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收10%消费税,这些豪车要尴尬了!

本文介绍的车型

11月30日晚,国家财政部在其官方网站发布通告:为引导合理消费,促进节能减排,经国务院批准,自12月1日起对超豪华小汽车加征10%消费税,征收范围为每辆零售价格130万元(不含增值税)及以上的乘用车和中轻型商用客车。

从此通告可以看出,对要加征消费税的界限很清楚,就是不含增值税、零售价在130万元或以上的乘用车和中轻型商用客车。目前,进口车的官方指导价已经包含增值税,所以按照财政部的划定,实际上发票价是达到151万元的车型才会被列入加征的名单。

事实上,除了如兰博基尼、玛莎拉蒂、宾利等超豪华品牌外,还有加上优惠降价的原因,大部分豪华品牌车型并没有在加征的名单内。不过,对于一些刚好卡在这条线上的车型就十分尴尬了。

宝马7系 (配置|询价)

指导价:89.80-198.80万

宝马7系 (配置|询价)有两款高配车型进入了加征名单,大部分车型则躲过了一劫。而且这两款车型都为定制版车型,专为有个性需求车主而设,喜欢这两款车型的买家都非常有诚意,即便要多付十几万元的税金也不介意。此次通告实际不会对宝马7系 (配置|询价)车型带来影响。因此,宝马7系 (配置|询价)是在众多豪华车中是最可能偷着乐的车型。

虽然有多款车型不被加征10%消费税,但是面对奔驰S级、奥迪A8这两位实力强大的对手,宝马7系 (配置|询价)现在全国都有20万元的优惠幅度,力图重夺豪华D级车的一哥地位。

卡宴

指导价: 88.80-283.90万

新款卡宴有7款车型在售,其中,受政策影响,Cayenne GTS、Cayenne Turbo、Cayenne Turbo S这三款车型都要加征10%消费税,而售价为158.6万元的Cayenne GTS 则刚刚卡在这条线上。

卡宴是保时捷品牌销量最高的车型,其销量占有保时捷总销量的一半。自从上世纪90年代,濒临破产危机的保时捷推出卡宴后,在豪华车市场上高歌猛进。虽然,Cayenne  GTS不是主销车型,面向的是一群对性能向往的消费者,而且在卡宴车型中,销量主要集中Cayenne 和Cayenne S这两款车型上,另外, Cayenne GTS与Cayenne S的售价本来就有很大差距,想买Cayenne  GTS的车主也不会纠结Cayenne S,所以,加征10%消费税对Cayenne  GTS和整体车型的销量影响不大。

雷克萨斯LS

指导价:149.00-238.80万

雷克萨斯LS的入门车型460L指导价为149万元,刚刚在152万元这条线下,但是其余三款车型就要加征消费税了。而中配车型本来的价格就比入门车型高,加征消费税后将会进一步拉开与入门车型的差距。就拿460L豪华版为例,其指导价为163.8万元,加征消费税后,其售价也将超过173万,比460L车型足足高了接近30万元。

虽然,今年雷克萨斯取得了很高的销量增长,前11月累计销量达到98,488辆,同比增长28%,其中,11月销量达到10,131辆,同比去年9,826辆的成绩增长3.1%,但是雷克萨斯LS的销量一般,与竞争对手宝马7系 (配置|询价)和奔驰S级的销量相比仍然差很远,即使现在全国平均有10万元的优惠,其竞争力也不见有多大优势,消费税增加后,对这款车型也是一个打击。

玛莎拉蒂总裁

指导价:142.15-229.80万

大多数买得起玛莎拉蒂总裁的车主,对因加征消费税后多出的接近20万的价格是不太敏感的,不过,由于玛莎拉蒂品牌在国内的销量呈下滑趋势,去年,其在华销量为7500辆,同比下降达20%,而总裁轿车销量的下降更成了玛莎拉蒂品牌下滑的主要原因。一些经销商库存压力巨大,甚至还有2013款总裁未有出售,因此,这款豪华轿车一直都有巨大的优惠幅度。也由于玛莎拉蒂仍然有3款车型即使优惠后还要加征10%的消费税,玛莎拉蒂的经营增加雪上加霜。

轱辘哥话:

业内相关人士表示,超豪华车加征消费税对整体汽车市场影响不大,因为这部分估计占轿车市场不足0.2%。再加上部分超豪车辆被认为是身份的象征,越贵越买,这部分用户并不是价格敏感型用户。但并不是所有车主都有这样的想法,例如,在通告颁布的前一晚,一些收到风的迈凯伦、玛莎拉蒂准车主就连夜赶到经销商签单,一些经销商因此一夜间卖得了以往一个月的销量。

但这样的经销商还是少数,业内相对还是比较平静,因为近几年国内对超豪华车的需求呈下降趋势,而且大部分豪华车都在被加征的名单之外,只是苦了一些刚好满足加征条件的,而且还是品牌销量支柱的车型。

(来源:My车轱辘)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