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想买有意思的车了?

☺你一定是在很久以前就知道

点击上方蓝字◮就可以加关注了

在有趣的年纪

开无趣的车,

是一种悲哀。

现在很多车厂在投放小型SUV或者轿车,他们的定位都主打年轻人群体。每次发布会就能看到一堆小鲜肉劲歌辣舞,歌颂青春。说明年轻人这个群体,虽然不是主力购车群体,但是这个市场已经值得车厂大费周章去宣传,去定制一款车。

虽然都打着年轻人市场的旗号,但是有时候我们真的想问一句,你们代表的是哪家子年轻人?标榜运动配CVT变速箱?运动座椅0—100加速12秒开外?为什么我们看完依然不想买?

现在的车,越做越无聊

大家可能都听过一句话,“Life is too short to drive a boring cars.”——生命太短,勿开庸车。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车厂都懒得每款车去设计,纷纷搞起了套娃。以前的车多漂亮多有个性啊!就算开起来舒适性可能不高,但开出去绝对不会有乏味感。操控如3系,个性如MINI,也逐渐向市场妥协,转向轻盈,空间加长。每每听着老前辈们说那些以前开过的有趣的车,总有一点“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的无奈。

汽车厂商本质就是企业,企业最重要就是盈利和生存,一切跟着市场来走,这一点都不无耻。为了适应市场,气缸数越做越少,八缸变六缸,六缸变四缸,四缸变三缸,三缸还带闭缸。

(三缸小钢炮都有闭缸)

为了迎合政策,排量也越来越小。在中国卖的最多的是SUV,还是排量为1.6L以下的SUV。有趣,能当饭吃吗?

有趣的车不是没有,但是贵

有趣的车不是没有啊,但是不是年轻人支付得起。想买台双门敞篷小跑车,不提二手,最便宜的马自达MX-5平行进口下来也要40万。买台不敞篷的吧,86/BRZ也要20几万。

小时候我看着墙壁上挂着的法拉利,坐在床上,左手悬空,假装握方向盘,右手呈握棍状,左脚踩离合,右脚踩油门,嘴里ZOOM~ZOOM的配音,就这样玩上一下午。现在打开PS4,拿出罗技方向盘,左手握方向盘,右手握挡杆, 看着屏幕,似乎离梦近了那么一丢丢。

前几年深圳抓获一帮飞车党,一水的法拉利,迈凯伦,GTR,最年轻的车手也有54岁,都是香港土豪,因为在香港没有那么好的路,才上大陆来飙车。公路飙车很危险,不值得提倡,但是我想说那些有趣而又激发肾上腺素的车,我们年轻的时候买不起,买得起的时候,我们都老了,甚至大部分人,到老了依然买不起。

我们有太多人要爱

爱一台车,我们爱不过来

这一代的年轻人独生子女比较多,家境好的,毕业了家里给配车,但不是每个人的家里都那么好。以前我们受万千宠爱于一身,但现在我们长大了,我们要爱的人太多了,更别提爱一台车了,我们爱不过来。

家里父母老人,老婆孩子,油盐酱醋,公司宫斗,我们有太多太多的东西要去关心,有太多太多的人等我们去爱。你爱你的家人,所以你在选昂克赛拉的时候,会考虑后排空间;在买吉姆尼之前,想到家里的母亲和一家老小,选了隔壁家CR-V。

就像山哥所说:“你家人的笑容,不是因为你的车多有情怀,性能多牛逼 ,而是因为跟你在一起。”

所幸在我们能支付的买菜车中依然有些个性的选择,尽管他们不是足够的有趣,但是也算是有个性,能安抚我们内心深处那些躁动的小九九了。

01

就在我上班的路上,一台迈凯伦P1飞驰而过,排气声噼里啪啦火花带闪电,我骑着共享单车,啃着面包。心里想着,呸,我每天坐几千万的地铁车厢上班也没见我什么时候张扬过啊。要是有朝一日我也能开一下就好了。

 注:新车评网原创文章

转载请在显明位置注明出处,新车评保留追究权利。 

(来源:新车评)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