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CES:拜腾电动车全球首发 预售30万起

本文介绍的车型
2018CES:拜腾电动车全球首发 预售30万起

在美国拉斯维加斯2018CES前夕,BYTON拜腾首辆电动车全球首发,虽然还带着“概念车”的名字,但实车应该不会变化太多。新车预计2019年上市,预售价为30万人民币起。基于同一平台,拜腾将来还会推出轿车和MPV车型。在2019年上市时,拜腾可实现L3级别的自动驾驶,未来还会升级为L4级别,也就是说完全可以自动驾驶。在如今新能源大潮之中,拜腾、蔚来、特斯拉等科技含量颇高的电动车已经走在前列,而拜腾的出现将高端电动车的价格进一步拉低,补贴后只有25万甚至更低。

2018CES:拜腾电动车全球首发 预售30万起
2018CES:拜腾电动车全球首发 预售30万起
两侧前翼子板处的后视镜摄像头
两侧前翼子板处的后视镜摄像头

BYTON拜腾首款车型是一辆纯电动智能互联SUV,其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850 x 1960 x 1650mm、轴距2945mm,从数据上看属于中大型SUV,车内4个座椅能够根据乘客需求各自独立调整,前排还可以旋转一定的角度,方面与后排乘客对话。外观上,拜腾采用闭合式前脸、隐藏式门把手,车顶倾斜构成明显的运动线条,同时具备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表现。另外,拜腾取消了传统的后视镜结构,取而代之的是电子后视镜,并投射到50寸内饰大屏上。

B柱上隐藏着人脸识别摄像头
B柱上隐藏着人脸识别摄像头
四座布局
四座布局

拜腾首款电动车还配置了众多智能科技,如车身前脸能“对话”的智能表情、感应进入和B柱脸部识别系统、可旋转座椅、开放的数字云平台等。整台车更像是一个数字化的电子平台,满足乘员对社交、日常生活以及办公的需要。更多内饰展示,请点击下面的视频:

BYTON拜腾 Concept 内饰视频
BYTON拜腾 Concept 内饰视频
2018CES:拜腾电动车全球首发 预售30万起
方向盘触控屏
方向盘触控屏

在职能车联网方面,得益于50寸的中控显示屏,让人与车的互动更为直接。50寸大屏我且爱称其为“iPhone50+”,长125cm、高25cm。50寸大屏能够通过手势与语音控制,左侧功能区显示车辆信息,中央为菜单区,右侧则提供了智能语音查找地址与社交等功能。方向盘液晶屏可实现触控操控。此外,BYTON拜腾的硬件为5G通信时代的到来做好了准备,数据安全植根于BYTON拜腾互联技术的DNA中。BYTON数据安全中心,则专注于研发预防和应对黑客攻击的方案,保证车辆在和云端连接时的数据安全,以及车辆内部的数据安全。BYTON智能网关,实时跟踪车内状况,及时发现潜在的故障和威胁,并采取应对措施。

手势控制
手势控制

BYTON Life是一个连接应用程序、数据和智能设备终端的开放式数字云平台,是实现BYTON拜腾无缝互联体验的核心,能提供真正的无缝互联体验和智能手机等其他设备同步,支持从车外到车内的无缝切换:例如,手机中正在播放的音乐或者电视中的Netflix节目,在您进入车辆之后,都可以从您上一次听到和看到的地方继续播放。同时,其还能够识别多种手势控制,操作更为方便。

搭载两种动力与电池组
搭载两种动力与电池组
充电30分钟可行驶400km
充电30分钟可行驶400km

拜腾专为电动车设计了全新的平台,提供灵活的轴距选择,能够同时支持SUV,Sedan及MPV的生产。在动力与续航里程方面,新车采用了两种动力和电池组。一种是200kW(扭矩400NM)的后驱单电机,另一种是350kW (扭矩710NM)的前后双电机组合。后驱版本采用71kwh的电池组,续航为400公里;四驱版本采用95kwh的电池组,续航可达520公里。后驱版本,30分钟快充,可达到最高续航里程的80%;四驱版本,35分钟快充,可达到最高续航里程的80%。

2018CES:拜腾电动车全球首发 预售30万起

2019年BYTON拜腾的首款量产车将具备L3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车辆平台也已经为未来传感器和摄像头的升级做好了准备,配合软件的升级,2020年以后可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也就是真正的全自动驾驶。

竞争对手
蔚来ES8
蔚来ES8

拜腾首款电动车定位于SUV,这点与蔚来的ES8不约而同,可想而知,两款定位相似的车型难免会竞争激烈。与ES8相比,首先拜腾的起始售价更低,只需要30万元人民币左右,补贴完甚至只要25万左右,而ES8的起始售价就已达到了44.8万元。从整车科技智能产品上对比,拜腾与ES8相差不多,但ES8在车身尺寸上略有优势,并采用了7座布局。在电池与动力上,ES8支持快速换电技术,这一点是其独有的优势。具体对比请参考下面的表格,我们简单对比了两款车的最基础款。

车型 拜腾入门车型 蔚来ES8基础款
售价 30万起 44.8万
长宽高 4850/1960/1650mm  5022/1962/1753mm
轴距 2945mm  3010mm
座椅布局  2+2座,前排座椅可转动  2+3+2 7座
电机动力  后单电机200kW(扭矩400NM)  前后双电机共 480kw(840Nm)
电池  71kwh  67kWh
续航里程  400km  355km
充电时间  30分钟充80%  60分钟充80%,8小时充满、支持换电

从对比中不难发现,拜腾更偏向实用,蔚来ES8则能提供更多的动力输出但是更贵。而且现在有个很现实的问题,ES8已经开卖,而拜腾还要再等上一年,2019年在南京工厂量产后才能买到,抢得先机的ES8是否会被后来者拜腾超过,真正的厮杀明年揭晓。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