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终于"开窍" 云逸斑马智行系统体验

法国人终于

斑马网络与阿里巴巴合作研发的AliOS斑马智行系统算是国内智能车联网系统中起步最早的一批之一,凭借阿里云和阿里巴巴账号的雄厚技术支持,这套系统的功能性在如今的车载系统中堪称一流。这样自主研发的系统如今将走出国门,因为浪漫的法国人对语音控制这种新玩意儿赞不绝口,于是东风雪铁龙的全新小型SUV云逸就成为了首个搭载斑马智行系统的合资品牌车型。

法国人终于

作为一款面向年轻人的小型SUV,云逸在设计上采用了很多时尚元素,而智能车联网系统的加入肯定会受到“手机奴”们的赞扬。

法国人终于

在云逸上的这套斑马系统仍然是我们熟悉的样子,基本采用触控+语音操作,实体键仅保留了一个音量+Home键,这让我们看到了斑马决心给人机交互来个彻底革命。9英寸的屏幕清晰度很高、反应速度也不错,默认界面依然是导航,这也是充分调查用户习惯后采用的设计。

法国人终于

斑马网络的负责人多次强调了App只是实现功能的一种形式,它在手机上的成功不代表一定要移植到车上。斑马系统就没有任何的App,而是全部内嵌的功能图层,绝大部分功能都可以用语音直接操作。而这种人机交互的方式可以减少驾驶员走神的可能性,保证行车安全。

法国人终于

曾经在荣威RX5上,我们就见识到了斑马系统自然语义识别的强大。一句“我要看星星”就能让车打开天窗,确实很有创意。在斑马系统2.0版本中,加入了唤醒语后直接说指令的操作方式,无需在说唤醒词后等待系统回馈,提升了体验。在地图界面,你也可以直接说“放大地图”或“缩小地图”等指令,无需唤醒词,系统也会做出反应。

法国人终于

斑马的合作伙伴阿里云是国内最大的云服务供应商,它庞大的数据量支持着语义识别丰富的功能。比如说“太热了”,空调会下降一度;如果想把温度设定到特定数值,你也可以说“把温度调到20度”;诸如此类,极大的增加了语音控制的灵活度和易用程度。

法国人终于
法国人终于
法国人终于

在如今万物联网的时代,车作为一个人们出行的重要终端自然应该担当大量控制功能,其中就包括对各种智能设备的控制。未来,随着系统的升级,支持的设备还将包括家中和办公室的各种智能家居,在车上你就可以提前打开家里的空调、让扫地机器人开始工作、热上微波炉里的饭等等。甚至以后足够强大的云计算可以通过定位车辆位置计算你还有多久到家,并自动把家里一切都准备好。

法国人终于

车辆的故障诊断、预约维修、道路救援等功能全部在系统中打通,大大减少了车主的操作量。保养、洗车等汽车服务以后也都会逐步加入系统,诸多环节都将成为一体。

法国人终于

基于阿里巴巴账号对支付的支持,以后搭载斑马系统的车可以自动在ETCP停车场缴费,在合作的壳牌加油站自助加油和买东西等等,节约了大量时间和精力。

现场的体验时间有限,并没有展示手机对车的远程控制功能。手机可以远程解锁、打开空调、查看车辆状态,而且手机和车机两端也实现了部分打通,比如车载导航到达位置后会自动推送到手机步行导航等等。

写在最后:

云计算和智能车联网系统给用车提供了无限的可能,只要联网,功能就会不断更新。试想一下,你周五下班开上车,系统自动提示你今天晚上已经买好了电影票,问你要不要导航去电影院?接下来又问你今天是情人节,需不需要购买礼物直接送到电影院?最后你开着车躲避拥堵提前到达电影院还能拿着已经买好的礼物等女神来,有没有很开心?这些功能在云计算、大数据和车联网的支持下都能轻松做到,未来就是这么神奇。

法国人终于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