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10亿投滴滴 竟然让优步CEO后院起火?

其实苹果为什么投滴滴原因明摆着,但是看了其他对手的反应也真是醉了。

文 ▍砂糖兔

上周苹果宣布10亿美元投资滴滴,我的朋友圈又沸腾了。出行领域好久没这么high的新闻了,可以理解。而我的第一反应竟然是,这么多钱是不是又可以补贴了!

苹果10亿投滴滴 竟然让优步CEO后院起火?

苹果第一次拿这么多钱投一个公司(而不是买下它),而且是个中国互联网公司。中国做专车的公司不少,被砸中的却是滴滴。于是乎一天时间我看了不下20篇文章,从标题到内容都是在说,“苹果为啥投滴滴”。

如果我一上来再和你们重复一遍why,就不是兔某人一贯的风格了。促使我下笔写这事的动机,是优步老大的一条推特:

苹果10亿投滴滴 竟然让优步CEO后院起火?

美国同胞拿出10亿来投资自己的竞争对手,优步创始人兼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还能如此幽默一把,心态(zhen)真(da)好。

再看回国内呢,优步中国啊神州专车啊好像并没啥反应,反倒是易到用车整了篇慷慨激昂的“内部信流出”,给我整懵逼了。

这是易到用车CEO周航的一封邮件,大意就是“对手拿到这么多钱,我很震精!压力山大!但也说明咱们这个行业前景灰常好啊!”

最精彩的是邮件结尾:一种人生的意义在于惊涛骇浪中的奋力搏击,跌宕起伏,唯有try our best,才能不负青春,不负人生!易到的同事们,你们也想要这样的人生吗?加油!

苹果10亿投滴滴 竟然让优步CEO后院起火?

哎呀我去,确定这不是滴滴内部的工会邮件嘛?人家拿到了10亿刀为啥你们跌宕起伏了呢。不得不说这种易燃体质真是乐视系一贯的风格啊。

话说回来,苹果投这10亿也是精心算计了一番

除了两家对手的反应,还有一个段子让我印象深刻,说苹果的橄榄枝为啥能砸中滴滴,是因为滴滴的大美女柳青上个月去米果见了库克,说牛逼的公司都用水果做名字,我家滴滴大名叫“小桔快智”。

这么机智,都能赶上吉利收购沃尔沃时,李书福那句三个字阐述收购原因的“I LOVE YOU”了好嘛。

苹果10亿投滴滴 竟然让优步CEO后院起火?

机智如我,家族遗传

当然sei都明白,两个猴精的公司不会因为苹果桔子就结缘。其实库克对于投资滴滴打了什么小算盘,在接受路透访问时已经和盘托出了:

投资中国No.1的出行服务商当然可以在全球最最最最重要的市场刷出存在感,可以了解中国出行市场到底啥样,还能在很多领域与滴滴展开合作,而且肯定赚钱。

仔细解读下库克的说法,靠iPhone挣钱已经不现实了,一季度销量下滑是事实,市值被谷歌超过是信号,必须找到新的增长点,所以汽车、出行是苹果不能错过的棋。

苹果在造自动驾驶车,就需要地图、需要交通出行的大数据,而且中国市场,拥有这些的就是滴滴。况且滴滴背后是谁,是腾讯、是阿里、是高德。

简而言之,有了滴滴,苹果就能知道在中国的土地上,中国人开车究竟什么样。

苹果10亿投滴滴 竟然让优步CEO后院起火?

而且谷歌投了优步,那么苹果投滴滴就是给优步设了一个路障。而且滴滴背后还有一个中投,苹果加进来无疑也能加强和中国政府的关系。

而且投中国企业,能帮苹果避掉很大一部分税,这也是苹果常干的事儿。最后纯粹从经济效益的角度看,滴滴积极准备上市,苹果这10亿美元肯定能赚。

这两年汽车行业和科技行业的巨头们不停地在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和汽车共享上投入,苹果起步不算早了。菲亚特和谷歌,宝马奔驰大众和HERE,通用和Lyft……我还是赶紧去研究股票吧。

苹果10亿投滴滴 竟然让优步CEO后院起火?

(来源:每日汽车观察)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