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豪华品牌SUV三强车型对比

本文介绍的车型

最早开始,人们想购买SUV的原因更多是因为其空间以及通过性比较出色,而随着国人的腰包越来越鼓,口味也越来越“刁钻”,除了空间和通过性这两个必要优点之外,车辆的动力、内饰的豪华、高配置等逐渐成为了购买高端SUV人群会考虑的项目。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三款豪华品牌的SUV车型,如果你的腰包够“鼓”,那为什么不继续看下去呢?

三国杀——豪华品牌SUV三强车型对比

今天对比所使用的三款车型为奔驰GLE 2017款 GLE 400 4MATIC,售价93.20万宝马X5 2018款 xDrive35i M运动型,售价91.80万揽胜星脉2018款 P380 R-DYNAMIC SE,售价86.80万。三款SUV的价格相近,而且又都是运动和豪华感兼备的车型,今天的三国杀,看来会相当激烈!(下文中若有车型与图片不符,尽请谅解!)

车头方面,三款车型都具有浓重的各自家族的特色。奔驰GLE 2017款 GLE 400 4MATIC(以下简称奔驰GLE)的前脸看起来非常饱满,而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也带来了极强的运动风格。当然如果你预算充裕,而你又很追求运动化的外观,那么该车型的AMG版本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宝马X5 2018款 xDrive35i M运动型(以下简称宝马X5)的前脸豪华属性更为浓重,而下进气格栅的设计又为车头带来了一些运动属性。揽胜星脉2018款 P380 R-DYNAMIC SE(以下简称揽胜星脉)的前脸是三款车型中最具有梦幻感的,与奔驰GLE的运动,宝马X5的豪华不同,揽胜星脉更突出了美学设计。

三国杀——豪华品牌SUV三强车型对比

尾部方面,奔驰GLE拥有经典的车系风格,尤其是C柱的设计是整个车系一直以来的经典元素。尾部的运动元素虽然没有前脸那样浓重,但多出了豪华属性。宝马X5的尾部与老款来说变化并不是很大,全新的尾灯造型搭配灯腔内的灯带,具有很好的视觉效果,除此之外整体尾部具有很厚重的视觉感受。揽胜星脉的尾部应该是三款车型里最个性的了,与传统的豪华感不同,它给人的印象是一种年轻化的奢华感受。

三国杀——豪华品牌SUV三强车型对比

奔驰GLE圆润的大灯,与整个车头的风格相得益彰,全LED大灯的配置也是这个级别应该有的表现。宝马X5的大灯延续了宝马家族的设计精髓,“天使眼”日间行车灯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同时也让前脸带来一股冷酷的杀气。揽胜星脉的大灯是家族风格,但相比起家族里的其它车型,它的大灯要更加狭窄,营造出了一种“藐视”的感觉。

三国杀——豪华品牌SUV三强车型对比

奔驰GLE的尾灯造型采用了比较常规的造型,与尾部搭配起来营造出了很强的稳重感,灯腔内的柳叶状LED尾灯具有不错的辨识度。宝马X5的尾灯造型与大灯一样,都是比较冷酷的风格。揽胜星脉的尾灯造型与大灯相呼应,并且四周采用了黑色装饰进行包裹,时尚属性比较强烈。

三国杀——豪华品牌SUV三强车型对比

三款车型的侧面具有不同的风格,奔驰GLE的侧面更加突出了稳重的特点,而宝马X5则突出了运动感,揽胜星脉的造型则具有很强的年轻属性。车身尺寸方面,宝马X5的轴距要领先于另外两名竞争对手,揽胜星脉的车身数据表现在三款车型里排在了最后。

三国杀——豪华品牌SUV三强车型对比

轮圈方面,奔驰GLE的轮胎规格为265/45 R20,轮圈为AMG版本的五辐式,造型简洁运动;宝马X5的轮胎规格为275/40 R20,轮圈使用了双五辐轮圈,同样具有不错的运动感;揽胜星脉的轮胎规格为255/50 R20,虽然轮圈采用了熏黑处理,但十辐式的造型相比前两者来说,运动属性有些缺失。

三款车的内饰都趋向于运动的属性,可以瞬间提升驾驶者的驾驶欲望。首先奔驰GLE的内饰在运动的基础上具有很浓重的豪华属性,中控台上使用了实木进行装饰,视觉效果显得很稳重。宝马X5这边同样运动感比较强,中控台的设计很有宝马的风格,但多年不变的风格容易使视觉产生疲劳。揽胜星脉的内饰是三款车里年轻属性最强的,整个内饰看着非常简约。

三国杀——豪华品牌SUV三强车型对比

奔驰GLE的方向盘个人认为是三款车型里最好看也是最运动的,三辐式的方向盘并且六点钟位置带有镂空处理,看着非常舒服。本文中所使用的宝马X5这款车型虽然配备了M风格的方向盘,单从样式来说并不是最好看的。揽胜星脉的方向盘并没有独立设计,整体风格与家族里的其它车型保持一致,相对单调。

三国杀——豪华品牌SUV三强车型对比

仪表盘方面,奔驰GLE是三款车型里唯一一款使用机械式指针的,但我并不觉得用全液晶仪表盘就代表着高端,因为我认为机械式指针才更有味道,当然这一点因人而异。奔驰GLE的仪表使用了家族式风格,双圆环炮筒+大尺寸彩色行车电脑屏幕,视觉感受很舒服。宝马X5和揽胜星脉都是用了全液晶仪表盘,虽然科技味道浓,但这也限制了仪表盘的个性设计。

三国杀——豪华品牌SUV三强车型对比

奔驰GLE的中控屏幕尺寸为8英寸,与另外两位对手相比,这一点就有些落后了,屏幕的显示效果没毛病,搭配触控板和旋钮让操作颇为顺手。宝马X5使用了10.3英寸的显示屏,窄边的效果很不错,同时iDrive系统操作起来也很便利。揽胜星脉使用了10.2英寸的中控屏幕,并且可以自动探出,增加了人与车辆的互动性。

三国杀——豪华品牌SUV三强车型对比

空调设置区域,奔驰GLE和宝马X5都是用了传统的物理按键,虽然这更适合行车时进行操作,但两者的面板看着都有些繁琐,在流行简约风格的今天,这样的设计已经有些跟不上潮流了。揽胜星脉的空调设置区域大胆的使用了一块10英寸屏幕,具有非常高的科技感,并且带有自主学习模式,可以记忆车主的使用习惯,以此更好地服务于车主。

三国杀——豪华品牌SUV三强车型对比

三款车型都使用了真皮材质的座椅,乘坐感受相差不大,都具有不错的舒适性,而且三款车型都支持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和座椅加热功能,除此之外奔驰GLE和宝马X5还支持腰部支撑调节。总体来说,三款车型的座椅配置水平保持一致。

三国杀——豪华品牌SUV三强车型对比

行李厢空间方面,三款车型的表现都非常出色,日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并且三款车型都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这样在存放大件物品的时候,给予车主的灵活度也得以提升。

三国杀——豪华品牌SUV三强车型对比

动力方面,奔驰GLE搭载了一台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采用了怀挡的形式,使用便利度要高于另外两款车型。宝马X5搭载了一台3.0L涡轮增压发动机,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造型好看的电子挡把也是宝马的一贯风格。揽胜星脉搭载了一台3.0L机械增压发动机,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使用了旋钮换挡的它是三款车型里最个性的。

三国杀——豪华品牌SUV三强车型对比

底盘方面,三款车型都使用了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这样的配置保证了行驶时车内的乘坐舒适性。

三国杀——豪华品牌SUV三强车型对比

编辑点评:本次我们主要针对豪华型SUV进行了一次三车对比,它们分别为奔驰GLE 2017款 GLE 400 4MATIC、宝马X5 2018款 xDrive35i M运动型、揽胜星脉2018款 P380 R-DYNAMIC SE,外观方面三者都有各自的家族特色,具体哪个好看哪个不好看,这一点还要因人而异。内饰方面奔驰GLE和宝马X5虽然也很不错,但无奈它们的对手是“小鲜肉”揽胜星脉,由于其使用了大胆的内饰设计,科技感浓郁,所以无疑要出色于另外两款车型。目前来说,奔驰GLE和揽胜星脉在市场上都有比较高的优惠,宝马X5的优惠幅度并不是很大。三款豪华型SUV,要是你的话会怎么选?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