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15万还想买辆合资SUV?这个可以有!

很多朋友在买车时大多数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买小型SUV还是该买紧凑型SUV。从价格上来说,小型SUV无疑具有巨大的优势,让手头预算不足的消费者也能实现拥有SUV的梦想;而紧凑型SUV虽然价格贵了一些,但更大的车身带来的不仅是外观上的健壮,内部空间也因此更加充裕。所以如果你手上只有15万还想买辆配置高点的合资SUV,该买哪个呢?今天的三国杀,我就为大家对比两款紧凑型SUV和一款小型SUV,帮你理清购车思路。

只有15万还想买辆合资SUV?这个可以有!

本次来到三国杀“战场”的三位选手分别是紧凑型SUV广汽三菱劲炫,新车指导价11.48-14.98万、紧凑型SUV现代ix35,新车指导价11.99-16.19万、小型SUV昂科拉,新车指导价13.99-18.99万。从售价方面来看,身为紧凑型SUV的广汽三菱劲炫极具优势。

只有15万还想买辆合资SUV?这个可以有!

咱们先来看看它们的外观,2018款劲炫采用了三菱的最新家族设计语言“Dynamic Shield”,大量黑色材质的前格栅搭配很有设计感的镀铬装饰条,极具炸裂感;这一代的ix35仿佛经历了一次整容手术,老款上那种圆润的车身线条已经被壮硕的身材所取代,车头部分最亮眼的设计要数大嘴式进气格栅,的确增加了车头的可看度;昂科拉作为一辆精品时尚型的小SUV,在外观上还是很讨年轻人喜欢的,尤其是改款之后更是加入了许多新家族式风格,更加符合这个时代的审美。

只有15万还想买辆合资SUV?这个可以有!

大灯的造型方面,个人感觉2018款劲炫的大灯有一种怒视的感觉,很精神。ix35和昂科拉的大灯则比较常规,没有太多亮点的设计。说说配置方面吧,2018款劲炫和ix35全系配备的是卤素大灯,而昂科拉在两款高配车型上竟然配备了LED大灯,不过你需要花16.99万或者18.99万才能得到这个配置,作为一辆小型SUV来说,性价比不是很高。

只有15万还想买辆合资SUV?这个可以有!

三款车的车身侧面拥有完全不同的风格,我们先来说2018款劲炫,其车身尺寸为4375×1770×1615mm,轴距为2670,要优于ix35(昂科拉作为小型SUV不参与车身对比)。2018款劲炫的侧面线条偏圆润的风格,是一辆家用SUV应有的样子;ix35的车身尺寸为4435×1850×1680mm,轴距为2640mm。车身侧面最有特点的设计要数C柱了,宽厚的C柱使本身就健壮的身材又增加了力量感;昂科拉的车身尺寸为4278×1781×1648mm,轴距为2555mm。由于是小型SUV,所以紧凑的车身带来了更为运动的视觉感受。

只有15万还想买辆合资SUV?这个可以有!

2018款劲炫全系配备了215/60 R17的邓禄普轮胎;ix35在低配车型上配备了225/60 R17的耐克森轮胎,高配车型上则配备了225/55 R18的耐克森轮胎;昂科拉低配车型的轮胎规格为215/60 R17,品牌为邓禄普。高配车型则是215/55 R18,品牌则为普利司通。

只有15万还想买辆合资SUV?这个可以有!

车尾方面,2018款劲炫的尾部相对于活跃的车头来说低调了不少,不过这也正是普通消费者对于一辆家用SUV的外观要求,那就是别太张扬。ix35和昂科拉都采用了银色下护板的设计,让自身的城市SUV血统里多出了一些野性的味道。

只有15万还想买辆合资SUV?这个可以有!

尾灯方面,2018款劲炫使用了与大灯相呼应的尾灯造型,昂科拉使用了竖立式的尾灯,造型别具一格。并且ix35和昂科拉的尾灯灯组内都使用了灯带,点亮后的视觉效果赞。

只有15万还想买辆合资SUV?这个可以有!

如果说外观方面三款车都有着自己的性格,那么来到内饰后,三款车全部都开始倾向于了家用风格。2018款劲炫采用了全黑的内饰,中控台上的亮面黑色塑料材质有效提升了车内的年轻风格;ix35的内饰设计得中规中矩,并没有过多亮眼的设计,但看着非常舒服;昂科拉这个小精灵虽然也采用了家用风格的内饰,但生性调皮的它使用了紫色座椅,有一些新鲜感。

只有15万还想买辆合资SUV?这个可以有!

2018款劲炫是唯一使用了炮筒式仪表盘的车型,从图片中大家也能看出这种设计的运动感还是蛮不错的。这里需要着重说一下的是,2018款劲炫和ix35都是用了彩色行车电脑屏幕,而昂科拉使用的还是单色屏幕,配置上有些跟不上时代的潮流。

只有15万还想买辆合资SUV?这个可以有!

2018款劲炫的中控屏幕真够大的,看了眼配置表其面积达到了10.1英寸,并且还有一种窄边的效果,视觉感受非常不错。屏幕下方采用了触碰的操作方式,形式比较新颖。ix35则使用了9.6英寸的屏幕,昂科拉为7英寸。在这一项配置的PK中,2018款劲炫完胜对手。

只有15万还想买辆合资SUV?这个可以有!

三车在高配车型上都配备了自动空调,个人非常喜欢2018款劲炫这种三个大圆钮的设计,操作起来清晰直观,并且非常适合开车时候的盲操作。按键最多的要数昂科拉了,既然作为针对年轻人的精品小型SUV,这样的按键布局设计可真的不讨年轻人喜欢啊。

只有15万还想买辆合资SUV?这个可以有!

在座椅配置上,2018款劲炫和ix35在高配车型上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和前排座椅加热,另外2018款劲炫还具有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表现可圈可点。昂科拉的高配车型只带有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即使18.99万的顶配车型也不带前排座椅加热,有些说不过去。

只有15万还想买辆合资SUV?这个可以有!

动力方面,2018款劲炫提供了两台发动机,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1kW,最大扭矩为149Nm,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3kW,最大扭矩为197Nm,匹配的是CVT变速箱;ix35只提供了一台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为193Nm,匹配的是6MT和6AT变速箱;昂科拉搭载了一台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kW,最大扭矩为205Nm,匹配的是6MT和6AT变速箱。

编辑点评:如果你手握15万还想买一辆配置高一点的合资SUV,是不是觉得有点不现实呢?今天我就针对这一点,为大家推荐了三款车型。首先2018款劲炫的价格区间是三车中最便宜的,但价格便宜并不代表配置就差,14.98万的价格你就能入手顶配车型,例如膝部气囊、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主驾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均有配备。再看看另外两位对手,15万元的价格区间可以入手中间配置的车型,虽然配置上可能要略逊于2018款劲炫,但整体来看也具有不错的硬件实力。最后,看了今天的文章,相信准备买15万级合资SUV的你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