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后吐真言》带你搞懂奔驰A级长轴距轿车

本文介绍的车型
《驾后吐真言》带你搞懂奔驰A级长轴距轿车

前一阵,笔者我去了趟暖暖的南方,试驾全新奔驰A级 (配置|询价)。接下来给各位写点抛去试驾套路文章外的干货,希望能对关注该级别的你带来些许帮助。

全新奔驰A级相比A3、1系的优势在哪里?
《驾后吐真言》带你搞懂奔驰A级长轴距轿车
《驾后吐真言》带你搞懂奔驰A级长轴距轿车

关注奔驰A级,自然绕不开两个对手。奥迪A3率先国产,有着通吃的本领,男女老少都比较适合,不过它上市时间太久了,吸引力自然不比全新车型,好在终端优惠足够吸引人。

另一个上市一年多的宝马1系三厢情况更为复杂,强调操控的品牌特性在UKL平台上似乎不太奏效,前驱是无法满足Bimmer对操控要求的,空间相对局促也不符合三厢车的表现,还有就是不符合豪华品牌应有的内饰。

《驾后吐真言》带你搞懂奔驰A级长轴距轿车

自上一代A级回归标准轿车结构,不再是那个满足功能性优先的小胖子形象,同时衍生出的CLA因其轿跑造型迷倒一大片,无奈进口身份,售价也偏高。

全新奔驰A级长轴距轿车不仅实现国产,还把这些预算相对有限的CLA迷们转化成了潜在车主。延续CLS风格的设计,对于女生的杀伤力似乎更大。与A3的理工男、1系的不高级形象相比,奔驰A级绝对是最亮眼的那位。

内饰真如传言那么NB?

这么说吧,如果把全新A级三厢和奥迪A3、宝马1系摆在一起,打开车门的一刹那,你一定会产生这样的疑问:A级太惊艳了,奥迪A3、宝马1系好意思说自己是是豪华品牌吗?

《驾后吐真言》带你搞懂奔驰A级长轴距轿车
《驾后吐真言》带你搞懂奔驰A级长轴距轿车

从奔驰S级开始的双屏内饰已经在奔驰家族普及开来,全新A级有过之而无不及,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钮精致得如同工艺品,涡轮发动机进气口造型的空调出风口,无论观感还是手感都无可挑剔。

《驾后吐真言》带你搞懂奔驰A级长轴距轿车
《驾后吐真言》带你搞懂奔驰A级长轴距轿车

多达64色,奔驰将氛围灯的颜色选项推到了新的高度,而且为了防止选择困难,奔驰A级还贴心地内置了多种配色主题,够你把玩好一阵子了。

曾经有些“智障”的人机系统表现如何?
《驾后吐真言》带你搞懂奔驰A级长轴距轿车
《驾后吐真言》带你搞懂奔驰A级长轴距轿车

从COMAND到MBUX,奔驰的人机交互有了本质提升。中间的那块触摸板和其他品牌的旋压按键+触摸板相比,就好像MacBook的触控板和其他笔记本触控板之间的差距。支持多点触控,反应敏捷而流畅。

你能想到的车机系统功能在MBUX里都有,而且分类科学,容易寻找。可以通过触控板、触控屏、方向盘右侧的小型触控区三种方式来控制中控屏,基本上可以满足所有使用场景和习惯。

轴距加长了,空间够用吗?

奔驰A级长轴距轿车目前是中国专属车型,知道我们对空间更看重,相比A级两厢,轴距进行了拉长,达到了2789mm,实际腿部空间表现也足够出色,不过碍于车身结构,后排的头部空间表现不算理想。

《驾后吐真言》带你搞懂奔驰A级长轴距轿车
《驾后吐真言》带你搞懂奔驰A级长轴距轿车
  奔驰A级长轴距轿车 奥迪A3 宝马1系
(mm) 4622 4462 4456
(mm) 1796 1796 1803
(mm) 1454 1417 1448
轴距(mm) 2789 2629 2670

不过在乘坐体验方面,奔驰A级长轴距轿车的后排座垫也分别加长20mm、加厚10mm,后排隔音降噪也得到了加强,使用了加厚座舱地毯以及更厚的隔音材料,后排门板手肘接触位置也做了软性材质的填充,显然即便是一款年轻定位的车型,后排在中国市场环境下依然是被看重的。

开起来如何?

全新A级搭载的是全新开发的M282 1.3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提供了100千瓦(A 180 L)和120千瓦(A 200 L)两种调校版本,还使用了发动机闭缸技术,进一步降低排放并改善燃油经济性。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驾后吐真言》带你搞懂奔驰A级长轴距轿车
《驾后吐真言》带你搞懂奔驰A级长轴距轿车

以A 200 L为例,在1620转即可爆发最大扭矩250N·m,涡轮增压器带有电子废气阀门,响应也更迅速,整体感受动力不会拖后腿,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匹配也十分默契,动力传递足够的平顺,多数时候你不会感受到它的存在,整体开起来的感受要明显好于上一代,更有奔驰应有的安逸感。不过全新A级标配的都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的悬架形式,即便是运动型也一样,如果你对多连杆独立后悬架更在意,奔驰提供了选装。

选一台满意的A级,标配是远远不够的?

在试驾的过程中,A级的回头率相当高,奔驰标+高颜值显然是人人爱的,不过当你动心之后,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出现了。颜值在线、科技感满满的奔驰A级,除了先行特别版以外,全景影像、无钥匙启动及进入系统、加热座椅、64色氛围灯、Burmester® 立体声音响、无线充电等,你会发现你中意的装备统统是选装,所以在指导售价下,你想买到满意的A级有点难。

奔驰A级选装单
  装备明细 价格(元)
运动轿车专享组件 18英寸 AMG 5辐轮圈、多连杆后独立悬架 8300
选装包1 可加热前风挡、前排座椅加热 3100
选装包2 64色氛围灯、Burmester® 立体声音响 7400
选装包3 无钥匙进入、后备厢感应开启 4800
选装包4 车道保持、盲区监测、自适应定速巡航 13000

以27.19万元的A 200 L 运动轿车为例,专享组件自然不能少,加热座椅、氛围灯等都是提升体验的配置,配齐满意的选装配置之后,裸车价就达到30万了,是否值得就得自己掂量了。

与A3、1系相比 配置有什么优势?

作为三大豪华品牌的入门车型,指导售价能下探到什么位置是我们很关心的,同时我们也要看看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如何。奔驰A级是三款车型售价最高的,A 180 L的起售价达到了21.69万元;奥迪A3三厢的起售价最低,且终端市场的优惠也相当可观,综合优惠在3-6万元;宝马1系有着更丰富的车型选择,售价区间跨度更大。

《驾后吐真言》带你搞懂奔驰A级长轴距轿车
  奔驰A级 A 180 L 奥迪A3三厢 35TFSI进取型 宝马1系 118i时尚型
指导售价 21.69 19.70 19.98
轮胎规格 205/60 R16 225/45 R17 205/55 R16
主动刹车 - -
定速巡航
天窗 可开启分段全景天窗 电动天窗
无钥匙启动 - -
方向盘材质 塑料+方向盘换挡 真皮 真皮
中控屏尺寸 - 7英寸 6.5英寸
大灯光源 卤素 氙气 卤素
音响系统 8扬声器 8扬声器 4扬声器
空调系统 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 手动空调 手动空调
后排座椅放倒 不支持 分比例放倒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三款车型都体现了豪华品牌应有的水准,不过由于设计年代问题,奔驰A级不仅加入了主动刹车功能,还是全系标配;而在其他配置方面,奔驰A级与A3和1系相比,只能说伯仲之间,甚至大灯光源、后排座椅功能等方面不及对手,并没有体现出性价比。

最后——BUG有哪些?

有号召力的品牌似乎都会做一件事,那就是带着你“向前”升级,正如苹果新一代MacBook Pro的推出,直接催生了另一个市场的繁荣——USB拓展坞。全新奔驰A级整车全是Type-C接口,摆出一副“你们快来适配我”的高傲形象,给用户带来了一定的烦恼。

《驾后吐真言》带你搞懂奔驰A级长轴距轿车

奔驰A级全车共5个USB接口,但全是Type-C。这也就意味着市面上几乎所有原装的手机充电线都无法在A级上给手机充电,要么买转接头,要么买专用线,或者直接买带无线充电功能的手机。

《驾后吐真言》带你搞懂奔驰A级长轴距轿车

总结:经过一番了解,奔驰品牌的强大号召力,年轻化的设计、逼格满满的内饰以及更科技化的装备,更长的轴距和针对后排舒适性做的提升,也都很符合国人的期待。不过从理性的角度看,在配置方面,全新奔驰A级的竞争力并没有与A3和宝马1系拉开太多差距,那些心仪的配置统统都是选装。更为新奇的是,独立后悬架提供选装还是汽车界有史以来头一遭。综上所述,全新奔驰A级真的是让人又爱又恨啊!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大胆刁民96606 大胆刁民96606北京海淀

      这么牛逼啊 比帕拉梅拉都要好

      12-29 11:12

      leovitto leovitto江苏扬州

      这种内饰,说实话也许很适合开,但是不适合驾驶,你懂的

      12-28 22:41

      52刷机 52刷机上海

      氛围灯,好一股民工气息,好一个杀马特风格。PS:为什么2700多的轴距,后排这么窄小。

      12-28 18:45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