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黑科技车展版 买辆触电的车!

汽车黑科技车展版 买辆触电的车!

又到一年广州车展时,相信大家在这几天一定会被各种新车美女密集轰炸,而汽车黑科技也来到了现场,除了逛逛展会养养眼,我们的微博后台还收到了不少朋友的留言,比如要看各种狂拽酷炫豪车的大片的,也有要看自主品牌SUV的,甚至有要看车模花边的,有需要的朋友尽情到@汽车黑科技的主页留言,说不定真的会收到独家的福利图哦。

好了,那本期黑科技,我们主要针对后台的留言,选择了一个比较冷门的话题——想考虑买混合动力或者纯电动的车,因此我们也来到了比较冷门的新能源馆,给大家探一探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到底发展到了什么程度,又有什么值得买的车。

汽车黑科技车展版 买辆触电的车!

目前在新能源领域,各大厂商逐渐形成了HEV、PHEV和EV三条路径,HEV虽然是比较可靠和理想的过渡方案,但由于没有补贴和缺乏政策支持,一直处于爹不疼娘不爱的状态。然而这两年来,合资品牌率先发力,HEV车型导入节奏加快,改变了以往丰田在华一家独大的格局,仅今年就有通用、雪佛兰、本田、现代、起亚上市了旗下的混动车型。本次广州车展,另一行业巨头福特也带来了蒙迪欧混动版(也就是国外的Fusion Hybrid),本田也带来了雅阁的兄弟车型思铂睿的混动版。

从技术来说,福特的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和丰田的THS系统结构相近,采用双电机和单行行星齿轮组的结构,这是由于福特和丰田通过专利交换取得了相关专利的授权。蒙迪欧混动配置了由2.0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锂离子电池组、永磁电机、动能回收系统以及E-CVT电子控制无级变速系统所组成的油电动力系统,百公里官方综合工况油耗数据仅为4.2升。新车的售价为25.98万元和31.98万元,这个定价也和凯美瑞双擎的定价十分接近。

思铂睿混动相信大家要熟悉很多,因为前不久大热的雅阁混动已经给大家普及了本田i-MMD的相关知识,采用传统的齿轮和离合器结构,实现了在发动机供电电机驱动的串联模式和电机与发动机共同驱动的并联模式的切换,有效地规避了丰田的专利壁垒并且达到了更高的传动效率。思铂睿混动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汽油发动机、双电动机、电动CVT变速箱、PCU动力控制单元以及锂电池组成,本田的这套混动宣称“Hybrid but sport”,正是由于其动力水平较普通的混动车型更为出色。

迄今为止,大部分合资品牌发布的HEV车型都选择了B级车,从凯美瑞、君越、迈锐宝XL、雅阁、索纳塔九、K5到如今的思铂睿和蒙迪欧,如果你对更低的油耗、更静谧的驾驶质感有需求,那么以上的HEV车型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汽车黑科技车展版 买辆触电的车!

由于政策倾斜,国内绝大部分的厂商都将研发重心放在了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车型上,但除去牌照和财政补贴,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车型在实际使用上受到限制过多,便利程度还是无法媲美普通的汽油车型,因此推广起来也是困难重重。

随着国家财政补贴逐年退坡以及2020年乘用车油耗排放法规的大限将至,部分厂商决定走上混动的道路,其中吉利、长安和新能源企业科力远组成了战略联盟,联手研发混合动力系统,其研发的CHS混动系统也逐渐有了成果,本次广州车展展出的吉利帝豪HEV正是首次实车亮相。

CHS混动系统由JLC-4G18型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核心在于用双排行星齿轮系绕开丰田THS系统的技术专利,实现与THS接近的工作模式,最终工信部的油耗数据为4.9L/100km。由于车型级别更低以及系统的国产化,帝豪HEV一旦上市,很有可能成为市面上最便宜的HEV车型。

汽车黑科技车展版 买辆触电的车!

荣威先前推出的550Plug-in相比比亚迪秦,虽然赢得了一片叫好声,但在市场份额上远低于对手。荣威在今年发布了“蓝芯”和“绿芯”战略,蓝芯代表了传统汽油发动机,而绿芯则代表了新能源车。如今绿芯和蓝芯齐头并进,发布了e550、e950等车型,本次广州车展又增添了两款插电混动车型——ei6和eRX5。

荣威eRX5的工信部油耗数据为1.6L/100km,相比汽油版的6.8L/100km降低了76%,eRX5搭载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综合最大扭矩可达704Nm,匹配EDU电动变速箱,百公里油耗1.6L,纯电续航里程为60km,最大综合续航里程可达600km。

此次荣威eRX5共推出尊贵旗舰版和尊荣旗舰版2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26.59万元和28.59万元,扣除补贴后售价分别为20.99万元起和22.99万元起。相比混动技术,荣威更愿意宣传eRX5的互联网属性。而ei6仍处于展车状态,还未上市。如果是所在城市有牌照限制,那么荣威的两款新车都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余地。

汽车黑科技车展版 买辆触电的车!

雷诺日产联盟和北汽算是国内外走纯电动道路走得最坚定的厂商了,除了启辰引入了Leaf之外,雷诺也决定亲自下场,巩固自己的优势,而北汽得益于良好的政策环境,新车的推出也是趁热打铁,品类越来越多。

    雷诺的ZOE纯电动车是欧洲最畅销的电动车之一,本次展出的车型为9月份刚刚改款的车型,海外售价13995英镑到22345英镑。新款的ZOE采用了LG的一块容量达到41千瓦时的电池组,续航从原来的241公里提升到400公里。如果将来以国产身份上市,享受补贴后的价格将会十分诱人。

    北汽除了将原本的EX200续航提升至260km外,还发布了全新的入门级电动车——EC180。EC180体积娇小,尺寸与奇瑞eQ相近,采用20.3kWh三元锂电池组,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156km,60km/h等速续航可达200km。由于级别和电池容量组,我们大概可以推断出该车在享受双重补贴后价格应会在6-8万元左右,比上海一个牌照的价格还便宜,可谓是北京地区专属的占号神器。

    买新能源汽车,有的是为了牌照,有的是为了享受,但无论如何,如今汽车行业的研发方向整体在往电气化的发展趋势无法扭转,今日的种种问题相信会在工程师的实验室中被逐一解决,有了更多物美价廉的新能源车上市销售,对我们消费者也是一件好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