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控:你买了辆越野车?别逗了,它叫SUV

本文介绍的车型
SUV控-3图-改

“麻烦推荐个车,10-15万左右,SUV”这是我们微信群有一天一哥们给我们发来的消息,让我们帮帮忙给想想什么车符合这标准。当然我这篇文章肯定不是“手把手教你如何挑选心仪的爱车”。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中国人对SUV有着近乎病态的执着,但要是谁说中国人独爱SUV,哎,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什么叫独爱SUV,你要这么说美国佬还怎么活,跟中国人相比,美国佬才是最爱SUV好吗!

其实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代表车,日本地小,诞生了K-Car这种日本独有的汽车产品。相反美国地大,盛产肌肉男,固然有了大马力的肌肉车和大块头的SUV和皮卡。中东土豪多,兰博当出租当警车也就不足为奇了。(虽然是以展示为主,但人家至少有!)

SUV控:你买了辆越野车?别逗了,它叫SUV

在古巴呢,那可谓是一个活生生的美式老车博物馆,各式各样的老车穿梭在大街小巷,出现这种现象的因为当年美国佬对古巴实行了经济封锁,不是人家古巴木有钱,而是有也买不到,而且人家没有15年强制报废政策所以才给我们留下了这么大一笔汽车文化财富。

SUV控:你买了辆越野车?别逗了,它叫SUV

但为什么中国人也爱SUV,一个既不盛产肌肉男也不狂野的国家居然同样对SUV情有独钟,那么接下来,我们将会讨论讨论这个有趣的话题。

首先我要先解释SUV和越野车这两个让大多数人傻傻分不清的东东到底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我要说明的是这两个概念是不可混为一谈的。

一、不是所有吉普车都叫Jeep不能说SUV就是越野车,但确实是商家最喜欢玩的文字游戏。SUV其实是休旅车这种概念的延伸,相当于有一定越野能力的休旅车,这种类型的车主打是舒适和好用,要说越野性能它是绝对比不上真正意义上的越野车的,那什么是纯正的越野车呢?它一定要满足以下几个概念:1.非承载式车身 2.底盘大梁 3.机械差速锁 4.分动箱。这一流派最典型的代表呢,就是牧马人同学。

二、说坏就坏的四脚怪,最近出了个大土豪——添越 (配置|询价),据说它的全称是:土豪你该添辆越野车了。添越有4种路况反馈,官方说越个野也没啥问题,但别说越野了,可能连石子路都不会让它跑,石子飞起来打到车身漆面10万就没了。所以越野车更重要的一个特性是耐折腾。

解释完这两个概念以后,我们就该说说主题了,为什么中国人爱SUV。首先我认为是一个心态的问题,就是我们俗话说的跟风,今天隔壁老王买了台大SUV,媳妇说好看,为了防止孩子是隔壁老王的,也得整一台SUV,但经济又不富裕怎么办?那就只好妥协地买一台性能并不出众的SUV,其实只要心态放正,你拿同样得钱可以买一台很好的轿车去开,不仅舒服配置还更高,何乐而不为呢?

这里肯定又有人要说我啦,你这意思是不是低端SUV就不应该买呢?我可没这么说,现在低端SUV市场是非常热门的,而且我本人也是非常看好这种市场的,但市场归市场,产品归产品。一个出色的产品力,并不一定会带来亮眼的市场表现。

说它之前我们先来说说高端SUV市场,这个市场我觉得呢,一定是保时捷同学带坏的,你说你好好的跑车厂,突然有一天发现跑车做腻了不好玩了,来,我们做个SUV,让大家换个方法充信仰,结果呢卡宴就诞生了,中国土豪纷纷表示这信仰我肯定得充。

人多!人多!人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北京,深圳,广州甚至得靠摇号,拍卖车牌来限制人们买车,在这些城市的孩子一到18岁先不说别的先去考个驾照,不是为了别的,就是为了拿上驾照去摇个号,运气爆表的几个月摇出来一个,但一般人都是按年份来计算,摇到个号比中500万还高兴,而且这东西还有时间限制,好不容易摇出来一个,过期就没用了。

你说年轻人谁不喜欢性能车,但摇了几年号好不容易中了,作为第一台车一定要慎重,现在没孩子以后会有,生孩子可比摇出下一个号简单多了,你现在买个性能车,买个小跑车,到时候有孩子了咋办,让谁坐后备箱里你自己看着办吧!

SUV控:你买了辆越野车?别逗了,它叫SUV

这时候SUV完美的解决了你所有难题,要空间,行,5座7座我都有,别说孩子了,就算你生两个在载上全家都没啥问题;要动力,L4,V6,V8我都有,排量大的排量小的我齐全;要奢华,没问题,宾利添越,沃尔沃XC90够奢华不;说我没轿车舒服,悬挂软硬调节,全车真皮按摩座椅,后排座椅可调节,这配置,这舒适感,客官你看够吗?

其实以上就是大家再买SUV的时候所有顾虑,但车厂针对大家的所有顾虑都作出了相应的解决,所以SUV针对第一辆车是轿车,或者是目前经济状况下只能负担的起一台车而且还需要大空间的家庭。

现在很多人有一个误区都觉得大车一定比小车安全,这个理论是怎么得出来的呢?因为他们觉得卡车每次和小车撞得时候小车基本都没了,但大卡车还好好的。这真的无法证明大个的车就一定安全啊。车辆的安全性不是靠块头论英雄,是靠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共同决定的。

SUV控:你买了辆越野车?别逗了,它叫SUV

所以大家在选择自己的爱车的时候,一定不要被不懂车的人给误导了,你一定要清楚自己的偏重点在哪,想要极致的舒适和安静,轿车一定是你的首选。想要能装,偶尔还需要回家乡探探亲,周末还想带上孩子,老婆去野营,SUV一定符合你的要求(俗称:轻度越野装备)。如果你喜欢不是太过惊险的越野,但又偶尔想狂野一把,这时候你就需要从四驱形式,底盘结构,车辆的耐用性等等方面去选择你心仪的SUV。最后给大家一个劝告,千万不要人云亦云,去跟风,适合自己才是最好!

(来源:圆梦的约瑟夫 文字有改动)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