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开车不再需要驾照?全靠它才行

2025年开车不再需要驾照?全靠它才行

上汽通用的安吉星作为最早进入国内的车载互联系统,成为行业内首屈一指的本领域领军产品。其方便的操作,热情细致的人工服务,为众多车主提供了全面的行车以及安全保障服务。到2025年,自动驾驶和车联网将会普及开来,这也意味着车真的要变成一个彻彻底底的“交通工具”,而驾驶员这一身份将会逐步退出历史舞台。驾照,或许真的要成为历史文物了。

但是说起来轻松,要实现起来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上汽通用敢于现在就“夸下海口”,并不是过过嘴瘾而已,它是基于现有的技术储备来做出整体的规划。这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奠定上汽通用车联网基础的产物——安吉星。

这是一颗来自哪里的星?

安吉星是通用汽车旗下的子公司,它通过无线技术和GPS向用户提供信息服务,只需一个键就能联系客服中心并且全程语音帮助车主解决问题。让我们通过一段视频感受一下安吉星的方便之处:

视频:安吉星如何操作
视频:安吉星如何操作
2025年开车不再需要驾照?全靠它才行

但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只有语音是不够的,安吉星在国内也推出了app,现在已经到了7.1版本,相比语音服务,app上的功能更多更实用。

2025年开车不再需要驾照?全靠它才行

在手机app上,安吉星可以远程操控车辆解锁与启动,也可以定位车辆位置,设置电子围栏,如果车辆驶出了设好的围栏,系统将会发送报警短信至手机。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安吉星可以协助警方追捕被盗抢车辆,并通过系统后台让车辆丧失动力,束手就擒。

如今,上汽通用宣布国内的安吉星服务免费期延长至五年,这相当于一辆车的黄金使用周期内都不用再考虑续费的问题,不仅省了一笔费用,更节省了保费。

那么,安吉星是通过什么手段来实现这些服务的呢?

2025年开车不再需要驾照?全靠它才行

通过GPS模块,系统将会知道车辆的位置,然后设备通过无线通讯将车辆信息和呼叫类型传输至安吉星数据中心,数据中心根据信息类别和重要性分配到客服中心最后由客服人员完成服务。这其实就是车联网的一个雏形。在国内,安吉星已经与中国移动正式启动4G LTE的合作,整体网络运行的速度将更快更稳定。

当别人还在造车,它已在织网
2025年开车不再需要驾照?全靠它才行

安吉星的第一次出现,是在1996年的芝加哥汽车展会上。在发布的11个月后,安吉星就出现在凯迪拉克DeVille、Seville和Eldorado车型上。这些车型在现在看来已经稍显“古董”,但也从侧面说明了通用切入车联网领域之早,当别人还在造车,通用已经开始织网。

早期的安吉星提供的服务包括车载免提呼叫、紧急救援、逐向道路导航、数字碰撞信号等等。经过11年的技术发展,安吉星又扩展了应急反应数据利用、电邮月度诊断、危机时刻路线选择、多种嵌入式语言等多项新技术。

与其他车联网系统更注重娱乐相比,安吉星最大的优势在于安全。2003年,安吉星帮助了芝加哥郊区的警察找到了第一部被偷但安装了安吉星的汽车;2004年,安吉星为聋人、听力障碍或语言缺失的用户提供车内文本电话(TTY)援助热线;2007年,通用汽车基金会宣布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成为安吉星的新的合作伙伴,以加强安吉星的紧急救援实力。种种实例表明,安吉星对于提升驾驶安全确实有很大的帮助。

2009年,安吉星正式进入中国,是北美市场之外的首家OnStar信息服务业务机构。至2017年,安吉星的国内用户数量已经突破百万,是业界第二名的三倍之多,全球用户更是多达1200万。

未来,安吉星将着力于帮助实现更智能的车联网和自动驾驶。2019年,上汽通用将实现“超级巡航”智能驾驶,2020年完成V2X车联万物的建设,2021-2025年使用5G超高速网络并实现自动驾驶。而这一切设想,都离不开功勋老臣安吉星。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