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耀星者车型 吉利星越购车手册

最近汽车圈就像是商量好了似得,接二连三推出了溜背SUV。你看,中国品牌这边有吉利的星越、哈弗的F7x、长安的CS85 COUPE,合资品牌里有上汽大众的途昂X、斯柯达的柯迪亚克GT,进口品牌那里则有保时捷的Cayenne Coupe,未来估计还会有一部分其它品牌的运动型SUV进入市场。如果你对溜背SUV有兴趣,现在这些车一股脑全推给你,你肯定有些不知道该如何下手。所以今天,我们就先针对吉利星越来一次购车导购,看看它的这些车型有什么区别,以及买哪款最合适。

推荐耀星者车型 吉利星越购车手册

吉利全新紧凑型SUV星越(以下简称吉利星越)于5月10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5TD(300T车型)、2.0TD(350T车型)以及1.5TD插电混动(400T车型)三种动力共计11款车型,指导价格区间为13.58-21.68万元。其中传统燃油动力车型售价区间为13.58-19.58万元;PHEV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8.88-21.68万元

推荐耀星者车型 吉利星越购车手册
推荐耀星者车型 吉利星越购车手册
推荐耀星者车型 吉利星越购车手册
推荐耀星者车型 吉利星越购车手册
外观部分

吉利星越是吉利旗下首款基于CMA模块化架构打造的运动型SUV,新车提供了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风格。吉利星越的车头没有过于追求花哨,但却带来了1+1>2的效果,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威严感。车尾的设计语言开始变得激进起来,四出排气则是最好的证明。如果说评价一辆车的外观设计,那么看到第一眼就有些想买,这无疑就是最好的褒奖。

推荐耀星者车型 吉利星越购车手册

车身侧面是Coupe SUV,也是吉利星越最亮眼的设计点。划过A柱的车顶线条在C柱后急速下坠,与车尾的小鸭尾汇合后形成的大背头让这辆车拥有了两种美。一种是静态艺术之美,一种则是动态蓄势待发之美。而高配车型的20英寸轮圈,让车侧的视觉效果更加和谐。车身数据4605×1878×1643mm,轴距为2700mm。

推荐耀星者车型 吉利星越购车手册

除了配图所用的星越金之外,该车还推出了6种配色。其中最个性的颜色还要数星越金和赫拉红。不过我个人还是最喜欢完全“黑化”的暗夜骑士限量版,车身通体黑色,配合上宽大且溜背的车身,同样能成为街上回头率收割机。

推荐耀星者车型 吉利星越购车手册

根据版本的不同,吉利星越共有3种轮胎尺寸以及4种轮胎样式。其中,300T 探星者/耀星者以及350T 探星者/耀星者这四款车型的轮胎规格均为235/55 R18、而350T驭星者/驭星者AWD的轮胎规格为全系最大,尺寸为245/45 R20。混动车型方面,400T 耀星者的轮胎规格均为235/55 R18,而400T 驭星者的轮胎尺寸为235/50 R19。

推荐耀星者车型 吉利星越购车手册
内饰部分

吉利星越的内饰做好了让你再一次“目瞪口呆”的准备,虽然这里用这个形容词我觉得有些过头,但说实话,星越的内饰给人的感觉有设计感,有豪华感,相信你给它的打分也会很高。另外,这套内饰首先让我留下记忆的不是全系标配的12.3英寸中控大屏,而是中控台上下包裹的设计,新意很明显,档次感很高。

推荐耀星者车型 吉利星越购车手册

座椅材质及配色方面,探星者以及耀星者这两个版本均采用了亮黑皮质座椅,而驭星者车型则根据版本不同分别采用了三种不同的内饰配色。(350T驭星者为动感红黑+NAPPA真皮坐椅400T驭星者为舒适黑棕+NAPPA真皮坐椅350T驭星者AWD为曜黑NAPPA+麂皮座椅

选装方面,全系耀星者可加装星享娱乐包/星享智能包,6月30日之前订购可以免费升级价值1.2万元的星享娱乐包,其中包含:全景星空天窗、电动尾门、远程控制功能以及12扬声器BOSE音响系统。

推荐耀星者车型 吉利星越购车手册
推荐耀星者车型 吉利星越购车手册
动力部分

星越共推出了4种不同的动力系统,其中燃油动力两种,300T及350T分别对应1.5TD三缸以及2.0TD四缸发动机,与之搭配的分别为7DCT变速箱以及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其中1.5TD版本车型在2019年6月30日之前订购则可以免费升级价值6000元的48V BSG轻混系统。而在新能源方面,400T车辆采用了1.5TD发动机+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同时续航也可以根据需求选装大容量电池,使得纯电续航从基础的56km升级至80km。

燃油动力   
   1.5TD+7DCT  2.0TD+8AT
 最大马力(Ps)  177  238
 最大扭矩(Nm)  255  350
 PHEV插电混动
    1.5TD+电机+电池+7DCT
发动机最大马力(Ps)  177 
发动机最大扭矩(Nm)   255
系统综合马力(Ps)   258
系统综合扭矩(Nm)   415
MHEV轻度混动(选装)
  1.5TD三缸发动机+48V启/发电一体机+7DCT
发动机最大马力(Ps) 177
发动机最大扭矩(Nm) 255
系统综合马力(Ps) 190
系统综合扭矩(Nm) 300
300T车型

首先我们来看入门的300T车型,共有两款,他们的动力系统都是1.5TD+48V轻混。两车售价相差13000元,通过配置对比我们能发现这钱花得还挺值。耀星者比探星者主要多出了主/被动安全系统,以及舒适性配置。不过,如果你是一个对动力有要求的人,那么这款车我不推荐。因为1.5TD+48V轻混只适合日常代步,要想突破极限去放肆两下,有些难度。

推荐耀星者车型 吉利星越购车手册
推荐耀星者车型 吉利星越购车手册
350T车型

下面我们进入2.0TD车型阵营,共有五款车型。首先来看售价为15.58万元的350T 探星者,在配置方面其与300T 探星者保持一致,最大的不同则是换装了2.0TD发动机以及8AT变速箱。价格贵了2万元。

推荐耀星者车型 吉利星越购车手册

接下来是售价为16.58万元的350T 耀星者,其除了升级发动机和变速箱系统之外,还增加了一些主/被动安全配置,售价方面要贵17000元,但我觉得性价比不错。

推荐耀星者车型 吉利星越购车手册

接下来它的名字叫350T 驭星者,虽然它要贵2万元,但是却多出了很多高级配置,比如主动格栅、感应行李厢、全液晶仪表、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通风等。如果购车资金充足,这款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推荐耀星者车型 吉利星越购车手册

接下来介绍的350T 驭星者AWD是整个星越车系里唯一的一款四驱车型,其使用了一套由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所组成的适时四驱系统,在其余配置上与350T 驭星者没差别。由于是四驱版本,所以售价贵了1万元,达到了19.58万元。

推荐耀星者车型 吉利星越购车手册

最后介绍的这一款名字听起来很酷,叫做350T 暗夜骑士限量版,让人不由想起了蝙蝠侠。你可以把它理解为更为个性的星越产品,因为它的外观采用了“黑化”处理。配置方面其仅仅是独享矩阵式LED大灯,结合价格来看,个人感觉有些不划算。

推荐耀星者车型 吉利星越购车手册
PHEV车型

接下来我们开始介绍4款PHEV车型,他们使用了1.5TD发动机+一台前置单电机,分别为两款耀星者(纯电续航56km和80km)和两款驭星者(纯电续航56km和80km)。首先还是性价比最高的耀星者,配置方面与汽油版相同,而两者由于纯电续航里程不同,所以售价差了1万元。

推荐耀星者车型 吉利星越购车手册

接下来是驭星者,两者差价变成了8000元,其与400T耀星者的差别就是提升了很多车内舒适性配置,比如B0SE音响、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通风等。

推荐耀星者车型 吉利星越购车手册
推荐车型
推荐耀星者车型 吉利星越购车手册

总结:抛去笔者的身份,在这些中国品牌Coupe SUV里,我对吉利星越关注度最高。它没有太多浮夸的外形设计,追求的是沉稳中一击致命,这点正符合我的喜好。通过今天对这款车的购车分析,11款车看似难挑,但如果细分一下的话就很简单。两款探星者、两款耀星者、三款驭星者、一款暗夜骑士限量版、两款PHEV耀星者、两款PHEV驭星者。

在这里,我比较推荐耀星者系列,首先它有汽油版(1.5TD和2.0TD),也有PHEV版(纯电续航56km和80km),选择范围很广,其次它拥有整个车系里最高的性价比,满足你的一切刚需。其次我推荐驭星者系列,它的配置更高,但售价自然也更高,就要看你手上的资金是否充裕了。如果资金不充裕,你也别着急,看看探星者系列吧,作为入门的车型,其虽然没有太多亮眼配置,但价格方面很可观,能让喜欢这款车的你如愿拥有一辆星越。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滑润40803 滑润40803安徽芜湖

      星越的这个价格太高了啊,学学上汽30亿补贴一下也好,否则有啥理由不在补贴抢完钱买台荣威RX5呢?

      06-14 11:03

      kong当初漫留华表语 kong当初漫留华表语四川德阳

      顶一个

      06-14 10:48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