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换车了# 适合女性的新能源车大盘点

前天孙燕姿发了一条微博,内容是“让网友帮推荐下现在有哪些合适的油电/纯电动车”。看了下近一万条的评论,有的网友推荐特斯拉,有的网友推荐雷克萨斯,还有的网友推荐了国产新势力品牌,但整体来看大部分推荐都比较简单。所以借着本职工作的机会,今天这篇文章,我也给广大女性消费者来一次新能源车推荐盘点吧!

#是时候换车了# 适合女性的新能源车大盘点

既然本篇文章将服务对象定位女性消费者,那么我也要试着从女性的角度去选车,她们都喜欢什么样的呢?第一点我觉得肯定要外观漂亮,一个有个性或者好看的外表自然会吸引到她们的注意力;第二点肯定要品牌过硬,因为她们并不擅长跟4S店或者修车厂打交道,一辆品牌影响力过硬的车型必然会是首选;第三点我想从居家角度出发,毕竟还有很多女性消费者买车是为家里考虑。ok,就以这三点来选车吧!

首先要给大家介绍的是油电混合车型,我个人觉得我国目前新能源车市场的发展刚刚起步,最重要的一点是不要改变消费者已有的用车习惯,像纯电动车型还要考虑后续的充电问题,这势必会对消费者的习惯造成更改,导致接受程度不高。这也是大部分消费者更愿意考虑油电混合车型的原因。

卡罗拉双擎

厂商指导价:13.58-15.98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车

说到混合动力车型,如果丰田称自己为业界第二,那么就没有人敢称第一,可见其实力就是这么雄厚。卡罗拉双擎版共有三款车型,售价13.58-15.98万元。其车身尺寸为4635×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双擎车型搭载由1.8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2kW,最大扭矩为142N·m。电动机的总功率为53kW,总扭矩为163N·m。综合油耗申报值为4L/100km。

#是时候换车了# 适合女性的新能源车大盘点
雅阁混动

厂商指导价:19.98-25.98万元

车型定位:中型车

雅阁 锐·混动车型共有4款,售价19.98-25.98万元。车身尺寸为:4893×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该车搭载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由升级后的2.0L阿特金森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7kW,最大扭矩为175N·m。电动机总功率为135kW,总扭矩为315N·m。

#是时候换车了# 适合女性的新能源车大盘点
林肯MKZ混动

厂商指导价:29.58-36.98万元

车型定位:中型车

林肯MKZ混动版共有三款车型,售价29.58-36.98万元。车身尺寸为4925×1864×1477mm,轴距为2850mm。动力方面,其由一台2.0L发动机和一台电机组成。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1kW,最大扭矩为173N·m。电动机总功率为88kW,总扭矩为237N·m。

#是时候换车了# 适合女性的新能源车大盘点
雷克萨斯ES 300h

厂商指导价:37.40-48.30万元

车型定位:中大型车

雷克萨斯ES的混动车型共有三款,售价37.40-48.30万元。车身尺寸为4975×1866×1447mm,轴距为2870mm。动力方面为Dynamic Force系列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kW,最大扭矩为221N·m。电动机总功率为88kW,总扭矩为202N·m。工信部的综合油耗为4.2L/100km。

#是时候换车了# 适合女性的新能源车大盘点
RAV4荣放双擎

厂商指导价:22.48-25.88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SUV

RAV4荣放双擎版共有三款车型,售价22.48-25.88万元。车身尺寸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双擎版车型为前2/后1的电动机配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1kW,最大扭矩为221N·m。电动机的总功率为88(128)kW,总扭矩为202(323)N·m。

#是时候换车了# 适合女性的新能源车大盘点

说到纯电动车型,那这里就要细分两个阵营了。由于我国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型,所以越来越多的新势力品牌加入了造车大军的阵营,虽然很多都是嘴上功夫好的“PPT造车企业”,但也不乏个别有实力的品牌。所以在本章中,我将为大家分别介绍传统车企和新势力品牌的纯电动车型。

小鹏汽车G3

厂商指导价:14.38-19.68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SUV

小鹏汽车G3 (配置|询价)共推出了401km和520km(NEDC)两种续航版本的共计6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4.38-19.68万元,新车长宽高为4450/1820/1610(配车顶摄像头为1678)mm,轴距为2625mm。动力方面,小鹏汽车G3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300N·m的前置永磁同步电机作为动力来源。

#是时候换车了# 适合女性的新能源车大盘点
威马汽车-威马EX5

厂商指导价:13.98-23.98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SUV

威马EX5的长宽高分别为4585mm*1835mm*1672mm,轴距为2703mm。其共推出了400km、460km、520km三种续航里程版本。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为315N·m的前置永磁同步电机作为动力来源。配置方面,部分车型带有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L2级自动辅助驾驶),还可以选装全车热管理技术。

#是时候换车了# 适合女性的新能源车大盘点
蔚来-蔚来ES6

厂商指导价:35.80-54.80万元

车型定位:中型SUV

蔚来这个品牌是由车圈著名人物李斌所创立,ES6 (配置|询价)是该品牌下第二款量产车型,其车身尺寸为:4850×1965×1734mm,轴距为2900mm。共推出了420km、430km、490km、510km四种续航里程版本,电动机则有永磁同步电机和永磁同步+异步感应电机可选,前者的最大功率为320kW,最大扭矩为610N·m。后者的最大功率为400kW,最大扭矩为725N·m。

#是时候换车了# 适合女性的新能源车大盘点
比亚迪-比亚迪e2

厂商指导价:8.98-14.48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车

比亚迪的这款e2 (配置|询价)在外观上我想应该非常适合女孩来驾驶,小巧的车身也方便在拥挤的城市中停车。车身尺寸为:4240×1760×1530mm,2610mm。其共有4款车型,NEDC续航里程有305km和405公里两个版本。永磁同步电机的最大功率为70kW,最大扭矩为180N·m。

#是时候换车了# 适合女性的新能源车大盘点
长城汽车-欧拉R1

厂商指导价:7.18-7.98万元

车型定位:微型车

欧拉R1小巧圆润的外观好像就是专门给女性消费者设计的一样,其车身尺寸为:3495×1660×1560mm,轴距为2475mm。目前已上市版本只有一款351km续航版本可选,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35kW,最大扭矩为125N·m。

#是时候换车了# 适合女性的新能源车大盘点
特斯拉中国-Model 3

厂商指导价:35.58万元

车型定位:中型车

虽然Model 3还未正式上市,但这款车在国产后35.58万元的价格无疑会进一步增加市场竞争力。外观方面,国产版Model 3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车身尺寸为4694×1850×1443mm,轴距为2875mm。国产版新车(官方称其为标准续航升级版)仅提供一种配置,采用单电机后轮驱动,0-100km/h加速为5.6s,NEDC综合续航460km;至于长续航版和Performance 高性能版仍采用进口销售。

#是时候换车了# 适合女性的新能源车大盘点
北京奔驰-奔驰EQC

厂商指导价:57.98-62.28万元

车型定位:中型SUV

北京奔驰EQC刚刚于11月8日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56.38-60.68万元,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到415km。车身尺寸为:4774×1923×1622mm,轴距为2873mm。搭载一套由前后两台异步电机组成的全时四驱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00kW,峰值扭矩为730N·m。

#是时候换车了# 适合女性的新能源车大盘点

总结:在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盘点区,相信大家已经注意到既有丰田的车型也有雷克萨斯的车型,由于其混动技术在车圈处于领先地位,所以可以说是做到了制霸的程度。而在纯电动车型盘点区,我们能看到这个市场的斗争要更火热一些,既有中国品牌也有合资品牌,更有众多新势力品牌的加入。有竞争固然是好事,毕竟这样才能刺激市场更好的发展。好了,今天的盘点就先到这里,希望能帮助到有需求的各位。

(责编:刘腾)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