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本田雅阁购车完全手册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新一代本田雅阁购车完全手册

广汽本田的全新第十代雅阁 (配置|询价)无疑是2018年最重要的一款新车,雅阁车系发展至今已到第十代,而在国内则是从第六代实现国产,近20年时间创造了超过210万辆的销量,也引领了国内中型车市场的潮流,无论是车型设计还是技术,亦或者市场策略,都堪称教科书般的存在。2018年4月16日,广汽本田全新一代雅阁正式上市,并宣布5月份新车陆续到店。

新一代本田雅阁购车完全手册

全新雅阁本次上市的车型均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230TURBO和260TURBO两个动力版本,鉴于早前机油增多事件的影响,广汽本田官方宣称全新雅阁使用的发动机采用了新的系统部件,进排气和冷却系统都是全新设计,以此打消消费者的疑虑。新车提供6款不同配置车型,起售价16.98万与现款保持一致,顶配版下调近2万,另外十代雅阁的锐混动车型最快将于三季度上市。

相关阅读:这车让丈母娘绝对满意 试本田第十代雅阁

二手车分析

作为国内市场家喻户晓的一款中型车,雅阁的市场保有量相当大,且基于一贯的品质基础,雅阁的保值率相当高。不过鉴于全新一代雅阁得到了全面升级,全新的运动化设计,首次全新换装涡轮增压动力,更推荐选择全新雅阁

新一代本田雅阁购车完全手册
新车陆续到店

我们抽取北京地区的两家4S进行到店调查,其中一家目前有试驾车可供体验,月底将有少量新车到店,目前已有部分意向客户订车,订车需要交纳可退定金,目前新车无优惠也没有出现加价行为。

新一代本田雅阁购车完全手册
金融购车

金融购车方面,以雅阁 260TUBRO 豪华版为例,指导售价19.98万元,选择首付比例50%,包含购置税等的首付款为125981元,贷款额度9.99万元,贷款期限为36个月,利率以5.25%计算,月供大约在3005元,总利息支出约为8280元,整体还是可以接受的。

新一代本田雅阁购车完全手册
保险价格

保险方面,同样以260TUBRO豪华版为例,指导售价19.98万元,其中交强险950元,车船使用税420元(以北京为例),保险总额为首年7084元,三年总费用大约19710元。

新一代本田雅阁购车完全手册
保养及用车花费

广汽本田为全新雅阁提供3年或10万公里整车质保,首保里程为5000公里,保养间隔期为5000公里/次,由于新的动力系统使用直喷技术以及国内油门问题,雅阁同样需要每5000公里保养时,使用一支燃油添加剂115元/支。

新一代本田雅阁购车完全手册
新一代本田雅阁购车完全手册
新一代本田雅阁购车完全手册

全新雅阁的小保养花费为877元(含燃油添加剂),6万公里常规保养总费用约为11312元,作为参考,老款采用自吸2.0L和2.4L车型的6万公里常规保养费用约4600元左右,相比之下,新款车型的保养费用增加较大。

新一代本田雅阁购车完全手册

经过保险、保养花费的计算,以及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数据6L/100km,我们粗略得出了全新雅阁一年的总花费,以每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约为18897元。

新一代本田雅阁购车完全手册
车型分析及购买推荐

全新十代雅阁目前共有6款车型,售价区间16.98-22.98万元,配置方面各不相同,两款230TURBO和四款260TURBO版本。除旗舰版外,各配置车型之间的差价保持在1万元。

新一代本田雅阁购车完全手册

230TURBO 舒享版 16.98万元是全新十代雅阁的入门级车型,指导售价与现款保持一致,在配置方面,其将自动驻车、胎压监测、无钥匙启动、双区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前排侧气囊等作为全系标配提供,表现还算合理。

新一代本田雅阁购车完全手册

售价提升1万元,可以升级为230TURBO 舒适版 17.98万元,配置方面增加了皮质座椅、电动天窗、ANC主动降噪技术、7英寸的中控屏支持蓝牙电话、后视镜增加电动折叠和加热功能,并增加了后排出风口,轮圈升级为17英寸,相比1万元的差价,十代雅阁 230TURBO 舒适版要更值一些。

新一代本田雅阁购车完全手册

260TURBO 精英版 18.98万元,配置方面相比230TURBO 舒适版增加了头部气帘、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真皮包裹方向盘、前排座椅电动调节,以及尾排镀铬装饰灯配置,同时动力系统也得到了升级,性价比有所提升。

新一代本田雅阁购车完全手册

我们再来看下260TURBO 豪华版 19.98万元,同样是1万元的差价,配置上增加了部分Honda SENSING功能,ACC自适应巡航、前后泊车雷达、自动大灯,以及7英寸半液晶仪表等,相比之下要更具性价比。

新一代本田雅阁购车完全手册

260TURBO 尊贵版 20.98万元,售价相比豪华版贵了1万元配置却有增有减,这样的配置方式还比较少见,配置方面增加了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车内氛围灯、发动机远程控制等,也是全系唯一支持Carplay的支车型,以及后排拥有两个USB充电接口;不过相比豪华版,智能远近光、7英寸半液晶仪表以及部分Honda SENSING系统被取消,增加的配置性价比尚可。

新一代本田雅阁购车完全手册

最后是260TURBO 旗舰版 22.98万元,相比尊贵版给了2万元,配置方面增加全景影像、整套的Honda SENGING系统、全LED大灯、Honda CONTECE互联系统,但取消了对Carplay的支持,如果对科技化装备更感兴趣,260TURBO 旗舰版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指导售价228万元,要比竞争对手亲民一些。

新一代本田雅阁购车完全手册

总结:全新十代雅阁完成了自我的超越,无论是运动化的设计,亦或者是科技装备,以及首次搭载的1.5T动力,亮点确实不少。在车型选择上余地也很大,指导售价19.98万元的260TURBO 豪华版无疑是全系性价比最高的一款,旗舰版有着丰富的科技化配置,22.98万元的指导售价也要比竞争对手有优势,也是值得推荐的一款;另外作为低功率版本230TURBO 舒适版,指导售价17.98万元,性价比也还是不错的。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