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出自信的一步 法兰克福车展中的自主品牌

本文介绍的车型
迈出自信的一步 法兰克福车展中的自主品牌

创办于1897年的法兰克福车展素来有着世界汽车工业“奥运会”的称号,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车展之一。本届法兰克福车展共有三家中国品牌车企参展,虽然在数量上仍不突出,但是敢于在汽车的发源地展示自己的技术和成品,无疑是需要一定的勇气和自信。今天的车展特别版,我们就来看看这三家车企都拿出了什么看家本领。

长城旗下高端品牌WEY携6款车型参展,其中4款为全新车型,分别展示了WEY在48V轻混、插电式混动、纯电动、自动驾驶四大领域的技术成果。

VV7s Hi4/VV5s Hi4

迈出自信的一步 法兰克福车展中的自主品牌
迈出自信的一步 法兰克福车展中的自主品牌
迈出自信的一步 法兰克福车展中的自主品牌

通俗来说,48V系统就相当于给车辆换装了电机和更大容量的电池实现轻度的混合动力,重点是无需插电。在VV7s Hi4和VV5s Hi4车型上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前者的最大功率172KW,最大扭矩360N•m,后者则为145kW和355N•m。这台新型2.0T采用了电控涡轮增压技术,在1000rpm就能实现涡轮正压,匹配的是WEY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应用48V P4技术,车辆在起步和低速时可以实现纯电蠕动,让发动机工作在更高效的区间从而提升燃油经济性。VV7s Hi4和VV5s Hi4的后桥增设了一个电机,除了可以实现电控四驱外,还通过两档减速器减少机械损耗,实现扭矩辅助,在加速过程中提升响应速度。前桥的BSG电机能够实现80%的能量回收率,这样一来能达到动力增强和油耗降低的双重目标。根据官方数据,VV7s Hi4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和油耗分别为8.7秒和6.9L,VV5s Hi4则为8.7秒和6.7升,相比目前的动力版本有了不小的提升。

P8

迈出自信的一步 法兰克福车展中的自主品牌
迈出自信的一步 法兰克福车展中的自主品牌

相比48V轻混系统,插电混动系统拥有更大容量的电池和更强力的电机,在动力提升和节省燃油方面也会更加立竿见影。

WEY的PLUG- in intelligent 4WD插电式混合动力智能四驱技术,搭载2.0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250kW,最大扭矩524N•m,0-100km加速时间为6.5秒,百公里油耗为2.3升,最大续航里程达到660公里。

P8的电池采用容量为12.96kW·h的三元锂电池,电机仍旧是由前桥的BSG电机和后桥电机组成,两者的功率分别为15kW和85kW。基于此,P8提供了5种驾驶模式和3种全地形功能。

在EV模式下,由后轴电机驱动整车,匹配2挡减速器提升能量转换效率使得P8拥有更高的起步加速度和更优秀的爬坡性能,最高车速可达125km/h。SPORT模式则让发动机和电机同时出力,变速箱档位切换更迅速,油门踏板响应更加灵敏,获得更强的驱动力。SAVE模式适用于中高速、匀速等路况,车辆会在正常运行的同时,向车载电池包充电至一定限值,保证中、低速拥堵路况时有足够的电量维持车辆纯电动形式。AUTO模式下,车辆控制系统会根据当前的驾驶情形,权衡动力性能,燃油消耗和舒适性能,自动选择最合适的动力源运行。AWD模式则强调四轮驱动,提升车辆通过性能,确保安全驾驶。

雪地模式适用于表面坚硬但较为光滑的路面条件下行驶或越野驾驶,在此模式下车辆会保持四驱状态,起步时降低加速踏板灵敏性,HCU分配较小扭矩防止车辆打滑,变速器通常提前升挡、延迟降挡,ESP稳定控制车轮,保证车辆平稳行驶。泥地模式适用于泥泞不平、表面有一层平滑浅泥或有车辙的地面。在此模式下车辆保持四驱状态,发动机响应更快,油门踏板更加渐进,车轮允许一定的打滑以提供足够大的输出扭矩,使得车辆可以在泥泞路面稳步前行。沙地模式适用于戈壁、地表层为硬质沙的沙漠地区,在此模式下车辆保持四驱状态,HCU提供较大动力保持车辆运转防止沙陷,同时ESP控制次数减少,给予驾驶员更多的越野驾驶体验。

XEV概念车

迈出自信的一步 法兰克福车展中的自主品牌
迈出自信的一步 法兰克福车展中的自主品牌

这辆XEV纯电动概念车包含了WEY许多新科技,在造型上强调楔形与立体的外观表现,在设计处理上积极体现空气动力学要素,比如保险杠包角、后保险杠的扩散器等等。XEV采用了全新的纯电动平台,最大程度降低插头、线缆和安装支架数量,降低整车重量,提高效率。此外,同轴电机与变速箱集成为一体让结构更为紧凑。具有独特创意的矩阵式充电技术高效低成本,它的充电口位于底盘,无需额外的充电桩和高压线缆就可以实现充电。

迈出自信的一步 法兰克福车展中的自主品牌

这套矩阵式充电技术能同时满足DC和AC充电,充电1小时能满足191公里的续航需求。

除了纯电技术,XEV搭载的智能驾驶技术将达到SAE规定的L4级别,能够实现高速公路及城市交通环境下的无人驾驶。在硬件上,XEV在车周布置了4个多线激光雷达、5个长短距毫米波雷达、1个三目摄像头及1个单目摄像头等多种类的传感器对车周行驶环境进行感知,同时利用超声波雷达和360环视系统对传感器的近距离感知进行冗余,增强感知能力。

这还远没有结束,XEV实现了人脸识别和声纹验证技术,通过扫描人脸、识别声纹识别用户身份,身份认证通过后获取车辆使用权而车辆则会获取用户驾驶习惯。声音定向传播功能能够使扬声器的声音向特定方向和区域传输,从而让各个座位之间互相形成私密空间,乘客可各自进行自己的活动。XEV装配的AR-HUD功能和地面投射功能能够车辆状态、导航信息、道路标识等信息投射在前风挡玻璃上,减小因视线转移造成的风险。 位于车前方的激光投射根据道路需求自动在车辆前方地面投射相应的图案或标识,以提醒路人注意,提高安全性。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四箭齐发的WEY似乎改变了大家对于WEY的刻板印象,WEY并不是没有技术储备,恰恰相反,WEY的一系列新车证明了它的研发实力和技术储备深度,真真正正做到了闷声发大财。

奇瑞EXEED TX概念车

相比WEY的阵势,奇瑞则保守了许多。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奇瑞带来了全新的瑞虎5x (配置|询价)和一款从未露面的概念车。

迈出自信的一步 法兰克福车展中的自主品牌

奇瑞将近年来不同的研发阶段划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1.0阶段、2.0阶段和3.0阶段。2013-2016年的1.0阶段逐步建立以V字型流程为核心的正向开发体系,力争达到自主品牌主流水准。2016-2020年的2.0阶段进一步把正向体系从研发,向采购、生产、营销等其他运营体系深入推进,深化全体系能力建设。最后在2020年后进入3.0阶段,继续深化全球市场布局,研发出媲美合资产品的车型,进入真正核心的海外发达市场,成为具有竞争力的全球化公司。

EXEED TX为奇瑞3.0阶段的开山之作,它也将体现奇瑞全新3.0产品矩阵的特点——真正按照全球标准开发,采用奇瑞3.0的设计风格、高端平台和技术集成。EXEED TX基于奇瑞M3X平台打造,搭载了奇瑞最新的动力系统,包括1.6T高低功率版和1.5T插电混合动力版。两种调校的1.6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90hp和218hp,峰值扭矩分别为275N·m和320N·m,匹配的是七速双离合变速箱。1.5T混动车型官方油耗为1.8L,纯电模式下能行驶70km,30分钟内能充满80%的电量。

作为第三代动力总成的代表,E4T15B的1.5T发动机拥有37.2%的热效率,在自主品牌中处于领先水准,而有关这台发动机的解析,请点击汽车黑科技78 国产发动机竟然能吊打日系

宝沃Isabella 概念车

作为一个德国品牌,宝沃此番参展法兰克福车展也算是“衣锦还乡”,除了量产的BX7系列和BX5系列外,宝沃还展出了全新的Isabella概念车,展示自己的设计理念和技术。

迈出自信的一步 法兰克福车展中的自主品牌

Isabella设计十分大胆,采用了宝沃“流体印象艺术(Impression of Flow)”的设计风格,侧滑门的设计足够新颖和亮骚。宝沃首席设计师Anders Warming表示:“Isabella概念车拥有前沿互联技术、高效空气动力学性能,同时还提供欧洲品牌的豪华驾驶体验。这款概念车开启了宝沃设计新纪元。在我们眼中,它代表宝沃未来顶级车型的研发方向。未来几年,宝沃会基于这款概念车的基因打造新车型。我们认为这辆车清晰地展现了宝沃品牌过去的辉煌成绩和与生俱来的内涵。”

除了设计元素吸引眼球外,Isabella作为一款纯电动轿跑,基于宝沃e-Propulsion EV平台打造,在后续研发阶段续航里程将提高到500公里,在快充模式下,仅30分钟即可充至总电量的80%,同时还配备无线充电技术。

Isabella将搭载eAWD四驱系统,这套系统配备了两部集成转换器的同步永磁电机,总输出功率达到220kW,峰值扭矩为450N·m,两个电机可自由分配前轴和后轴的扭矩,使得Isabella的百公里加速只需4.5秒,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

总结

自主品牌想要走出国门,不靠扎实的基本功和过硬的技术是无法得到认可的。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我们很高兴看到WEY、奇瑞和宝沃迎难而上,这也展示了它们对于自身产品力的自信。希望在以后的国际车展中能更多看到自主品牌活跃的身影,而那时候也终将会验证中国汽车工业由大到强的成功转变。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