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全新大众途锐无伪装测试车现身京城,神似大号途观R-Line

本文介绍的车型

导语

多年以前,不甘平庸的大众推出了两款颇为高端的车型:大型豪华轿车——辉腾,以及大型豪华SUV——途锐 (配置|询价)。时至今日辉腾已经寿终正寝,但是途锐却依然卖的火热,现款在售途锐车型是其第二代车型,卖了将近8年,终于有望迎来换代。从去年至今,关于第三代途锐的消息和爆照一直层出不穷,近日,大众官方发布了一组全新一代途锐的预告图,并确定了新车将于2018年3月23日在北京全球首发。近日,车威新媒体编辑在北京首都机场附近拍摄时偶遇了无伪装状态下测试的全新一代途锐,尽管没有拍到完整的前脸图片,但结合海外谍照和概念车,大众最新旗舰SUV的样貌已经可以勾勒的相当清晰了。

【北京机场附近拍摄到的全新大众途锐测试车】

颜值新高,有望出现第三排座椅

正如官方预告示意图和海外谍照所表现出的,第三代途锐和大众的T-Prime GTE概念车有着极高的相似度。新车前脸和已经发布的Arteon如出一辙,平直细长的LED前大灯组与前格栅融为一体,大量镀铬装饰的运用使新车前脸显现出十足的气场。尽管第三代途锐的侧面腰线平直刚劲,但是延伸至尾部逐渐下沉的车顶线条仍然透露着动感,丝毫不显呆板。此外,第三代途锐尾部依然宽大饱满,全新造型的LED尾灯组,LOGO下方增加的Touareg英文字母,以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等让新车在视觉上更显运动。

据悉,第三代途锐将针对车身尺寸做出不小的调整,新车将在长度上增加60毫米,在宽度上增加25毫米,这也为第三排座椅的出现提供了可能,不过第三排空间应该并不会仅仅来自于这增加60毫米的车身长度,后备箱空间的压缩对此同样会有不小的的贡献。

内饰将主打科技范儿?对此我们深信不疑

虽然第三代途锐的外观已经出现了很多实车无伪谍照,但是关于新车内饰部分,我们至今仍然没有找到更多可见的资料,不过从T-Prime GTE概念车中我们不难看出,其内饰设计完全颠覆了大众现有的风格,中控与液晶仪表相连形成了一块巨大的液晶显示屏,数字驾驶舱设计使整个车内很难见到实体按键,这样的设计必将带来全新的信息娱乐交互环境,在T-Prime GTE上其多媒体系统甚至可以识别储存在智能手机中的账户,并通过亚马逊Alexa助手将车辆与智能住宅联网。

全新途锐当真会采用这样激进的科技化革新吗?或许在去年这个时候我们还很难相信,但是放在现在来说,我们很有理由相信大众会在这一目前家族定位最高的SUV车型上做出这样的改变,因为不仅同平台的全新卡宴 (配置|询价)采用了类似的数字化座舱,发布不久的全新奥迪A8和A7同样采用了类似的科技炫酷画风,新一代途锐的内饰将主打科技范儿?对此我们深信不疑。

出身依然显贵,MLB Evo平台不止减重

第一代和第二代途锐车型均出自大众集团的PL71平台,这一平台并不普通,老款卡宴和Q7均出自于此,尽管出自同一平台,但是三款车却表现出不同的个性,卡宴明显偏重公路操控性能,途锐则更有野味儿,Q7则更像是中立的均衡选手。如今全新奥迪Q7和保时捷卡宴均出自大众MLB Evo平台,第三代大众途锐同样将出自此大众集团最新平台,要知道宾利添越及上市不久的兰博基尼Urus (配置|询价)也是MLB Evo平台的产物。

【T-Prime GTE概念车】

MLB Evo平台是大众集团MLB(发动机纵置平台)的升级产物,相比MQB(发动机横置平台),MLB 平台在方便后驱车型驱动轴布置的同时也更有利于车辆的配重,其中“模块化”与“轻量化”是大众集团MLB Evo平台的关键词。一方面,MLB Evo平台拥有更高的模块化自由度,事实上不仅全新保时捷卡宴,宾利添越,兰博基尼Urus等豪华大咖出身于此,全新的奥迪A4,奥迪Q5等主流车型同样孕育其中。另一方面,包括铝合金,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等在内的多种轻量化材质的使用,以及铆接和流钻螺钉等更为先进车身制造技术的出现,使得MLB Evo平台下的产品能够在刚性、强度、车重和成本之间取得最佳平衡,当然,最能直观体现出来的是大幅的车身减重,据悉第三代途锐将减重65公斤。

三款动力均搭载8AT,标配四驱系统

第三代途锐有望在欧洲市场提供大众独家特供机型——3.6L VR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80马力,同时3.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也将出现在欧洲市场上,而在国内我们则将看到其采用2.0T四缸汽油发动机作为入门动力,同时3.0T柴油发动机也将成为选择之一,新车将均搭载8速自动变速箱并标配四驱系统。

除此之外,T-Prime GTE上那套由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总成也有望成为第三代途锐的全新动力选择,其可输出374马力的最大功率与720牛·米的峰值扭矩,纯电动续航里程为50公里,百公里加速为6秒,百公里油耗可低至2.7L。而气压式可变悬挂、后轮转向系统及防倾稳定系统等配置也将进一步强化新车在行驶过程中额操控性能。

结  语

相比前两代车型,第三代途锐从骨子到外形都称得上蜕变,全新的平台带来不小的车身减重,有望在驾驶感受上带来更为出色的体验,新车即使增加了第三排座椅布局,全新的外观设计风格以及科技感爆棚的内饰也将与途昂的定位明显拉开距离。最为关键的是,新车采用2.0T动力后势必会在起步价上有所降低,要知道现款途锐全系采用3.0T六缸机械增压发动机,其起售价依然比搭载2.0T四缸机的X5和Q7低出十万元,那么我们不难推测采用2.0T发动机作为入门动力的第三代途锐,很有可能将起售价拉低至50万区间,如此一来新车在价格上将同样有着堪称诱人的表现。

您认为大众汽车的全新家族化面孔足够气派吗?

(来源:卡爸玩车)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