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凭这个吊打特斯拉! 凯迪拉克放了个大招

本文介绍的车型
就凭这个吊打特斯拉! 凯迪拉克放了个大招

说到自动驾驶,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多半就是特斯拉。特斯拉作为一个需要靠炒作来融资的互联网车企,一向是非常会吹的,愣是把自己的L2级别自动驾驶叫成”AutoPilot“,让很多无辜群众觉得这车它自己就能开,结果没少出事儿。而传统车企对这种新兴技术的态度一般比较谨慎,毕竟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因为过快的推进新技术而砸了招牌就得不偿失了。在卧薪尝胆几年后,通用推出了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并在本届亚洲CES将其引入国内,誓要做”最先进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这货能吊打特斯拉嘛?咱们接着往下看。

就凭这个吊打特斯拉! 凯迪拉克放了个大招

跟以特斯拉为代表的这种仅依靠传感器探测路况实现自动驾驶的模式不同,凯迪拉克的超级智能驾驶系统除了利用车身周围的传感器(前方1个单目摄像头、1个长距毫米波雷达、4个短距毫米波雷达)之外,还通过激光雷达提前绘制好的高精度地图协同工作,排除恶劣天气、特殊路况等对传感器的影响,达到更精准、更安全的自动驾驶。

就凭这个吊打特斯拉! 凯迪拉克放了个大招

当车辆驶入有高精度地图数据的封闭式高速或环路时,车上的地图信号收发器会开始工作,同时车内提示此时具备开启超级智能驾驶系统的条件,此时只需要再次点击巡航按钮便可进入超级巡航模式。车辆会始终保持在车道的正中行驶,并跟前车保持设定好的距离,工作的速度范围在0-143km/h,基本覆盖了全球绝大部分国家和地区的限速范围。到这为止,这套系统听上去还没什么新鲜的,而且通用给出的自动驾驶条件比较苛刻,它还不支持并线,似乎并没有特斯拉之类的先进。而它的大招就是驾驶员可以完全”放手“,也就是在有限的条件下,驾驶员可以既不用掌控方向盘、也不用管踏板,这是其它厂商目前不敢承诺的。

就凭这个吊打特斯拉! 凯迪拉克放了个大招

当然,作为L2级别的自动驾驶,凯迪拉克的这套超级智能驾驶系统还是需要驾驶员能够时刻注意前方路况并随时接管驾驶的。因此在配有这一系统的凯迪拉克CT6 (配置|询价)上,工程师们在方向盘处加入了两个红外线发射器、一个驾驶员注意力摄像头以及一个手握方向盘感应器。其中前二者负责监控驾驶员的视线是否放在路上,后者则负责在需要驾驶员接管车辆的时候感知到驾驶员的操作。如果监测到驾驶员走神,方向盘上的指示灯会变红、同时会有语音提示、配合座椅的震动提醒驾驶员集中注意力;如果此时驾驶员还未将注意力收回,系统会判定驾驶员没有能力接管车辆,会将车减速至刹停,并利用车上的安吉星系统联系驾驶员确认情况。

就凭这个吊打特斯拉! 凯迪拉克放了个大招

官方称,凯迪拉克超级智能驾驶系统是全球第一个使用高精地图数据的智能驾驶技术。在国内,通用与地图供应商高德展开了为期数年的合作,后者利用车载激光雷达绘制了全国超过30万公里的高速公路和与之相连的封闭式高架道路,精度可达10cm级,囊括了车道线、路肩等等细节信息,并配合比传统GPS准确4-8倍的增强型GPS,可准确识别车辆所处的车道等信息,与车身传感器收集的信息形成”双保险“,确保系统的使用安全。

就凭这个吊打特斯拉! 凯迪拉克放了个大招

目前,这套系统仅在凯迪拉克CT6这一款车型上搭载(国内将搭载在CT6 40T铂金版上),并已经在北美地区上市销售且交付了。官方并没有公布搭载超级智能驾驶系统的CT6将何时在国内上市,但鉴于其已经在国内发布,相信距上市不会太久。未来,凯迪拉克官方称其将在2020年在全系车型上搭载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也预示着这一系统将更亲民,逐渐走入千家万户。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