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这么讲究 领克INFINITY音响的背后

本文介绍的车型
竟然这么讲究 领克INFINITY音响的背后

如今的车已经不仅是交通代步工具那么简单,逐渐有了人们路上生活舱的身份,豪华、舒适和娱乐属性地位日渐提高,成了同样必不可少的关键功能,这其中音响首当其冲,音响的品牌也变成选车时必须考虑的因素。

说到音响品牌,哈曼是必须要提的,在音响市场超过40%的份额让它成为现在的霸主地位,旗下有众多品牌,从入门到高端,各大车企都有转配哈曼旗下的车载音响,这次我们的主角领克也在其中。

竟然这么讲究 领克INFINITY音响的背后

领克的车一直走的都是全球化战略,虽然外表看不出来,但几乎所用零配件均来自国际大牌供应商,也拥有着同级别较高的标准,音响也不例外,所有车型均配备的INFINITY(燕飞利仕) Hi-Fi级10扬声器音响以及所应用的全球领先技术和创新科技。

竟然这么讲究 领克INFINITY音响的背后

我们此次来到了位于苏州的哈曼研发中心和苏州工厂,在这里的哈曼研发中心也是哈曼集团全球三大研发中心之一,尤其是汽车音响,承接着世界上各大品牌音响设计和定制工作,领克所搭载的INFINITY品牌音响也是在此设计诞生的。

竟然这么讲究 领克INFINITY音响的背后
竟然这么讲究 领克INFINITY音响的背后

哈曼的苏州工厂内的自动化率非常高,从生产到装配只需要极少的人工参与,和庞大的汽车生产线相比,音响这样电子元器件的生产线会显得又紧凑又精致。音响的生产装配每一个步骤基本都是封闭的,零件由一个“箱”到下一个“箱”,均是由顶尖的EPSON机器人来完成生产。

领克所配备的音响隶属于哈曼旗下的INFINITY品牌,哈曼通过全球领先的技术和创新,为领克车型量身打造豪华听觉体验。领克车型的音响布置根据产品结构、材质等特性,由哈曼工程师团队严格调校。领克车型搭载的INFINITY音响有10个扬声器,含4个高音、4个中低音、1个中置中音和1个独立的低音炮,并且经过了上千小时测试和定制化调音,发烧级高压功放带来出色的失真抑制,确保为用户带来完美的听觉盛宴。

竟然这么讲究 领克INFINITY音响的背后

其中哈曼独家的Clari-Fi ®音源修复技术,可通过实时演算,重现丢失细节、恢复高保真效果,补偿音频中丢失的丰富声音细节,让驾乘者感受到FLAC等无损音质的水准。在实际的车内试听体验中,即使一个普通音质音乐,在开启这一功能之后也能让音效显得饱满丰富,不再是类似一个廉价“小耳机”一样发出的干瘪旋律。

同样为哈曼独家的Logic7®环绕声处理技术,则实现了精准的声场重建、真实的声音定位以及360度环绕声音效,针对车内环境将声音更好的还原——将单声道音源转变为高品质环绕声,再按照车内结构优化声场与音效布局方式,呈现堪比剧院音乐厅的沉浸式的环绕音乐体验。这一功能在实际体验中就更加明显了,关掉它你会感觉只有旁边的那个喇叭在出声,而打开它后声音会从各个方向过来,感觉像处于声场中心,声波最为均衡的位置。

竟然这么讲究 领克INFINITY音响的背后

领克与哈曼合作通过定制高级音响系统,经过长时间与多次反复的测量、测试与评估,力求系统部件调音、扬声器布置做到最优化,为用户的每段出行带无可匹敌的聆听体验,提升高端驾乘感受。哈曼苏州工厂配备了世界最先进的工业自动化制造技术,其100%全面防呆防错系统和100%自动功能测试,可全范围保证最高交付质量水准。至2019年4月,哈曼苏州工厂已经为领克制造发运了超过18万台车载音响功放,全面用于领克01、02、03等车型。

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领克,通过共享的核心技术和CMA基础模块架构,零部件实现了与沃尔沃汽车的联合采购,通过规模化效益使车型的研发更加高效。领克所采用的供应商的管理标准中,汇聚了世界一流的供应商品牌,包括哈曼、博世、博格华纳、巴斯夫、奥托立夫、麦格纳、壳牌、马牌、固特异等全球知名品牌。

作为欧洲技术、欧洲设计、全球制造、全球销售的新时代高端品牌,领克在成立两年多的时间里,已凭借强大产品力和豪华品质跻身于各细分市场头部阵营。依托于全球化的技术实力和世界顶级供应商的品质背书,领克用优秀的市场表现刷新了中国品牌的价值高度,产品力和口碑也是有目共睹,未来更多的新车型更加让人期待。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