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他2.0T车型差在哪儿? 解读领克02高能版

本文介绍的车型
与其他2.0T车型差在哪儿? 解读领克02高能版

领克02 (配置|询价)以轿跑+SUV的姿态更加强化了领克品牌的年轻态度,时隔大半年重回焦点,领克02高能版再次来袭,不仅拥有专属的能量紫配色,搭载的2.0TD+6AT动力也十分拿得出手。4款高能版使得领克02本就丰富的产品线进一步得到扩展,选车不纠结,来看看领克02高能版到底高在哪里?

2.0T车型起售价下探

与其他2.0T车型差在哪儿? 解读领克02高能版

领克02高能版共提供4款车型,均搭载Drive-E 2.0TD涡轮增压发动机,售价区间15.68-16.8万元。将原有的2.0T车型由3款扩充为7款,原有的两款2.0T四驱车型和2.0T两驱顶配车型得以保留,也就是说领克02高能版将2.0T车型整体售价进行了下探,2.0T车型起售价由原来的17.28万元下探至15.68万元

高能版高在哪

与其他2.0T车型差在哪儿? 解读领克02高能版

领克02高能版拥有专属的能量紫涂装外观,除此以外原来有四种车身颜色也可以选择。还提供了黑曜石撞色、三叉戟造型19英寸轮圈选装;内饰以及座椅方面也都加入了能量紫配色。当然还有一个重点就是此次4款领克02高能版全部搭载2.0T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与其他2.0T车型相比有何亮点

在没有推出高能版之前,领克02的2.0T版本只有3款车型,仅有一款的2.0T两驱版以及两款四驱版,显然领克希望领克02的主销车型集中在1.5T版本。新增的4款高能版,使得领克02的2.0T版本车型增加至7款,对于预算有限又对2.0T车型感兴趣的消费者来说,选择进一步丰富,同时在配置方面也做了一定的调整。

  1.5T DCT两驱耀版 高能版 2.0T 自动两驱耀版
指导售价 14.28万元 15.68万元
差价 - +1.4万元
发动机启停系统 -
前排座椅加热 -
后视镜自动折叠/加热功能 -
主动转向大灯 -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在配置基本相当的前提下,为这台2.0T+6AT的动力组合和需要多花多少钱,我们选取1.5T DCT两驱耀版(14.28万元)和高能版 2.0T 自动两驱耀版(15.68万元)做个对比,1.5T DCT两驱耀版指导售价比高能版 2.0T 自动两驱耀版低了1.4万元,配置还有小有提升,也就是说为了这套2.0T+6AT的动力系统,需要多付出至少1.4万元。

领克02 TD高能版
车型 高能版 耀 高能版 劲 高能版 耀Pro 高能版 Pro
指导售价 15.68万元 15.68万元 16.88万元 16.68万元
差价 +1.2万元 +1万元
座椅材质 真皮 真皮+Nubuck翻毛皮 真皮 真皮+Nubuck翻毛皮
换挡拨片 - -
智能大灯
LED前雾灯
车内氛围灯 - -
全景影像 倒车影像 倒车影像
泊车雷达 前/后 前/后
ACC自适应巡航    
碰撞预警/主动刹车    
盲点监测/车道辅助    
音响 9扬声器高保真音响 9扬声器高保真音响 哈曼Infinity 10扬声器音响 哈曼Infinity 10扬声器音响
行车记录仪/手机无线充电 - -
防眩目内后视镜 - -
座椅调节 6向手动 6向手动 12向电动 12向电动

两个选装包

前5000名免费获得

舒享选装包:AFS智能大灯随动转向功能/大灯高度自动调节功能/LED前雾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智驾选装包:AHB-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TSR交通标识识别系统/DAC驾驶员疲劳警示系统/LCW变道警示系统/RCTA后方交通警示系统/SAP+自动泊车辅助系统 (含自动刹车及泊位驶离功能

领克02高能版 耀和劲除了在外观风格的差异外,配置基本保持一致,而Pro版售价分别上涨1.2万和1万元,升级了更多装备,诸如真皮+Nubuck翻毛皮座椅材质、换挡拨片、智能大灯、全景影像,以及主动被安全配置等,配置还是很值的,只是售价有了一定的上涨。

  2.0TD 高能版 劲Pro 2.0T 自动两驱劲Pro版
指导售价 16.68万元 17.28万元
差价 - +6000元
自动泊车 -
疲劳驾驶监测 -
道路交通识别 -
倒车侧方预警 -
自适应远近光 -

相比17.28万元的顶配车型2.0T 自动两驱劲Pro版,2.0TD 高能版 劲Pro售价降低了6000元,下探到16万元区间,配置减少了自动泊车、疲劳驾驶监测、道路交通识别等配置,显然更在乎动力的消费者选择2.0TD 高能版 劲Pro车型要比顶配2.0T车型更值

与其他2.0T车型差在哪儿? 解读领克02高能版

当然如果对配置不满意,还提供了两个选装包,并且前5000用户可以免费获得,造型酷炫的19英寸轮圈还可以打个5折,这样基本等于限时优惠买到顶配的节奏

加码2.0T车型 1.5T还值不值得买

领克02 1.5T车型有着更低的起售价,理论上有着不错的带货能力,除了两款入门车型搭载的是1.5T低功率版本外,其他车型均为高功率版本,这台1.5T高功率版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并不弱,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265N·m。

领克02
发动机 1.5T低功版 1.5T高功版 2.0T
发动机形式 直列三缸 直列三缸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 115kW/5000rpm 132kW/5500rpm 140kW/4700rpm
最大扭矩 245N·m/1450-4000rpm 265N·m/1500-4000rpm 300N·m/1400-4000rpm
传动系统 6MT/7DCT 7DCT 6AT(四驱7DCT)

虽然这台1.5T三缸发动机已经在领克、沃尔沃车系中广泛采用,不过短期内还是难以打消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的顾虑,被寄予销量重任的1.5T车型并没有支撑起应有的销量。也正如网友所讲,潜在消费者对于2.0T+6AT的动力更感兴趣,减少了一些华而不实的高科技配置,拉低售价显然是正确的做法。

与其他2.0T车型差在哪儿? 解读领克02高能版

如今领克02高能版的加入,使得2.0T车型与1.5T车型形成了价位区间的重叠,我们以1.5T DCT两驱耀Pro版和高能版 2.0T 自动两驱耀版做个对比,两款车型指导售价均为16.58万元

 配置对比 1.5T DCT两驱耀Pro版 高能版 2.0T 自动两驱耀版
 主动安全系统/主动刹车  -
 车道保持/并线辅助  -
 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识识别  -
 倒车影像 全景影像  
 定速巡航 ACC自适应巡航  
 自动泊车  -
 手机无线充电/行车记录仪  -
 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  -
 LED大灯  自适应LED大灯 /车内氛围灯  
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 -
感应雨刷 -
后排隐私玻璃 -

可以看到高能版在换取2.0T+6AT的动力的同时,失去的配置也着实不少,主动安全系统减掉了大部分,还是ACC自适应巡航,座椅电动调节加热等提升舒适的配置,甚至自动泊车这样的便利性配置,对于一些准车主来说还是十分实用的。

与其他2.0T车型差在哪儿? 解读领克02高能版

总结:领克02车身本身素质不错,新增加的2.0T高能版,售价得到了进一步下探,还搭载了更强劲的2.0T发动机,对于年轻人自然有更大的吸引力,4款车型通过配置的取舍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同时1.5T车型依然值得推荐,在售价接近的前提下,提供了更丰富的装备,要配置还是要动力,就看你的需求了。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