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家号:深耕汽车内容生态 为优质内容赋能

汽车之家的车家号又迎来一次升级。随着“创造2019”汽车之家车家号创作者大会的召开,一系列旨在赋能汽车创作者的举措陆续浮出水面。

在会上,汽车之家创客云部总监、车家号业务负责人仝斐正式发布了2019年由“极速首发计划”、“极致服务计划”、“超级合伙人计划”及“车家通2.0”全面构成的汽车之家车家号“3+1”极智计划。而汽车之家智能数据中心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易勋深度讲解了汽车之家依托于智能生态及独有资源,实现人工智能与汽车内容生态共舞,赋能汽车内容领域全产业链的强大技术内核。

这一切,都是为了将好内容的价值最大化。

好内容先行 打造行业标杆

优质内容,汽车之家副总裁石京魁对此的理解是:首先要是真实的,因为虚假的东西经不起时间检验,也会有损平台的品牌形象;与此同时,客观深度也不可或缺,这体现了创作者的功底;但所有内容中真正有价值的是穿透力强、真正可以帮到用户的内容。

(汽车之家副总裁 石京魁)
(汽车之家副总裁 石京魁)

基于汽车之家大数据分析导出的《汽车内容生态大数据趋势洞察》报告来看,随着阅读方式和阅读介质的改变,读者已经更趋于碎片化的阅读,这时,平台上传播的内容必须能够覆盖到整个用户在汽车消费和汽车生活服务方面的主要环节:看、选、买、用,以及二手车、换车等等都不可或缺。

石京魁则希望车家号的内容都能够给用户一些有用的建议和帮助,成为用户在买车、用车上的重要参考,这也是车家号始终坚持的标准之一。与此同时,针对用户年龄结构趋于年轻化的走向,泛娱乐化也是各个行业必须要面对的内容趋势,毕竟流量掌握在年轻人手里,所以“趣味”也是衡量优秀内容的重要标准之一。

“我们一直在这几方面坚持,通过内容服务用户,赋能行业。”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汽车消费和汽车生活服务,助力中国汽车产业蓬勃发展,一直是汽车之家的使命。

人工智能与内容生态相融 充分赋能内容创作

在创作者大会上汽车之家智能数据中心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易勋指出,智能化平台的根本意义在于提供先进的感知、认知技术能力,推动公司各业务平台的智能化。好的智能推荐系统要实现“精准、时效、多样、探索”四大目标,才能为创作者提供好的服务,进而优化人与内容,人与人之间的连接,兼顾多样性和探索性。

(汽车之家智能数据业务VP 王晓)
(汽车之家智能数据业务VP 王晓)

 事实上,从汽车之家确立智能化运营之时,这件事就不是故弄玄虚的玩票。汽车之家智能数据业务VP王晓专注技术领域,他所带领的智能数据中心在这几年已将员工增加至500多人,科学家、大数据和算法及用户团队在整个公司占有极高比重。所以在大会上,易勋提出“构建全网最专业的汽车内容标签体系,是汽车之家推荐引擎的基石。”是有信心而可期的。因为在未来时代,智能化、机器学习模型将最终为终端用户呈现多样化汽车内容,而只有基于海量的行为数据分析,深化打造亿级用户画像平台,立足于汽车领域知识图谱试投放,才能构建出成熟的内容质量体系,为优质内容提供高效分发平台。

王晓对此颇有感触,他认为,现在讲数据技术和智能化其实是一体的。因为所有智能的体现都来源于数据的积累。而汽车之家在此之前,无论对于用户的行为数据还是主机厂端数据,都有着非常强大的数据积累,可以说,这是在利用行业先天的优势,使得技术专家有着庞大且详尽的资料库。

而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对于汽车之家实际并不陌生了。王晓先生略带自豪地说:“编辑团队内部已经很早就开始应用了,而且我们有持续应用的场景让技术能够不断地优化,在成熟的时候,我们可以推广到车家号的平台,从而推广给车家号的作者,让他们也可以使用相关的技术。”

目前,在车家号创作者服务平台“车家通”上,创作者已经可以通过智能标题推荐、智能做图、智能剪辑等人工智能方式更快速、极致、高效地进行文章创作体验。这些服务将会继续深化,让优质内容更快速、广泛地曝光在读者和用户的面前。

洞察未来趋势 全面覆盖汽车内容生态

在活动现场,汽车之家总裁邵海峰发布了《汽车内容生态大数据趋势洞察》,这份报告基于汽车之家智能数据中心大数据的分析,深刻洞悉了当前汽车内容消费用户需求的变化及内容发展趋势。也是对创作者在今后创作方向上的重要指导。

(汽车之家总裁 邵海峰)
(汽车之家总裁 邵海峰)

通过报告,我们不难发现汽车内容领域年轻化、视频化、下沉化的趋势日益明显,如今90后甚至95后已成为汽车主力消费人群,用户已经养成观看轻资讯及视频、短视频内容的习惯。

在对于汽车内容形式偏好的选择方面,深度专业内容,仍是用户刚需。在对于汽车自媒体内容生态方面,基于对与汽车之家车家号平台数据的分析,在当今汽车自媒体内容增长势头强劲,人格化IP可辨识度高,更容易表达情感和观点与用户建立联系。在演讲的最后邵海峰说希望未来汽车行业的自媒体内容创作者能够在车家号平台上一起实现影响力的扩大,收益的增长,并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汽车内容。

(汽车之家总裁 邵海峰)
(汽车之家总裁 邵海峰)

 “创造2019”汽车之家车家号创作者大会的召开,是汽车之家打造优质内容生态、实现价值共赢战略的重要举措。截止目前,车家号平台已经吸引近15000名优质汽车内容创作者入驻,日均产出超过7000篇优质内容,聚集了超过2600万真实粉丝用户,并已成为中国汽车内容创作者及消费者的首选平台。随着车家号“3+1”极智计划的发布,汽车之家将携手所有创作者一起共建更优质的内容生态,共同强力成长。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