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黑科技27 2015年汽车新技术盘点

汽车黑科技27 2015年汽车新技术盘点

岁末年终,我们都习惯给自己的一年做个总结,给来年定个目标(虽然每年的目标都是一样的……)。要说这一年汽车圈儿有哪些新技术出炉,哪些对咱们开车养车最实用,我想是时候也给来个总结了。

下面介绍到的这些技术,都是今年『汽车黑科技』写到的,它们有的就像偏执狂,有的脑洞大开,以前咱想都想不到,有的则受到了强烈的质疑。这些都发生在2015年,耐心看下去,你会觉得汽车技术也是很有意思的。

汽车黑科技27 2015年汽车新技术盘点

2015技术精华大盘点

汽车黑科技27 2015年汽车新技术盘点

以上聊到的这些,之前咱们『汽车黑科技』文章中都有写过。对哪项技术感兴趣,您可以直接点击下方的链接:

汽车黑科技第12期 没变速器的混动车?

汽车黑科技第2期 XC90你凭什么用2.0T!

汽车黑科技第17期 油里掺水你敢吗?他敢

汽车黑科技第11期 丰田工程师开了个脑洞

汽车黑科技第16期 买双擎?先想清楚这些

可是,总有些厂商啊,他们家的工程师总是开小差,拿着辣么高的工资做出一些调皮捣蛋的事儿……比如雷克萨斯搞出的磁悬浮滑板(没有鞋):

汽车黑科技27 2015年汽车新技术盘点

汽车黑科技第6期 雷克萨斯的滑板鞋

这东西目前根本没法卖,因为要实现磁悬浮玩耍,必须整个场地都得是金属地板。真不知道雷克萨斯搞这个到底为了啥……

除了不靠谱的,还有靠谱的。比如『汽车黑科技』专栏能写下来的救命恩人——特斯拉(真不要脸…),今年可以说是比较发飙的一年。P85D连续刷新电动汽车百公里加速记录,从3.5秒一直到3.1甚至3秒。然后呢,没完!新亮相的SUV Model X更是集各种黑科技于一身:鹰翼门、iMAX玻璃、生化战士……

汽车黑科技27 2015年汽车新技术盘点

具体请看:汽车黑科技第13期 Model X又来刷记录了

除此之外,特斯拉还将车载系统远程升级到了7.0版本,实现了“半自动驾驶”——车辆可以自动控制跟车距离、并线、打灯、超车等等功能,司机甚至可以在稳定的高速路上睡一小觉,只不过还没有和地图导航高度整合,遇上复杂路况也会抓瞎。另外,相关的法律法规跟进还有待完善,比如这种半自动模式下万一出了危险,厂商用不用担责呢?

总结:

很多人都说,汽车技术发展到今天已经到达瓶颈了,很难再有新的突破。其实不然,光是短短的2015年,就有这么多值得说的新技术推出,它们有的是天马行空,有的却更接地气。对于发动机层面,往往是旧有技术的融合,互相弥补不足,例如双喷射、双增压;对于混合动力,丰田依旧在节油之路上高歌猛进,一步步降低技术的落实成本,而比亚迪则通过插电、多电机的形式搞出了一台又一台猛兽,如果你上下班只有50km,理论上还能实现不烧油……而在自动驾驶车联网层面,技术的进步更是有目共睹,甚至有一天会倒逼政策,制定相关的法律法规来辅佐技术的量产、落实。

哦对了,最后还有大众极其先进又低调了好几年的排放控制技术。我知道我不说,你们也会说的……

更多『汽车黑科技』专栏内容,请点击:

新浪汽车·汽车黑科技

感谢各位网友对“汽车黑科技”专栏的支持。我会争取把更多有意思的汽车技术,用浅显易懂的方式跟大家分享!如果您在汽车方面有什么不明白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或者微博@穆正凯,我将尽可能为大家答疑解惑。

往期回顾:

汽车黑科技26 钢板和防撞钢梁到底有啥用

汽车黑科技25 各种五花八门的悬架形式

黑科技·番外篇 有些车咱只能看气质……

汽车黑科技23 防雾霾!防雾霾!防雾霾!

汽车黑科技22 广州车展之摸得到的设计美

汽车黑科技21 广州车展未来走到咱身边

汽车黑科技20 广州车展电动不分大小车

汽车黑科技19 广州车展混动大咖闹展馆

汽车黑科技27 2015年汽车新技术盘点
汽车黑科技27 2015年汽车新技术盘点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拉屎吃披萨 拉屎吃披萨北京

      哈哈

      12-31 15:16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