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互不再冷冰冰 奔腾T77智能网联体验

本文介绍的车型
交互不再冷冰冰 奔腾T77智能网联体验

最近我惊奇的发现,爸妈对家里的智能音箱说话比对我说话还温柔,每次让放首歌曲或者上个闹铃,都用特别温柔的语气,或许这就是人工智能与用户之间碰出的火花。如今汽车已经成为了人们的第二个家,如果把语音控制也搬入车内,并且从交互到语意识别都做到极致,那会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语音控制搭配全息影像

为了增强车辆与车内乘客的交流,提升产品的用户体验,在车内增加一个代表车辆状态的小“表情包”,是众多解决方式中的一个方向。目前已经上市的产品中,蔚来汽车的ES8,就在中控台部分增加了一个名为NOMI的人工智能伴侣,用来对驾驶员的语音命令作出反馈,以提升用户的使用感受。而相比于ES8上的NOMI,奔腾T77 (配置|询价)上的交互系统可谓做到了极致,在T77的中控台的中间位置,有一个于语音控制搭配使用的全息影像设备。

交互不再冷冰冰 奔腾T77智能网联体验

从车辆启动的那一刻开始,这个全息影像设备便会选装上升,出现在中控台的中央位置,为车辆的启动增加一些仪式感。这套T77全息智控系统是奔腾自主开发的产品,目前有三个卡通形象,每种形象下有五款皮肤可供选择,并且工程师为卡通人物设计设计了四十多套不同的动作与表情,以增加全息影像的趣味性。至于为什么下这么大力气来做这个全息影像,奔腾方面表示:让人与车之间的交流像人与人之间交流一样自然,是人车交互的最高境界。所以语言表情的沟通应该是人与车的主要交流方式。这样不仅能使得交流更佳边界,并且汽车也有了温度,甚至可以像朋友一样与用户对话,让交互更有温度。

交互不再冷冰冰 奔腾T77智能网联体验

奔腾T77上的语音交互系统使用的是目前市场口碑很好的供应商科大讯飞。为了让T77上的车机能更为善解人意,奔腾的工程师根据具体的使用环境以及可能出现的指令语句,预置了超过17000条语句命令,覆盖了用户大部分使用场景下的语音控制指令。

交互不再冷冰冰 奔腾T77智能网联体验

奔腾的工程师表示,在导航以及空调的使用场景下,无需说出唤醒词就能实现对系统的连续操作。比如在导航界面下,可以用“放大地图”,“缩小地图”等语句直接操控导航,用起来还是挺方便的。

交互不再冷冰冰 奔腾T77智能网联体验

虽然设计师为这套全息影像系统设计了三个人物形象,但在当天的体验现场,大家都无一例外的钟情于这个拥有完美比例的二次元小姐姐。从趣味性角度出发,这个全息交互系统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拉近车与人之间的距离。不过除了能非常炫酷的显示卡通形象之外,这套全息影像没有什么其他附加功能,应用场景较为有限。并且从安全的角度出发,希望这个卡通人物在我驾驶中能站着别动或者尽量少做动作。

交互不再冷冰冰 奔腾T77智能网联体验
车与家相互连接

奔腾T77上的语音控制并不止于汽车这个单一的个体,在移动通讯的帮助下,用户可以通过车内的语音控制系统,直接远程控制家中的智能家居。通讯采用运营商的4G网络平台,所以相关功能不受距离远近的限制,随时可以遥控家中的电器设备。

交互不再冷冰冰 奔腾T77智能网联体验

或者用户可以通过地图设置一个电子围栏,只要车辆行驶近电子围栏的范围内,就能自动触发家中的智能家居。例如把智能围栏的范围设置为家里的小区,当车辆开进小区时,家里的空调自动打开,电饭煲开始煮饭。当用户回到家里时,一切都进行的刚刚好。

交互不再冷冰冰 奔腾T77智能网联体验

在展示过程中,实验室的两台奔腾T77可以与小米、华为、公子小白等品牌的智能家居相互链接,以后会逐步加入更多品牌。在采访中工程师表示,目前比较倾向于像小米那样已经形成自己生态系统的智能家居品牌。 

当小艾同学、扫地机器人等设备开始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已经不知不觉的走进了智能家居的新时代。奔腾T77上通过语音控制功能,不仅改善了人与车之间的沟通方式,甚至还将控制范围拓展到家中,使车与家不再是两个单独的个体,他们通过用户离开家到车上,与开车回到家的行为相互连接,围绕着用户不断的完善自身功能,所以你期待智能家居的时代尽快到来吗?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若雪椎 若雪椎福建漳州

      奔腾t77让我对车所有的幻想都满足了。

      12-19 16:20

      malevolent222 malevolent222安徽黄山

      下次去4s店试驾一下,看上手的感觉怎么样?

      12-19 16:23

      施于有政4707 施于有政4707四川广安

      我找个机会也要去试驾一下T77

      12-19 16:22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