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年度车2019 最佳新能源车型候补篇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新浪年度车2019 最佳新能源车型候补篇

过去的这一年是新能源车型和行业蓬勃发展的一年,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和新生代造车势力拿出了像样儿的产品。不仅合资品牌有所动作,自主品牌的进步速度也让人刮目相看。本期我们就来预判下哪些在新浪年度车2019评选中有可能会成为最佳新能源车型的。

荣威MARVEL X

指导售价:26.88-30.88万元

新浪年度车2019 最佳新能源车型候补篇
新浪年度车2019 最佳新能源车型候补篇

荣威MARVEL X是一款与众不同的车型,指导售价26.88-30.88万元,提供后驱版和全驱版两款。与我们印象中新能源车型主打环保理念不同,荣威MARVEL X在此基础上提供了更多的驾驶乐趣,官方百公里加速4.8秒,500公里续航,以及无线充电技术等,都让其充满了科技感。

荣威MARVEL X在车内的仪表盘中应用了AR增强现实技术,并且会搭载全新一代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解决方案。同时,荣威MARVEL X搭载AI PILOT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括有AI Cruise自主巡航、自动泊车等功能。

新浪年度车2019 最佳新能源车型候补篇
荣威MARVEL X
前驱版/全驱版  后双电机/前单电机+后双电机 快充用时(充至80%) 约40分钟
综合功率 137/222kW 慢充用时 8小时30分钟
综合扭矩 410/665N·m 电池容量 52.5kWh
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 403/370km 电池组质保 8年或12万公里

动力方面是荣威MARVEL X的重点,提供两个版本,两驱车型的双电机版本与四驱车型的三电机版本,双电机全部放置在后轴上,综合功率137kW,综合扭矩410N·m;四驱版本在此基础上增加一台116马力的电机放在前轴上,综合功率222kW,综合扭矩665N·m。这样的动力布局,让人对它所带来的驾驶体验充满了兴趣。

蔚来 ES8

指导售价:44.80-45.60万元

新浪年度车2019 最佳新能源车型候补篇
新浪年度车2019 最佳新能源车型候补篇

蔚来ES8 (配置|询价)是过去一年中关注度相当高的一个新生代新能源品牌,不仅定位较高,实际的产品力也十分受关注。蔚来ES8是蔚来汽车首款车型,一款中大型纯电动SUV使用了蔚来自己研发的全铝车身。不仅造型极具辨识度,科技感的内饰也加入了许多独特的设计,女王副驾与亲子模式,NOMI人工智能伙伴等,增添了不少人性化。

新浪年度车2019 最佳新能源车型候补篇
蔚来ES8
驱动电机数/电机布局 双电机/前置+后置 快充用时(充至100%) 约1小时6分钟
综合功率 480kW  慢充  8小时
综合扭矩 840N·m 电池容量   70kWh
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 355km 电池组质保  不限年限/不限里程

动力方面,蔚来ES8配备前置+后置双电机驱动形式,综合功率为480kW,综合扭矩840N·m,电池容量为67kWh。充电时长方面,快充模式下,蔚来ES8仅需约1小时6分钟即可将电池充满。慢充模式下,充满则需要8小时。续航里程方面,新车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55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可达500km。同时还在用车模式上进行了创新,消除车主的续航忧虑。

新车还将提供电池租用方案,电池租金为1280元每月,选择此方案的消费者可享受车价减免10万元。此外,官方还为该车提供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等服务,确实做到了高端车应有的服务标准。

宝马530 Le

指导售价:49.99万元

新浪年度车2019 最佳新能源车型候补篇
新浪年度车2019 最佳新能源车型候补篇

在一众豪华品牌中,宝马的表现有目共睹,尤其是在中大型行政级别提供了宝马5系 (配置|询价)530Le插电式混动车型,在新能源方面做出了表率。宝马5系530Le以国产的方式提供,指导售价49.99万元。

新浪年度车2019 最佳新能源车型候补篇
宝马530Le
动力系统  2.0T 充电用时 2小时3分钟(实测)
电机 纯电续航 61km
综合功率 185kW 电池容量 13kWh
综合扭矩 420N·m 电池组质保 8年或12万公里

宝马530Le插电混动系统由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驱动电机组成,整车综合功率185kW,综合扭矩420N·m。购车完全指南对其进行了测试,百公里加速6.9秒,其电池容量为13kWh,实测充电用时2小时3分钟,纯电续航里程为61公里。530Le在原有的四种驾驶模式之上,增加了三种eDrive模式,这样就可以提供拥有夸张的12种驾驶模式,在拥有环保节能特性的前提下,这样的驾驶乐趣显然是传统燃油车所不能比拟的。

威马 EX5

指导售价: 18.655-24.73万元(补贴前)

新浪年度车2019 最佳新能源车型候补篇
新浪年度车2019 最佳新能源车型候补篇

在众多新能源造车势力中,威马的显得要亲民许多,也是率先量产交付的品牌之一,首款车型威马EX5定位为纯电动紧凑型SUV,以北京地区为例,减去国家补贴和北京市地方补贴额度,补贴后的价格为11.23-16.48万元,入门门槛相比其他品牌要低很多,这也带动了销量。

新浪年度车2019 最佳新能源车型候补篇
威马EX5
驱动电机数/电机布局 单电机/前置前驱 快充用时(充至80%) 30分钟
综合功率 160kW 慢充用时 分别约为7小时30分钟/8小时30分钟/9小时12分钟
综合扭矩 315N·m 电池容量 45.99/52.56/56.94kWh
工信部续航里程 300/400/460km 电池组质保 -

而在动力部分,威马EX5提供三个版本:EX5 300、EX5 400和EX5 500,均采用相同的单电机驱动,电机动力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15N·m,而在充电方面,快充模式下,约30分钟可以将电量充至80%。工信部提供的续航里程分别为300km、400km和460km。

总结:新能源车型是最有看点的一组,也预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不仅有纯电动车型还有插电式混动车型,驱动形式也多种多样,遗憾的是年度车评选当天有档期没有配合上的优秀车型未能同台竞技。

就目前来看,新能源车型还有诸多需要完善和提升的地方,此次入围新浪年度车2019的新能源车型在市场方面都很具有号召力,并且我们欣喜地看到无论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有着上佳的表现。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黑影君s 黑影君s江苏无锡

      上海的电动车是越来越多,充电桩都有点不够用,我买marvel x的时候一咬牙加购了充电桩,现在充一次电能开三四天,电费比油费便宜多了

      12-20 10:04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