时尚,整个尾灯被线条区分开来。

动力系统方面,汉兰达提供2.0T涡轮增压以及3.5L自然吸气两种动力配备可选。2.0T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而3.5L发动机则与老款汉兰达一致,其最大输出功率为273马力,峰值扭矩为335牛·米。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全部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全新君威

大白腿量空间!成都车展热门车第二排实测

实测数据:28cm

后排宽度:105+28=133cm

全新君威相比老款车型长度、宽度、轴距有提升,尺寸分别为4902/1863/1461mm,轴距2829mm,这也使得整车看起来更具跑味。经过我们实测,小姐姐在后排座椅伸直腿后的剩余空间达到28cm,与CR-V第二排尺寸相当,横向空间确实比较充裕。

大白腿量空间!成都车展热门车第二排实测

全新君威采用了别克家族式设计风格,非常时尚、年轻。前大灯组采用LED矩阵式设计,双L型日间行车灯看起来非常犀利。车身侧面来看,双腰线设计呈现出整车向前俯冲的视觉效果,运动感十足。车尾部分,独特的“鸭尾”式造型搭配一组长条状的LED尾灯灯组,提升了其设计感。毫无疑问,全新君威在竞品中的外观最为新潮,更加低矮的车身也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感。

内饰方面,全新君威中控台采用了环抱式设计,中央控制区域采用最新的家族语言,看上去和更高级别的君越差不多。在材质和设计感上,相比老款车型进步明显。大量横向线条的应用使得全新君威的内饰整体感最强,并且更具有设计感的内饰和液晶的仪表盘以及中控屏搭配起来科技感也更强。此外,采用Alcantara材质的座椅也大大增强了车内的豪华感,同级车型中比较少见。

全新君威提供20T28T30H三款动力选择,分别对应1.5T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1.8L+电机,其中汽油版车型均匹配通用最新9Hydra-Matic变速箱,而混动车型匹配e-CVT变速箱。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52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Nm;而混合动力车型则由一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3马力。

总结:通过我们与小姐姐的大腿互动,量到的数据直接展示出后排的宽度。从数据上也能看出,日系车在空间设计方面很擅长,即便是小型SUV的劲客,后排横向空间也并不比其他车型小太多。另外,除了汉兰达“变态”的大之外,最令我们惊喜的是,新君威的后排横向空间也确实不俗。总之,这些车的第二排,长腿妹子都能舒服地坐进去,想干点什么就看你的选择了。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