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出游好选择 20万左右合资SUV对比

本文介绍的车型
春季出游好选择 20万左右合资SUV对比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开上一台车,带上全家老小去踏青想着就是件幸福的事儿。而对于车型选择上,首先我认为这台车的空间得尽量大,毕竟是拖家带口,有的朋友可能还会带上自己的汪星人或喵星人。其次是得有个高底盘,毕竟我们是要走到郊外,一台轿车不论实用性还是感官上似乎都有些格格不入。最后一点就是这台车要有个时尚靓丽的外观,试想下,在这风景如画花鸟缤纷的春季,如果开上一台老气横秋的车势必也会影响到自身心情不是么?今天就给大家找出了3款满足以上基本需求的SUV车型,下面一起来看看它们各自的特点,又该如何选择吧。

  天逸 C5  AIRCROSS 350THP 豪华型 翼虎 EcoBoost 180 Cognac 特别版 荣放 2.0L CVT 两驱 风尚版
指导售价 18.97万元 18.58万元 19.98万元

我们选取了东风雪铁龙 天逸 C5 AIRCROSS (配置|询价) 350THP豪华型,指导售价18.97万元,长安福特 翼虎 EcoBoost 180 Cognac特别版,指导售价18.58万元,以及一汽丰田 荣放 2.0L CVT 两驱风尚版,指导售价19.98万元进行对比。

春季出游好选择 20万左右合资SUV对比

外观方面,东风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再一次展现了法国人的天马行空,外观绝对是天逸的一大亮点,圆角矩形元素的运用让整车看起来厚重而不失活泼;现款翼虎经过了改款,进气格栅和灯组都采用了新的设计,在原有老款基础上增添了几分时尚度,但不得不说它仍然是三款车型中最规矩的;荣放则是丰田Keenlook风格,整体前脸造型虽然不及 天逸AIRCROSS那般未来,但还是颇具看点的。

春季出游好选择 20万左右合资SUV对比

天逸绝对不是一款虎头蛇尾的车型,将出众的设计做到了完整,车尾尤其是立体的尾灯造型也会给你不错的印象;翼虎的尾部则比较简单,视觉感受是三款车型中最廉价的;荣放虽然不出彩但很有特点,狭长的尾灯位置较高,安全性得到兼顾。

春季出游好选择 20万左右合资SUV对比
  天逸 翼虎 荣放
长(mm) 4510 4524 4600
(mm) 1860 1838 1845
(mm) 1705 1701 1690
轴距(mm) 2730 2690 2660

车身尺寸方面,天逸的长宽高分别为4510/1860/1705mm,轴距达到了2730mm,除了长度比荣放的4600稍短一些,其他方面的尺寸是三款车型中最大的。而荣放虽然是一款根正苗红的传统老牌紧凑级SUV,在轴距方面确是三款车中最短的。

春季出游好选择 20万左右合资SUV对比

灯组方面,天逸的层叠结构大灯造型是家族最新的样式,荣放的大灯设计比较简洁一些;对比车型都配备了卤素光源,自动大灯、前雾灯都有配备,天逸和翼虎提供了LED日间行车灯,天逸还具备转向辅助照明功能。

春季出游好选择 20万左右合资SUV对比

天逸配备的是花瓣造型的18英寸轮圈,匹配的是235/55 R18的米其林轮胎;翼虎配备了尺寸最大的19英寸轮圈,轮胎来自固特异,规格为235/45 R19;荣放的轮圈造型也很有设计感,轮胎来自普利司通规格为225/65 R17。

春季出游好选择 20万左右合资SUV对比

内饰上,天逸的设计感更强,整体呈对称布局,采用双色的撞色配色。材质上也采用了大面积皮质包裹;翼虎的内饰是在老款基础上进行了些许改动,钢琴漆面的使用提升了档次感;此次中期改款后的荣放已经最大限度的进行了年轻化,平直的线条和圆形空调出风口相得益彰,整体品质感做的还是蛮到位的。

春季出游好选择 20万左右合资SUV对比

天逸采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紧跟时代潮流,并且提供了多种显示模式可随意切换;翼虎延续了炮筒风格的仪表设计,看上去更年轻动感一些,光源依旧是传统的蓝白配色。荣放依然是很丰田的风格,耐看稳重是重点,红色光源的加入也是三款车型中最富有激情的。

春季出游好选择 20万左右合资SUV对比

天逸中控屏为8英寸,整体界面比较简洁,下方增加了一排快捷按键,实用性不错;翼虎同样配备了8英寸中控,SYNC系统经过升级,操作响应也得到了提升;荣放的中控屏尺寸为7英寸,UI界面比较朴素,有些落后于时代了。

春季出游好选择 20万左右合资SUV对比

天逸的座椅再一次体现了法国人的设计想法,座椅表面处理和配色的选择余地更大,很有时尚气息;翼虎的座椅支撑包裹都比较到位,荣放的座椅采用薄型设计减少空间占用,整体比较宽大。

春季出游好选择 20万左右合资SUV对比

天逸后备箱容积为516L,最大可以扩展到1310L;翼虎后备箱容积为640L,最大可以扩展到1480L;荣放最后给出了最大容积数据为1142L,由于配备全尺寸备胎,侵占了一定的空间。三款车型都支持后排靠背分比例放倒。这对于春季出游的朋友来说,是个很大的好处。

  天逸 AIRCROSS 350THP 豪华型 翼虎 EcoBoost 180 Cognac 特别版 荣放 2.0L CVT 两驱 风尚版
指导售价(万元) 18.97 18.58 19.98
驻车制动类型 电子驻车 电子驻车 手刹
轮胎规格 235/55 R18 235/45 R19 225/65 R17
胎压监测 -
膝部气囊 - -
泊车雷达 前后 仅后 -
全景影像 - -
全景天窗 -
电动尾门 - -
感应尾门 - -
真皮方向盘 -
全液晶仪表 - -
座椅材质 真皮 真皮 织物
前排座椅电动调节 - -
第二排靠背角度调节 -
中控屏尺寸 8英寸 8英寸 7英寸
车窗一键升降 全车 全车 仅主驾驶
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感应雨刷 -
后排空调出风口 -

配置方面,天逸无疑是最慷慨的,对比的天逸 C5 AIRCROSS 350THP豪华型指导售价18.97万元,其中电动尾门、尾门感应开启、全液晶仪表等是翼虎和荣放所没有的。排在其次的是福特翼虎,配备了膝部气囊以及235/45R19的最大规格轮胎。相比而言,荣放的配置在这三款车中确实垫了底,除了全景影像是独有配置外,其他各项均不占优势。

春季出游好选择 20万左右合资SUV对比
  天逸 翼虎 荣放
排量 1.6T 1.5T 2.0L
最大功率 123/6000 133/6000 111/6200
最大扭矩 245/1400-4000 240/2000-4500 192/3800
变速器形式 6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CVT(模拟8速)

动力方面,对比车型天逸搭载的是1.6T涡轮增压发动机,1000转涡轮就开始介入,1400-4000rpm可以爆发最大功率123kW,最大扭矩245N•m;翼虎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40N•m,而荣放搭载的依然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1kW,最大扭矩192N•m。翼虎最大功率数据领先,天逸最大扭矩略微占优。整体来看三款车型尽管形式与排量不尽相同,但整体参数却相差不大

春季出游好选择 20万左右合资SUV对比

悬架方面,天逸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而翼虎和荣放都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虽然从结构上看,天逸的配置并不算主流,但调校并没有拖后腿,舒适性和操控性都有不错表现。

总结:如今的消费者已经不像以前追求大而全,对于自身需求的明确也造就了有目的的选择,天逸是一款极具设计感吸引眼球的车型。翼虎在空间表现更好一些,再加上车型上市多年,如今在价格上也会有些优惠。而荣放则胜在均衡,配置是软肋但优势跟翼虎一样有市场优惠幅度。总体而言,在这个春季如果你也想选择一台SUV的话,对于那些感性的消费者,尤其是女性,雪铁龙天逸和丰田荣放也许会更适合。而翼虎相较粗狂简单的设计风格,更适合男性朋友作为出游座驾来选择。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