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见的硬实力 Jeep大指挥官发动机技术解析

看得见的硬实力 Jeep大指挥官发动机技术解析

结硬寨,打呆仗,看似简单的战术确是晚清中兴之臣曾国藩攻城守垒,屡战屡胜的关键所在。坚实的城墙,密集的壕沟,湘军用最实在的战术赢得了一场又一场的战役,看似“守拙”的方法确是最高效且有用的方式。在如今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中,只有凭借的良好的用户口碑以及过硬的产品质量,才能不断赢得用户对品牌的信任。据悉Jeep品牌的购车用户中,大部分都曾是欧美品牌A、A+级车主,在进行车辆升级换代时,选择Jeep旗下的产品。那搭载在大指挥官、自由光上的这台代号为GME T4的发动机,又应用了哪些实打实的技术来增加发动机的各项性能呢?

看得见的硬实力 Jeep大指挥官发动机技术解析

如何既兼顾车辆动力又不失燃油经济性,已经成为如今汽车厂商首要考虑的问题,在排放法规越来越严苛,用户对产品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的今天,理性的用户已经不会再盲目的追随特定的品牌,品牌附加值所占的比重也在逐步缩小。所以,广汽菲克在这台代号为GME T4的2.0T发动机上,没少下功夫。

这台发动机的性能表现不错,拥有最大马力265Ps,最大扭矩400Nm的账面数据,并且具有双涡管涡轮增压、集成式水冷中冷器、缸内直喷、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变排量机油泵、低摩擦凸轮轴轴承等众多黑科技配置。 

看得见的硬实力 Jeep大指挥官发动机技术解析

虽然现在缸内直喷技术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市场主流车型的发动机也都已应用了这项技术,但这其中的技术细节差别还是挺大的,比如某家1.5T发动机虽然同样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但却因为机油液面增高的小毛病没少给自己添麻烦。

发动机缸内直喷由于喷油器位置的不同,分为顶置缸内直喷和侧置缸内直喷。顾名思义,如果喷油共轨布置在发动机缸盖的顶部,则属于顶置缸内直喷,如位于缸体侧面则是侧置缸内直喷。我们可以把喷油器理解为洗澡时的淋浴花洒,侧置喷油嘴就相当于把喷头安装在你正前方的墙上,水流只能从侧面喷过来。这种布局不仅仅不利于燃油的充分燃烧,还会造成湿壁现象,从而导致机油液面的上升。顶置缸内直喷技术更为先进一些。 

看得见的硬实力 Jeep大指挥官发动机技术解析

配合发动机工作的涡轮增压器也同样重要, GME T4上使用了双涡管涡轮增压器,双涡管的设计可以使四个气缸之间的排气互不干扰,充分利用排气的能量,为进气进行增压。增压后的空气经过集成式水冷中冷器的冷却,在进到发动机汽缸内进行燃烧。这种设计可以大幅度缩短进气管路的距离,提高涡轮的响应速度减少迟滞现象。

看得见的硬实力 Jeep大指挥官发动机技术解析

作为转速动辄每分钟大几千转的机械部件,发动机内部的器械润滑更加重要。减少发动机内部各部件之间的摩擦力,对提升发动机效率有很大帮助。比如在大指挥官上的这台发动机使用额低摩擦滚珠轴承与DLC涂层的活塞销,再配合变排量机油泵技术,能有效降低发动机内部组件间的摩擦力。

看得见的硬实力 Jeep大指挥官发动机技术解析

有了发动机高效的动力输出,为大指挥官较为出色的驾驶体验奠定了基础。无论是车辆的提速性能力还是爬坡能力,都有较为出色的表现。作为车辆的心脏,汽车的多项关键评价标准都与发动机有直接的关系,也直接影响着用户的使用感受。随着Jeep旗下搭载这台GME T4发动机车型的逐步增多,期待它为更多的用户提供出色的驾乘体验。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车美保换油美容养护中心 车美保换油美容养护中心北京

      北京车美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汽车养护招商加盟的公司,我们以促进社会经济和谐发展为己任,紧握时代脉搏,积极参与市场竞争,为客户提供人性化、个性化和专业化的服务。2017年创建北京车美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车美保是集汽车清洁、美容、装饰、换油、轮胎、刹车等一系列的快速养护项目的全国性连锁企业。它拥有统一的外形、统一的标识、统一的管理标准、统一的问号理念、它具有5S星级的服务流程。车美保创立的5S是“5为一体”为核心的汽车后市场国际化服务标准。

      07-20 09:27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