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上高速,不跨城 致敬经典的小车欧拉R1

不上高速,不跨城 致敬经典的小车欧拉R1

在汽车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不乏许多经典的小型车。比如smart、Mini、甲壳虫、菲亚特500等车型,他们或凭借着经典的造型打动了一代又一代的消费者,或着给自己打上了时尚、前卫的标签,牢牢占据着一部分细分市场。虽然他们隶属的品牌不同,但这些车型有一些共同的特点,比如造型很有特点辨识度很高,轴距较短都是名副其实的小车。虽然经过了岁月的洗礼,但这些经典的小车依旧拥有着强大的生命力,而如今他们还多了一位身处新能源领域的追随者:长城欧拉R1。

不上高速,不跨城 致敬经典的小车欧拉R1

与那些经典的小车一样,欧拉R1是一款轴距小于2.5米的A0级车型,小巧的车身,呆萌的造型让这款车拥有了极高的辨识度。至于欧拉为什么要造一款A0级的纯电动车,欧拉给出了5个自己的立场。这些立场从如今大城市的实际用车场景出发,证明这款车足矣满足都市出行的用车需求。但欧拉给出的这些立场站不站的住脚,还是非常值得推敲的。

欧拉立场1:精品电动小车好开好停好用,城市用车,大了反而不便。

不上高速,不跨城 致敬经典的小车欧拉R1

在不同的用车环境下,大车和小车有各自的优势与劣势。确实在如今汽车保有量趋于饱和的超级大都市里,驾驶一台小车出行会更为便捷。欧拉R1不到3米5的车长与1.66米的车宽,能方便驾驶员把车停进都市的每一个角落里。不过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享受了车型小巧带来的方便,也势必要接受由于轴距较短,导致车内空间不太宽敞的局面。不过好在欧拉R1只适合短途代步使用,它并不想扮演长距离通勤的交通出行工具。

欧拉立场2:精品电动小车非全场景车,不上高速,不进行城际穿越。

欧拉立场3:续航里程不是越大越好,很多都是虚标,城市出行200-350KM完全够用。

不上高速,不跨城 致敬经典的小车欧拉R1

这两点表达的观点比较雷同,适合放在一起解释。如今大城市上班族日均通勤距离的上限是40km左右,而家庭主妇的生活半径更小一些,普遍在12-25km范围内。所以欧拉认为在现代都市的使用场景下,R1的续航里程已经远远高于现代都市用车人群的出行半径。并且欧拉认为续航的增加对于消费者而言也是一笔不经济的开支:如果仅以电池成本计算,每增加10公里续航就要多付出1000元的成本,市场对需要的电动小车里程需求更加理智,盲目追求极端长续航里程并不明知。

不上高速,不跨城 致敬经典的小车欧拉R1

确实目前电动车受动力电池技术瓶颈的限制,在续航里程方面还不能和传统燃油车相媲美,所以电动车更多的扮演着短途代步工具的角色。但这并不表明消费者不需要一台长续航里程的车,这点在充电不方便的用车场景下会表现的更加明显。

欧拉立场4:C端市场元年,电动车在中国只有两条路,豪华高端或时尚亲民,欧拉选择后者。

不上高速,不跨城 致敬经典的小车欧拉R1

对于这个立场,欧拉汽车品牌总经理宁述勇给出的解释是:“要么你是特斯拉要么你是欧拉,中间的基本上没什么活路,因为你的成本、供应商所有都怼在一起,价格一起,消费者根本没法去认同你,因为在同等价位上消费者对于燃油车的选择是丰富多样的,为什么要买一个电动车呢?”

宁总的观点有一些道理,但并不是只有市场两端的产品才会好卖,并且无论哪个价位,在同等价位上消费者对于燃油车的选择是丰富多样的。并且在最近出台的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中,对于低续航里程车辆的补贴退坡极为严重,长续航里程的车型还能勉强享受到一些政府补贴的余温。 

欧拉立场5:拒绝油改电,专属平台研发 

不上高速,不跨城 致敬经典的小车欧拉R1

生产欧拉R1的ME平台包含了长城整个全球化的研发体系,其中包括位于保定的研究中心以及新能源中心,位于日本横滨的造型中心以及欧美的技术中心,是一个整合了全球的资源的生产平台。 

欧拉R1有自己作为新能源汽车的诸多优势,并且这款车并没有采用目前许多主机厂采用的“油改电”的造车模式,而是完全正向研发的一款适合电动车架构的产品。不仅保证了电池包更合理的布局增强车辆的安全性,也为车内乘客赢得了更多乘坐空间。希望欧拉R1能像它的那些经典的小车前辈一样,成为一台广受消费者爱戴的明星产品。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