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之选 5款中级车爆款推荐

本文介绍的车型

相信有不少年轻人在购车时都会纠结一件事:喜欢中型车具有的豪华配置以及大空间,但商务属性过于浓重的外观又让人觉得与自己的年龄不符。针对这一点,今天我们就来推荐5款当红热门的中型车,它们在运动与豪华之间掌握的均很平衡,一起来看看!

热门之选 5款中级车爆款推荐

第八代凯美瑞 (配置|询价)

新车指导价:17.98-27.98万

热门之选 5款中级车爆款推荐

凯美瑞可以说是中型车战场里的老炮了,想当年马路上经常能看到它的身影,可以看出它的销量确实不错。而随着近几年车辆年轻、运动化的外观趋势,丰田彻底觉醒并使了一个“大招”——TNGA平台,意为“丰田全新全球体系构架”,通过零部件的高度共享,车辆的设计、制造成本将大幅缩减。其次,通过更加紧凑的组件设计,以及车辆重心的降低,可以在外观上实现更为运动的设计,除此之外,在操控上也会有所提升。就比如今天推荐的第八代凯美瑞,得益于TNGA平台,设计师将车辆高度降低,以此获得一个更为运动的外观气质,整个前脸设计得也非常犀利。第八代凯美瑞的运动版车型——2018款凯美瑞2.5S锋尚版,其在外观上要更加激进、运动,极大地满足了想买中型车但又担心外观不运动、不活跃的消费者。

热门之选 5款中级车爆款推荐

有一句话说的我很认同:车的外观更多时间是给别人看的,而内饰是给自己看的,所以内饰的设计很重要。比如运动的内饰会让人增加驾驶欲望,简约、舒服的内饰会间接影响到人开车的心情。与外观一样,第八代凯美瑞将内饰设计得更加年轻化,耳目一新的中控台Y型曲线设计,年轻化风格明显,让观者坐在车内不至于觉得沉闷。高配车型的中控屏幕尺寸为8英寸,并且搭载了三屏联动系统,行车信息可以显示在抬头显示屏幕、行车电脑、中控屏幕上,有效提高了行车时的便利度与安全度。

热门之选 5款中级车爆款推荐

动力方面,第八代凯美瑞使用了2.0L和2.5L两款发动机,2018款 2.5HG 豪华版和2018款 2.5HQ 旗舰版这两款车型还搭载了一台总功率88kW,总扭矩202Nm的电动机。从动力上来说,两款发动机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而混动车型的加入让注重经济油耗的消费者有了选择。传动方面,2.0L车型匹配了6AT变速箱、2.5L车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混动车型匹配的则是E-CVT无级变速箱。

君威

新车指导价:17.58-26.98万

热门之选 5款中级车爆款推荐

上一代君威就是以运动化外观为主的车型,俘获了不少少男的心,而换代之后的君威还是继续贯彻运动化道路,加入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后,外观也要比上一代看着更年轻。车头部分,最明显的是别克家族式的飞翼式中网设计,车身侧面造型修长,虽然是中型车,但却一点不显臃肿。

热门之选 5款中级车爆款推荐

君威的内饰向大家诠释了何为美系豪华,第一眼你就能看出内饰与日系、德系车型的不同。三辐式方向盘的造型很小巧,具有不错的运动特质。仪表盘使用了机械式和液晶屏幕的组合,看起来较为新颖、时尚。值得一提的是,君威全系标配了8英寸的中控屏幕,这一点值得表扬。这套屏幕的UI清晰易懂,上手难度低。

热门之选 5款中级车爆款推荐

动力方面,君威提供了1.5T、1.8L、2.0T三款发动机,其中1.8L排量的车型还搭载了一台总功率114kW,总扭矩415Nm的电动机,可以说给予消费者对于动力的的选择范围非常宽泛。传动方面,1.5T和2.0T车型匹配9AT变速箱,1.8L车型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

雅阁

新车指导价:16.98-27.98万

热门之选 5款中级车爆款推荐

记得这一代雅阁刚上市的时候,我还有幸参加了媒体试驾会,虽然它是一辆日系车,但它却给我留下了美系豪华的印象。前脸和尾部都是用了镀铬元素,使它在这5款车里属于更加沉稳、大气的车型,缺点也显而易见,那就是缺少运动属性。

热门之选 5款中级车爆款推荐

由于车型年代问题,所以雅阁的内饰是这5款车里最“原始”的,由于现款雅阁只经历了中期改款,所以外观和内饰上并没有太新的设计,中控台属于非常普通的T字形,实木装饰的造型也显得有些老套。不过好在全新一代的雅阁已经露面,预计年内将在中国大陆亮相。

热门之选 5款中级车爆款推荐

动力方面,雅阁推出了2.0L和2.4L两款发动机,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4kW,最大扭矩为190Nm;2.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kW,最大扭矩为243Nm。除了常规的动力选择之外,雅阁还推出了三款混动车型,混动车型均为2.0L发动机,同时搭载了总功率135kW,总扭矩315Nm的电动机。传动方面,2.0L和2.4L汽油版车型使用的都是CVT无级变速箱,混动车型使用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

阿特兹

新车指导价:17.58-23.78万

热门之选 5款中级车爆款推荐

转子发动机、坚守自吸等关键词让马自达在车迷心中的地位一直很高,随着近几年马自达的“魂动”设计理念日趋成熟,旗下车型在外观上与老款车型相比有了质的飞跃,这也是许多车迷喜爱马自达的原因。我们能从阿特兹这款车的前脸看出许多“魂动”的设计理念,类似花豹的眼线设计,让大灯看起来炯炯有神。车身侧面的线条很丰富,营造出了不错的肌肉感,有一种相当紧致的视觉效果。

热门之选 5款中级车爆款推荐

马自达车型的外观拥有着自家的“魂动”元素,视觉感受非常运动,而内饰就要回归理性成分很多了。内饰整体上没有太多亮点的设计,但像德系车型那样很耐看。个人尤为喜欢这个三辐式方向盘,造型和质感都非常出色。7英寸的中控屏幕并不大,属于中规中矩,不过好在使用了悬浮式屏幕,样式较为新颖。

热门之选 5款中级车爆款推荐

动力方面,阿特兹搭载了2.0L和2.5L两款发动机,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kW,最大扭矩为202Nm;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kW,最大扭矩为252Nm。全系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6AT技术成熟可靠,所以行驶时的平顺性得以有保障。

速派

新车指导价:16.98-24.98万

热门之选 5款中级车爆款推荐

提到斯柯达这个车,可能会让你打不起精神。的确,前几年斯柯达的产品,其外形和内饰过于老套,仅仅是因为德系的身份和性价比稍高一些的原因,所以销量并没有扯后腿。而随着2014年日内瓦车展亮相的Vision C概念车,斯柯达新的设计理念也浮出水面,雕刻与水晶切割这俩概念贯穿速派的整个设计之中,从外形上来说,斯柯达仿佛是唱了一首王力宏的《改变自己》。

热门之选 5款中级车爆款推荐

由于德系背景的原因,所以你在速派上能看到很多大众的身影。内饰第一眼看上去,并没有某个点的设计特别吸引你,这套内饰的特点是看着舒服、稳重。仪表盘虽然还是大众的套路,但增加了一些斯柯达的主题颜色,也算是自己的特点吧。

热门之选 5款中级车爆款推荐

动力方面,速派搭载了1.4T、1.8T、2.0T三款发动机,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250Nm;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最大扭矩为350Nm。个人还是比较推荐1.8T的车型,因为从动力和价格上来讲,1.8T的车型才是速派的主力军。传动方面,低配车型使用的是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余车型全部使用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全新一代凯美瑞 君威 雅阁 阿特兹 速派
后排侧气囊
膝部气囊
全景摄像头
自动泊车入位
全景天窗
电动感应行李厢
方向盘电动调节
方向盘记忆
HUD抬头数字显示
后排座椅电动调节
后排独立空调
车载空气净化器
主动降噪
前/后排座椅加热 ●/后― ●/后―― ●/后● ●/后● ●/后●
前/后排座椅通风 ●/后― ●/后― ●/后― 前―/后― ●/后―

编辑点评:今天推荐的这5款中型车都是市面上比较主流的车型,它们的外观都加入了很多运动元素,所以使外观都颇为“矫健”,一点没有中型车刻板的印象,正所谓“运动不失实用”。所以谁好看,谁不好看还要因人而异。最后我们总结一下5款车型的配置,全新一代凯美瑞和速派两车的安全配置较丰富,只有它们俩配备了后排侧气囊和膝部气囊;而舒适性配置方面,大家都是针尖对麦芒,全新一代凯美瑞凭借更为全面的配置而占据优势。雅阁在5款车里的配置排在了最后,不过第十代雅阁今年就会在国内亮相,相信新车的外观、内饰、配置都会有较大变化。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春秋风雨1594626534 春秋风雨1594626534山东

      运动个刁,起步比牛车还迟钝

      03-05 20:55

      dech123 dech123湖北

      前驱车也好意思称运动?

      03-05 20:42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