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 20万大尺寸合资SUV怎么选

本文介绍的车型
三国杀| 20万大尺寸合资SUV怎么选

虽然SUV车型的选择范围越来越广,售价也从十万到百万不等形成很大的跨度,但对于一款家用需求全面的合资SUV来说,20万依然是个主流的选择价位,配置是否丰富、有没有7座,能够提供四驱系统那就更好了。本期带来三款20万左右大尺寸合资SUV车型怎么选。

  广汽三菱 欧蓝德 2.4L 四驱豪华版 7座 东风雷诺 科雷傲 2.0L 两驱领先版 东风标致 5008 350THP 5座领先版
对比车型指导售价 19.68万元 19.28万元 18.77万元
三国杀| 20万大尺寸合资SUV怎么选

广汽三菱现款欧蓝德 (配置|询价)实现国产后性价比大增,成为指导售价20万以内唯一一款合资品牌配备四驱的7座SUV车型,并且欧蓝德车系自诞生起就已引入国内市场,具有不错的知名度;而其他两款法系代表雷诺科雷傲和东风标致5008也都各有特点,科雷傲虽然是一款法系车,但一反常态的收敛了它的法国气质,展现出完全的家用属性,没有标新立异的设计,各方面都以均衡为主;东风标致5008是标致品牌旗下尺寸最大的一款SUV车型,同时提供5座和7座版本,虽然尺寸够大,但在设计方面一点也没有妥协的意思。

三国杀| 20万大尺寸合资SUV怎么选

现款欧蓝德在外观方面做到了原汁原味,车头部分采用家族式X型前脸,造型犀利,黑色“大嘴”配以镀铬装饰条勾边,突显运动风格。车身侧面的造型比较规矩,为空间表现留足余地;科雷傲虽然整体偏稳重,不过钻石前脸和狭长的尾灯都很有特点;标致5008充分展示了法国人的设计审美,即便是一款尺寸不小的SUV车型,设计前卫线条硬朗,狮爪尾灯也让人印象深刻。

三国杀| 20万大尺寸合资SUV怎么选
  欧蓝德 科雷傲 标致5008
长(mm)  4705  4672  4670
(mm)  1810  1843   1855 
(mm)  1710  1678  1650
轴距(mm)  2670  2705  2840

车身尺寸方面,欧蓝德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705/1810/1710mm,轴距达到了 2670mm,拥有三款车型中最长的车身,达到了4705mm,而标致5008的轴距最长,达到 2840mm。

三国杀| 20万大尺寸合资SUV怎么选

大灯方面,对比车型欧蓝德配备了LED近光灯,其余车型君威 (配置|询价)卤素光源,欧蓝德和科雷傲还具备自动大灯功能,前雾灯也都没有缺失。标致5008的大灯没有配备透镜,显得比较无神。

三国杀| 20万大尺寸合资SUV怎么选
  欧蓝德 科雷傲 标致5008
轮胎规格 225/55 R18 225/65 R17 225/55 R18
轮胎品牌 邓禄普 优科豪马 米其林
备胎规格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轮胎规格方面,欧蓝德和标致5008都采用225/55 R18的轮胎,科雷傲采用的是225/65 R17的规格,并且各家轮胎供应商也各不相同,邓禄普性能均衡性更好,优科豪马更偏重性能,米其林更偏重舒适性,另外标致5008并没有提供备胎。

三国杀| 20万大尺寸合资SUV怎么选

内饰方面,在设计上展示了各品牌的不同侧重,欧蓝色采用半包效果,功能区布局明确,没有太多花哨的东西;科雷傲的内饰并没有显露出法国品牌应有的气质,整体中规中矩;而标致5008的战斗机概念座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样子十分战斗。

三国杀| 20万大尺寸合资SUV怎么选

中控屏方面,欧蓝德和标致5008都配备了8英寸的中控屏,欧蓝德的屏幕比较接地气,保留了两侧的触摸按键;科雷傲对比车型领先版并没有配备其引以为傲的8.7英寸竖直中控屏;标致5008的中控屏采用悬浮设计,下方一排快捷按键很有质感。

三国杀| 20万大尺寸合资SUV怎么选

欧蓝德的座椅皮质包裹并进行了打孔处理,造型相对比较宽大,对比车型还具备前排座椅电加热功能;科雷傲的座椅同样采用皮质包裹,椅面对侧向支撑进行了加强;标致5008采用了织物与皮质双材质搭配,设计感比较强,座椅造型各方面的包裹性都不错。

三国杀| 20万大尺寸合资SUV怎么选

欧蓝德和标致5008都提供了7座版选择,为实用性增加了更多可能;7座版起售价分别为2.0L 两驱嘉乐版 7座版 指导售价17.48万元,350THP 7座精英版 指导售价21.97万元。科雷傲全系均为5座版本。

  欧蓝德 2.4L 四驱豪华版 7座 科雷傲 2.0L 两驱领先版 标致5008 350THP 5座领先版
指导售价 19.68万元 19.28万元 18.77万元
膝部气囊 - -
胎压监测 -
倒车影像 - -
定速巡航 -
自动驻车 - -
电动天窗 全景天窗 -
电动尾门 - -
无钥匙启动和进入系统 - -
真皮包裹方向盘 -
方向盘换挡拨片 -
座椅材质 真皮 仿皮 织物
座椅电动调节/加热 主驾驶 - -
座椅形式 7座 5座 5座
中控屏 8英寸 - 8英寸
大灯光源 LED近光灯 卤素 卤素
后视镜加热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
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
感应雨刷 -
自动空调 手动
后排出风口  

配置方面,我们选取指导售价接近的欧蓝德 2.4L 四驱豪华版 7座 指导售价19.68万元;科雷傲 2.0L 两驱领先版 19.28万元;以及标致5008 350THP 5座领先版 18.77万元,可以看出欧蓝德 2.4L 四驱豪华版 7座表现是最全面最丰富,膝部气囊、倒车影像、电动尾门、无钥匙启动和进入系统等,都是其他两款车型所没有的。

三国杀| 20万大尺寸合资SUV怎么选
  欧蓝德 科雷傲 标致5008
排量 2.4L 2.0L 1.6T
最大功率(kW) 141 110 123
最大扭矩(N·m) 235 200 245
变速器形式 CVT(模拟6速) CVT(模拟7速) 6速手自一体
驱动形式 前置四驱 前置后驱 前置后驱

动力方面,对比车型欧蓝德搭载了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235N·m,科雷傲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00N·m,标致5008搭载的是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3kW,最大扭矩达到了245N·m。另外需要说明的是在接近售价范围内,欧蓝德配备了四驱系统。

总结:如果从全面性的角度看,广汽三菱欧蓝德 2.4L四驱豪华7座版作为是20万以内唯一一款配齐了四驱和7座的合资品牌SUV车型,可以满足更多需求可能,并且它的配置丰富程度也要高于其他两款车型;东风雷诺科雷傲受纵面也比较广,虽然是一款法系车,但无论设计还是空间表现都比较均衡;东风标致5008则以设计见长、空间表现也不错,相比之下配置并不算丰富,也算有舍有得。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