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黑科技84 一图扫盲之主动安全配置

汽车黑科技84 一图扫盲之主动安全配置

咱们汽车黑科技写了这么久,我发现主动安全方面的技术居然还没给大家做过科普!原本以为这些配置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可@汽车黑科技微博时不时就有网友问各种主动安全配置的细节。今天,我们先给大家做个简单的科普——为什么你的车会滴滴响?什么叫配置“打包”?

本期的文章,我们以日产天籁为例,它的三大主动安全技术是目前厂商们都比较普遍的选择。今后我们针对不同车型的各种技术细节上的差异,再跟大家分享,敬请关注我们@汽车黑科技微博!

汽车黑科技84 一图扫盲之主动安全配置
并线辅助:后视镜Blingbling
汽车黑科技84 一图扫盲之主动安全配置

并线辅助也叫盲区监测,它是依靠车辆侧后方的雷达探测外后视镜看不到的盲区区域,行进中如果有其他车在盲区行驶的话,你打了转向灯,靠近后视镜的地方就会有一个小灯高频亮起。天籁这个是高频闪灯,有些车是闪灯+警报音。

个人认为这是主动安全技术中最接地气、最实用的之一了,盲区向来是汽车安全的一大痛点,这项技术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并线时的潜在风险。

如果你对汽车盲区感兴趣的话,汽车黑科技之前的文章欢迎点击阅读:汽车黑科技66 治疗盲区癌症的各种方法

车道偏离预警
汽车黑科技84 一图扫盲之主动安全配置

当你并线不打转向灯,或注意力不集中使得车辆将要偏离车道时,车道偏离预警就会触发,这时你会听到音量并不大的“滴滴”警报音,同时仪表盘上会亮起车道偏离标志灯。很多车主抱怨为什么警报音量不大,其实这个级别的音量也是厂商们出于安全的考量,因为音量过大反而有可能吓到驾驶员,对安全会起到反作用。

自动刹车:最复杂也最危险
汽车黑科技84 一图扫盲之主动安全配置

自动刹车是众多主动安全技术中最复杂也是最危险的一项。复杂是因为该技术触发的条件非常多,有时速限制、相对速度限制、前方物体种类限制等等;危险是因为当自动刹车触发时,说明已经情况已经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刻。针对自动刹车,不同厂商有不同的解决策略,比如日产是先闪警报灯,同时持续进行声音警报,如果驾驶员还不进行干预,最后车辆会自发进行紧急制动。有些厂商则仅配备碰撞预警,不会自动刹车,因此车主还是要仔细阅读说明书才行。

至于各厂商的自动刹车到底有哪些门道?《十万喂鸡毛》节目告诉你:

边开车边玩王者农药?别闹
边开车边玩王者农药?别闹
往期文章

汽车黑科技79 探界者的9AT到底有多牛?

汽车黑科技78 国产发动机竟然能吊打日系

汽车黑科技77 今年的3·15晚会谁会上榜?

汽车黑科技76 3.15前回顾一下这些黑历史

汽车黑科技75 柴油机还是“傻大黑粗”吗?

汽车黑科技74 汽油机不用火花塞也可以?

汽车黑科技73 荣威i6整车质保实验室参观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